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漫画老师的文章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我认为这句话非常有道理。现在,我们美丽而又可爱的地球已经被人们践踏的千疮百孔、面目全非,现在,人们还随意砍伐树木,今天,我看了一部漫画,这里面的内容令我受益匪浅:
这部漫画讲了这样一件事情:本来“地球村”是一座美丽而又可爱的森林。
但是,有一天,这座森林来了一位松鼠伐木工,他没日没夜地伐木,砍树,然后把树拉到了集市上,卖个好价钱。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森林已经面目全非了,但是伐木工还是不停手,依旧没日没夜,天天在伐木,森林已经千疮百孔了,才过了一个多星期,森林里的树木就已经减少了百分之五十了,但他继续还不停手,继续砍伐,又过了几个星期,森林在人们的眼里彻底消失了,人们的眼里失去了光彩,但还有仅有的一颗小树苗,而悬崖上有一块石头松动了,要不是有小苗的根撑着,伐木工早就坠下山了。
现在,天空已经不那么明朗了,反而还有点浑浊,希望大家少伐一点木,爱护环境,让地球变的更美丽吧!
今日写作: 妈妈人物文章模板
我年近七十的妈妈,一直在农村生活。一向爱干净,也喜欢花。但在我幼年的记忆中,一直忙于全家生计的妈妈,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时没有闲情养花的,冬天除外。
妈妈,在冬天里喜欢“养”、“做”花。
冬季农闲时节,养育大白菜花,是妈妈的爱好。冬天,洗菜做饭时,妈妈会特意留下一个带着心、带根的白菜头,放在盛有水的大茶缸里。过不了多少天,白菜头就会长出高高的茎,开出黄色的淡淡的花。每当看到白菜开花时,妈妈就会在烧火做饭时,把一些玉米粒放到灶台下面热热的柴灰里,爆出花来。然后用桃红色颜料,把爆出的玉米花染色,用小竹签把它插在白菜茎上。这样,一颗白菜花就“养”好。白中透绿的茎,葱牙绿色的叶,淡黄色的,桃红色的花。给冬季的屋子里增添了一份生机,抹上了一份色彩,来串门的婶子大娘看到了,都啧啧赞叹;有些伯伯叔叔来家时,看到了,回家时也会羡慕起爸爸来。
妈妈爱剪窗花。小时候,春节前,妈妈会买来大红的对子纸。剪成好花猫闹线球、十二月生肖、喜鹊闹梅,柳树上的小花猫、八仙过海等各式各样的,栩栩如生的窗花。不仅贴到我家的窗户上,还会多剪一些,送给奶奶和婶婶们,让她们过年时也贴在家里,图个喜庆。
妈妈还会做“斗鸡”。过年前,妈妈用硬纸板,制作斗鸡,穿上线,吊在竹竿上,挂在窗前。窗外的风一吹,两只活灵活现的公鸡,一会儿分开,一会儿接近,好像在打架好像在玩耍,有意思极了。到现在还留着呢!一到春节,妈妈有时,还会拿出来挂在上窗户上。
妈妈还特别会做花饽饽。逢年过节时,妈妈每次都会精心做上一些,形状各异,富有祝福寓意的花馒头,走亲戚时,带上。亲戚和邻居们看了,也都是赞不绝口的;亲戚或左邻右舍,走亲戚或是家中有事需要做花饽饽时,也总是叫妈妈去帮忙。
三十多年过去了,在省城安家的我,一年回家的次数寥寥可数啦。冬天又到了,不知年迈的妈妈,是否还会在冬季里,如此“养”花!
今日写作: 文明美文章精选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今日写作: 文明美文章精选》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天,我起床太晚,值日恐怕要迟到了。我洗漱完毕,赶忙扒了几口饭,背起书包急忙往学校赶。
从家到学校要经由一条繁忙的马路,我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马路旁,只见马路上汽车一辆紧接着一辆飞驰而过,“快迟到了,怎么办?”心急火燎的我只能硬着头皮抬脚踩上了斑马线。“吱——吱——”一阵急刹车声,把我吓出一身冷汗,我一时呆若木鸡,动也不敢动。这时,只见最靠前的公交车像按了暂停键似的,稳稳地停在斑马线前,后面的汽车也缓缓有序地停下。公交车司机叔叔微笑地朝过路的人们挥了挥手,示意我和行人先过马路。我如释重负赶快走上斑马线,同行的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妈妈边走边竖起拇指,向司机叔叔表示感谢,我朝司机叔叔微微一笑,红着脸朝学校奔去。
我准时到了学校,司机叔叔文明礼让的行为在我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要向司机叔叔学习,为厦门的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也要检讨今天的莽撞行为,今后公道安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