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最好的礼物文章350字壹篇
重阳节了,我和妈妈想送给外婆、外公一样礼物。妈妈说过,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妈妈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开车带着我们去了湖州妙西的玲珑湾生态园。一到鱼塘边,外婆、外公就迫不及待地准备起来。外公拿出了两根鱼竿,外婆拿出了蚯蚓,小心翼翼地穿在鱼钩上。只见他们轻轻一抛,就把鱼线抛进了鱼塘。然后,他们就安静地坐在鱼塘边,全神贯注等待鱼儿上钩。
妈妈怕我打扰外婆、外公钓鱼,就带着我去另一边的制作坊里亲自动手给他们做点心。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先用手把糯米做的皮揉软。接着,将准备好的馅料放在皮上把它包起来。然后,把它放进各种形状的模具里压好。最后,请老师把它们放进烘箱。半小时后,美味就做好了。我兴奋地拿着自己亲手做的凤梨酥给外婆、外公看,惊喜地发现他们也已经钓上了两条大鱼啦!
傍晚的时候,我们满载而归。整个车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看着外婆、外公的笑脸,我想,他们一定很喜欢这份重阳节礼物!
最新写作: 爱国文章之五
四年级时我们学过一篇课文《小英雄雨来》,我被雨来高超的游泳本领所折服,被雨来面对端着刺刀的日本鬼子绝不慌张的勇气所震动,被雨来在敌人的折磨下不屈服所打动。
今年暑假我又重读了这个故事,对雨来这个小英雄有了新的熟悉。我仍是那样的喜欢雨来的活泼机灵,雨来的机智勇敢,但我更喜欢雨来的爱国。
在村夜校学习的雨来随着老师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老师的话在雨来心中扎下了根。所以当日本鬼子逼他交出交通员李大叔时,他沉着冷静的和鬼子周旋,在鬼子打得他鼻血直流时仍不吭声,甚至在鬼子拉他去河边枪毙他的时候,他仍是临危不惧凭着高超的游泳技术从水底逃生。
糊口在战役年代的人需要爱国,我们现在处在和平时期,但是爱国的心不能泯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古训。举手之劳,大家都应该做的事,不能懒得做。家里有垃圾,你不捡,别人会以为你不爱家;教室里有垃圾,你不捡,别人会以为你不爱班级;等到了外国人眼前,地上有垃圾,你还不捡,那他们会以为你不爱国,丢了国人的脸。到时候,就铸成了大错,就是不爱你的母亲——祖国。爱国可以体现在各个方面,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祖国母亲争光。这些举动都是爱国的举动,哪怕做没有人会看到的“善小”,都是热爱祖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