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少数民族的地区,聚焦着回汉560万人口,是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塞上江南”之乡。在这里过春节可热闹了,对于孩子的我是乐趣无限的。我们穿戴新衣,与家人共同分享新年的快乐。家家都挂着红灯笼,贴着喜庆的春联,把福神请到家,处处都洋溢着节日带给我们的欢快气味。
大年三十,是我最喜欢的日子,由于这一天我可以像小鸟一样自由安闲地到处玩了。和哥哥、妹妹在楼下放着各式各样的烟花炮竹,欢快地奔跑着。而家人呢?这时,都在忙忙碌碌地预备着年夜饭。今晚的年夜饭特别丰硕:有我爱吃的腰果、鱼、大螃蟹和香味十足的烤鸭,中意还有一盆家乡的特色菜肴——清炖羊肉,真是厚味极了!这可是奶奶和大舅的功劳啊!
我们边吃边聊着,开心地互相与家人举杯拜年,真是其乐融融,幸福极了!晚上8点,春节晚会开始了,全家人目不转睛地观看电视节目。春节晚会的节目丰硕多彩:有相声、小品、歌曲大联唱……每个节目都博得大家的欢声笑语。不知不觉,晚会接近了尾声,主持人高呼:“十、九、八……二、一”。钟声敲响,新的一年开始了,而外面的礼花这时也在空中随处飘动,星光灿烂,整个天空被晖映地如白昼一样。
新年是家人欢聚一堂的日子,我们共同祝福新年好,家家幸福、快乐!
【写作收藏】 家乡的春节初中文章(一篇)
今天是春节,一大早,我便立刻穿好了衣服和弟弟一起坐上车准备回家。一路上,我和弟弟在车上不停地催爸爸快一点开车好让我们快一点拿到压岁钱。
到家后,我一下车就见家里的院子被爷爷打扫的干干净净,小狗“黄黄”也摇着尾巴跑过来迎接我,还不时的围着我团团转呢。只是门槛上都横放着一个木棍,好像是除夕放的,可能是为了挡着家里的钱不让它们跑出来吧。进门后,只见爷爷穿着崭新的衣服正忙着给家里的财神爷准备着供品,盛供品的碗里有黄面肉、丸子、花卷馍等,看起来好吃极了。
爷爷一见到我们便迎了过来,我赶紧凑了上去,对爷爷说:“爷爷,新年好!我给您拜年了。”爷爷一听,便笑眯眯地说:“好呀,谢谢。”说着说着便将右手伸进上衣的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掏出了两张崭新的百元大钞,高兴地把钱分开递给我一张,然后又递给我弟弟一张。我知道,这里面包涵着爷爷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他老人家对我的期望。
之后,我们又在庙旁看了戏。这个戏台是由一个大型的机动三轮车搭成的,台上还有许多人,他们有的吹喇叭,有的打大叉,还有的在化妆……我环视了周围一下,人还不算太多,但是我们没有板凳可坐了。我心想:如果只站着看而不坐板凳,看戏就会觉得不舒服。突然,我发现庙周围有许多点完的废弃炮筒和一些用来装鞭炮的干净塑料纸,于是冒出了一个好点子。我在那儿找了一个已经放完的烟花筒并在上面套了一个塑料袋,以免上面的火药染上了爷爷的衣服。
到了晚上,也是我最期盼的时间 ,因为要放绚丽的烟花了!——刚开始,只是放几个双响炮。但不一会儿,火花满天,金光四射,光彩夺目,把大地照得像白天一样。好美啊!我看得目瞪口呆。接着,我又看到五彩缤纷的礼花在天空飞舞,非常好看。最后连放好几颗烟花,烟花在天空中唱着它们的歌,显示着他们美丽的身姿。
过春节可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