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一堂有趣的科学课文章篇一
这一周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有一堂科学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天,我们伴随着上课铃声走进了科学教室。咦?讲桌上为什么放着那么多瓶水?今天我们到底要做什么实验呢?满脑子的疑惑包围了我。好了,大家安静!随着张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齐刷刷地坐在座位上,不敢发出一丁点声音。今天我们来上怎样将盐和水分开来,首先大家知道物质在水中没有溶解的话可以用过滤的办法,那么盐在水中溶解的话可以用什么办法将它们分开呢?张老师话音刚落,我们就在下面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结果啥也没讨论出来。于是科学老师站在讲桌前对我们说道:其实水就像一个大大的空间,而盐可以找到这些空间,并躲起来,所以我们就看不到盐了,但只要把水给蒸发了,盐就没地方躲了,最终我们就能看见它了,桌子上这些是酒精灯,我们可以用火柴来点,但不能用嘴来吹灭,要用灯盖来盖灭。
实验开始了,老师对我们说:小组每个人都要做,从第一位开始做。于是我悬着心,拿起火柴,感到有一点害怕,可是我还是鼓起勇气将火柴点着,火柴刚点燃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在极速跳动,但是我又很快平静下来,把酒精灯给点着了。现在轮到孙浩杰了,只见他一手拿着火柴盒,一手拿着火柴,不慌不忙地把火柴点着,最后再把酒精灯引燃。然后轮到邹峻杰,邹峻杰刚开始还算顺利,可是一把火柴点燃以后,它就叫道:烫!烫!烫!好像他真的被烫到一样,就这样重复了好多次,他还是一次也没成功。最后没办法,只能先让徐莉媛、陈毅慧来做,可是她们俩连火柴盒都不敢碰。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们恋恋不舍地走出科学教室,排好队伍回教室去了。
在这短短的四十分钟时间里,我即锻炼了勇气,又学到了许多知识,真高兴啊!
今日写作: 大自然的启示文章(篇七)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关于《今日写作: 大自然的启示文章(篇七)》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前几天,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你猜是什么?告诉你吧,那就是小金鱼没有眼睑。
星期天的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像平常一样,来到了金鱼缸旁,看看我那宝贝小金鱼。这五只小金鱼可漂亮了,每条就像“水中公主”一样,穿着华丽的衣服,有黄色的、白色的、黑色的,在鱼缸里游来游去,自在极了。我欣赏着它们优美的“泳姿”,忽然注意到了小金鱼那圆圆的眼睛,发现小金鱼在水下无论待多久,都不用眨眼睛。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水不会流到它们的眼睛里吗?我好奇极了!于是我认真观察了一下鱼的眼睛,发现它的眼睛上有一层薄薄的东西,难道是这些东西罩住了金鱼的眼睛,不让水流进去?我目不转睛地观察者金鱼,惊讶极了。怎么回事呢?金鱼竟然在水中一直不眨眼睛。我飞快地跑过去问爸爸,爸爸笑了笑,说:“前不久,爸爸不是给你专门在网上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吗?也许里面有答案。”于是,我就带着这个疑问,我在《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找到了答案。原来,鱼在水中不眨眼的秘密就是:大多数鱼都没有眼睑。
因为眼睑的主要作用就是使眼球保持湿润,而且水下没有风沙,基本没什么异物可以进入眼球,既使有其它异物到达眼睛附近,因为是处于水中,所以也不容易进入眼睛里面。可以说小鱼所处的生活环境使它们长出特殊的眼睛。看了这段资料,我恍然大悟。
在生活中,处处留心皆学问。看似平平凡凡的大自然,有着无穷无尽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只要自已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就一定能够揭开更多大自然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