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说绿博园很美,正赶上这个周末天气晴朗,妈妈带我去了一趟,果然名不虚传。
走进绿博园北门,先看到的是巨大可爱的吉祥物绿童,绿童一手自然舒展,一手还摆着万能拍照手势“耶”,好像在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绿童的后面,还有像帐篷似的拱形钢架横跨东西,气势宏伟。
再往里走会看见清澈的枫叶湖,枫叶湖的美景尽收眼底。湖中有五彩斑斓的小鱼,在水中悠闲的嬉闹,它们看起来很温顺,可是只要把鱼食投下,他们就像小羊掉进狼群里,狼吞虎咽地吃起鱼食来。水中还有高雅秀丽的黑天鹅,黑天鹅在水中尽情地展示它们优美的舞姿。还有一些游客在湖中跟动物近距离接触,画面和谐而温暖。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告别了枫湖,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路边的树木高大挺拔,好像遮阳伞为我们遮挡火辣辣的阳光。小草郁郁葱葱,随风起舞,好不曼妙。突然,一阵沁人心脾的香气袭来,原来是到了牡丹园。
五颜六色的牡丹,好似天上的彩虹落入大地。婀娜多姿,有的全部绽放,火红的颜色像着了火一般;有的含苞待放,粉嫩嫩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只是花骨朵,黄黄的,就像小小的金色太阳。果真如大诗人刘禹锡所说:“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妈妈要带我走了,可我还不想离开。我多想化为一片树叶,永久的待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