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借鉴] 看电影每日一记之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这篇关于《[日记借鉴] 语文课每日一记范文网页版》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别具一格的语文课—一次开卷是否有益的辩论赛。
刚进教室,我就看见许多同学拿着自己精心准备过的辩论赛的资料在炫耀。终于盼到语文课了,老师还没喊开始,同学们就跃跃欲试,把手举得比松树挺得还直,就等老师一声令下。老师正式,宣布辩论赛开始,个个争先恐后,摩拳擦掌。先是杨钰清发表自己的观点,杨钰清不慌不忙地,把开卷有益的好处一一说出来,不仅声音动听,还口齿清楚。讲得头头是道。可反方不服气了,虞奇峰立刻站起来反驳到:“我不同意杨钰清的说法,我不觉得开卷有益,如果有些人去看对我们有害的书,并从中学坏,这还算开卷有益吗?”虞奇峰说的也振振有词呀!正方的人举起反对牌。只见杨钰清满脸镇定地说:“只要多读好书,就算看有害的书也不会受影响,说不定还能学到一些有益东西!”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的引用古文,有的引用古诗,还有的举例子等等,不分上下。最后,我们要选一个开卷有益的代表和一个开卷未必有益代表展开激烈的斗争,我们开卷有益的代表是何巧婷,她迅速地站了起来,滔滔不绝地说着,当何巧婷刚刚说完,反方的夏韵涵就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一口气说完了。双方个个都不服气,大眼瞪小眼的,争得面红耳赤,教室里充满了火药味。
最后,汪老师宣布辩论赛结束:“今天的辩论赛虽然不分胜负,但很成功!我们要多读好书,多读一些经典、名著的书籍,等你们长大了,分辨是非的能力强了,再去读一些不好的书,可以从中学到有益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