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蜡烛五年级文章
如果你是一位有钱的人,只会注意漂亮的花,漂亮的房子,漂亮的汽车。却没有注意到生活的细节。
而我却注意到了那小小的蜡烛,再前两天的时候,它还是一位漂亮的妹妹的时候,看它是多么的完整,没有一点损失的地方。但是,在第二天的时候,我家的房子突然让停点了,屋子里黑漆漆。这是,有一个微弱的光,把整个屋子照亮了!原来是那个蜡烛,我很感谢它,感谢它那小小的光。
过了几十分钟,电又来了,我赶紧把蜡烛吹灭,当我再用眼睛去看它的时候,它变的丑陋,不再有任何的美丽,而且变的又底又矮。
爸爸走过来了,看着我聚精会神地盯着蜡烛,就说:“你看,这蜡烛虽然在没有点燃的时候很美,但是在点燃后却变的很丑陋。它就好比人,有些人只有漂亮,而没有善良和各种品德,那就是外在美,而内在美一点也没有,就好比知人,知面,不知心。内在美的人,无论他长的再怎么丑,只要有优良的品德,他也是个美丽的人。
我惊讶的说:“哦,是吗?”
爸爸接下去说:“是呀,还有做人要做有用的人,更要做舍己为人。”
从中,我明白了不少道理。我永远都会记住爸爸的话。
教你写写作: 我是一阵风文章之四
风,吹进千家,吹过万户,有的风给人们带来灾害,有的风给人们带来欢乐,有的风给人们带来凉爽,有的风给人们带来暖和……假如我是一阵风,我将把寒冬吹跑,迎来生气希望勃勃的春天;假如我是一阵风,我会让小草探出头来、让小树长出嫩叶、让大地披上绿装;假如我是一阵风,我要用暖和的东风来迎接南飞的大雁,你看,那南飞的大雁排出“人”字形,似乎在向我们夸耀:“我们又回来了!”夏天来了,假如我是一阵风,我要把凉爽送给人类,使他们不再被炎热压得喘不外气来;不让那蚊、虫来骚扰人们;不让那饭菜生果很快就变质,要让它们一直保持新鲜状态。秋天来了,假如我是一阵风,我要让炎热永阔别去,我吹红了苹果、吹黄了稻田,你看那高粱正在迎着秋风点头弯腰,再看那豆荚笑得裂开了嘴,风吹红了漫山遍野的枫叶,从远处看,似乎燃烧的火焰。雪花翩翩起舞,冬天降临了。假如我是一阵风,我要杀死病菌,赶走瘟疫,让人们永远健康,过上一个快快乐乐的春节。假如我是一阵风,我会给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的幸福和快乐:当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的放鹞子时,我就会轻轻的、轻轻的用风把鹞子送上蔚蓝的天空,把小朋友们的快乐放飞;当小朋友们上完最后一节课,正预备冲出教室去操场踢足球时,我会及时的变成强风吹走漫天乌云,赶走雷雨,让小朋友们可以尽情的玩耍……风,有时会给人们带来健康和快乐,有时会给人们带来疾病和痛苦。假如我是一阵风,春天的时候我会带来暖和,夏天的时候我会带来凉爽,秋天的时候我会带来丰收,冬天的时候我会带来健康。假如我是一阵风,我会给人们带来欢乐吹走痛苦;假如我是一阵风,我会给亿万同胞、兄弟姊妹带来幸福和安康!
教你写写作: 秋雨初中文章模板
最喜欢秋雨连绵的日子了。
绵绵的秋雨,细如丝,冷如冰,让人格外的清醒。我喜欢雨,更加喜欢这秋雨。天不遂人愿,虽然秋天已经来了,但是秋雨却迟迟不来。这是一件挺无奈的事,下不下雨,往往不是我们个人能够决定的事,看的是天意。
想从前,最喜欢的就是靠在老家的窗台,听外面的雨声,喝着热热的茶水,感受秋天的魅力,感受雨天的惬意。就是什么都不做,看一场秋雨,也是足够美好的一件事了。这样的秋雨往往下的时间不长,一阵子之后就会停了,而我也很喜欢,秋雨过后的那份情景。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带着冰冷的寒意,扑面而来。要是你灵敏一些,还能够闻到,一些自然的味道,好比是泥土或者是树。我一直认为雨都是好的,冲刷了那些尘埃,所以雨后的空气,也是格外干净清新的。
再过一小会儿,你走出门去,秋雨在地上的痕迹还未褪去,路边的大树,还滴着晶莹的雨水,在叶子上,摇摇晃晃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给人来一个不大好的惊喜,所以你还得小心些,躲着点。也许你还能看到一两个在店里,等着雨停的人,在雨停之后走出店门来,匆匆的赶回家去。也许你不曾相识于他,只是擦肩而过的缘分,但若是你心情好些,也会觉得是件有趣的事。我想秋雨也是,对那些素不相识的人,即使是无心之过,却阻挡了他们的道路。秋雨会不会心生一点愧疚呢?人是不能跟秋雨对话的,若是能的话,我愿意告诉秋雨,它也能为我带来幸福,很多人也会,虽然也有人会讨厌下雨,但是谁都无法让所有人喜欢,所以没必要愧疚。
今年的秋天已经到了,而我却不再是在老家了。我依然可以在室内喝着茶,过着一个惬意的周末,在雨声中,寻得几分安慰,却再也见不着,带着家乡空气的秋雨了。
也许也未曾想过,秋雨竟会让我带着一丝悲伤。就是因为在一个地方看过太美的东西,有没有办法去收集,去带走,才会有了这样的遗憾吧。人生中这样的事情,大概还有很多,我还未曾经历过多少,或者已经经历过,带不走,就放在心里记着吧,闲下来了,放在脑子里,再重演一遍,要是有机会了,就再去看一看。哪怕是回不着从前,听不着雨声,也找一份气息,也够了。
以后还会有很多秋雨等着我去看看,又何必执着于过去那一场,若是喜欢,好好放着,但我可不总是拘泥于过去,我总是相信,未来的道路上还会有个美好的事物,即将发生。不忘记过去,但是也从不放弃未来,很累,但是情愿,所以也开心。
教你写写作: 关于打雪仗的文章)(篇二)
下雪了,下雪了。小朋友们开心极了!
下雪天可美了,树上堆满了雪,像巨大的冰棍,柳树枝像银条一样,石头上也堆满了雪,像一块大蛋糕上铺满了白色的奶油,小河上也结了冰,有的小朋友还用石头去破冰呢!
整个操场上成了欢乐的海洋,有的小朋友打雪仗,有的小朋友堆雪人,有的小朋友滚雪球,还有的小朋友在地上滚来滚去的,似乎他自己也变成了雪球。
忽然,一个雪球砸在了我的头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李想同学在袭击我,我很气愤,就也做起了雪球来和他玩。首先我用两个手在地上一铲,把雪攒在一起,然后把手里的雪一握,雪成团了,我再用手揉一揉,一个又大又圆的雪球就做好了。我又这样做了几个大雪球,放在帽子里预备迎战。
战斗开始了,我先把一个大雪球扔了出去,结果,他们跑得太快,雪球落在了地上,摔成了好几瓣,可我并不气馁,而是继承战斗,我把帽子拆下来,捧着一帽子的雪球连续出击,一下子把所有的雪球给扔了出去。终于扔中了他们。
打雪仗真有趣,我最喜欢下雪天了!
教你写写作: 四年级下册文章之四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一棵挺拔的苍松。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许多多苦难,有人在苦难面前倒下了,有的人在苦难面前顽强抗争,活出了生命的精彩。在电视上,有一个叫曾冬阳的小男孩,他出生在湖南省邵阳县,现在11岁,他是一个没有双腿的残疾人。那时曾冬阳才三岁,由于无人看管而跑到了铁道上玩,一辆火车无情地轧到了曾冬阳的腿上,为了保住生命,医生为他进行了截肢手术,他的双腿只剩下大腿根部的一小截。
虽然没有了腿,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活。他努力学习用残腿走路、爬楼梯甚至是上山。他比普通人要矮一半,他走路的时候经常是手腿并用,几乎是在爬!特别是在走上坡路的时候,非常艰难,左摇右摆,经常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他走路的速度非常慢,别人从家走到学校只需要十几分钟,而他却要走上差不多一个小时。可是曾东阳特别乐观,常常咧着嘴憨憨地笑,他在镜头前还给我们展示他妈妈为他做的特殊的“轮胎”鞋呢。
曾冬阳各科的成绩非常优异,尤其是数学,在班里的成绩往往是前三名。他还写一手的好字。他家里的奖状贴了一整墙,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全班的同学都非常佩服他,敬重他。
曾东阳虽然无法跟同学一起上体育课,但是他喜欢玩和运动,非常羡慕那些健全的同学,他做梦都想奔跑,跳跃。当记者问起他的理想时候,东阳居然说要当一名举重运动员或坐式排球运动员。他的同学,老师,父母都支持他,鼓励他。
曾冬阳曾在日记中这样写到:“人,就像茶叶一样,只有投入沸腾的生活,经受磨练,才能让自己的生命释放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他用行动完美地诠释了生命的含义,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真理:生命因顽强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