这天妈妈买回一瓶橙子汁,我从中发现了一个科学道理。
那天妈妈在与客人谈话,叫我把橙子水拿去喝。那时我正在看电视,突然我的同学打电话告诉我昨日的作业,我误把棉签当作钢笔,橙子水当作墨水,就把棉签往橙子水里一沾写下了昨日的作业,我挂了电话,再来看我写下的作业,天阿!竟然连一道水迹也没有!怎样办呢?我把纸拿在手里左摆右弄,最后把纸往灯下一照,字又现出来了,真奇怪!
我又照刚才的方法做了一遍,然后再往灯下一照,字也现出来了。怎样会这样呢?我找到《十万个为什么》,便打开目录查找,不多会儿,“呀,找到了。”
原先橙子水本身是水做的,写在纸上立刻就被纸吸收了,自然灯下一照,强光就把印迹显现了出来。
我想,只要用心,生活中处处有科学,事事学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