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信心与坚强文章550字篇一
信心与坚强是并存的,如果你想成功,不仅要有信心,更要有坚强的精神。——题记
84天了,84天了,以为靠打渔为生的渔夫,84天未捕到一条鱼,这多么难以想象!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在连续84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终于钓上了一条大马林鱼,但这鱼实在太大,把他的小船在海上脱了三天才精疲力竭,被他杀死了绑在小船的一边,归程中还一再遭到了鲨鱼的袭击,最后回港是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
在《老人与海》中,圣地亚哥老人消瘦憔悴,脸上有很深的皱纹,腮帮上有些褐斑,他84天没有捕到一条鱼了,84天没有捕到一条小鱼了。他曾被别人称“倒了血霉”,但他没有放弃,他决定乘他的小船去航海,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捕到鱼。他出发了。老人遇到了很多困难,在大海上受到了暴风雨的侵袭,遭到了鲨鱼的袭击,但老人最终平安回来了,取得了成功。
当遇到别人讥讽时,老人退缩了吗?没有。当遇到风雨侵袭时,老人退缩了吗?没有。是的,老人不怕讥讽、不怕困难、不怕危险的精神使他坚定信念。
信念给了他力量,意志给了他坚强,信心给了他支撑。老人的努力没有白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应该拥有自信,全力以赴克服它。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困难打败懦夫,强者打败困难。信心与坚强,两者缺一不可。信心给予你力量,带给你希望,驱散你的绝望之云,坚强让你战胜困难,完成梦想。
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坷,砍不断的荆棘,阳光总在风雨后,用信心与坚强一起打败困难吧,相信你一定会成功!记住《老人与海》给我们的启示吧,它将带你驶向胜利彼岸。
[实用写作] 蚂蚁给我的启示文章之一
一只小小的蚂蚁,虽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一群蚂蚁却可以对抗两只螳螂。
一天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会动的蚂蚁球,走进一看才知道,这是一大群蚂蚁。我边走边想,他们去干嘛呀?好奇心婆婆挥动着她的魔法棒,驱使我过去看看,我跟着蚂蚁“七拐八拐”地来到一个僻静的小公园。在他们前面不远,又有一群蚂蚁,我心想:你们要格斗吗?可下一秒让我大跌眼镜,他们合为一体,又向前方“狂奔”,又是一次七拐八拐,我隐隐约约好似看到两个“玉石”,走进一看,却是两只小螳螂。只见蚂蚁分成四股,有两股正面攻击,有两股像要逃跑,我说:“你们那么懦弱呀。”我只好看正面攻击的那两股,那两股蚂蚁真自不量力,不一会儿,就死伤大半。不知为何,两只螳螂从群里“飞”了出来,我仿佛听见螳螂的惨叫声。终于蚂蚁们团结一致,打败了螳螂。
从这一件小事可以看出,团结的力量是无敌的。我真想收回那句:那俩股蚂蚁真自不量力。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该学习蚂蚁的团结。
在社会中,有些人只为利益,而不团结。小小的蚂蚁都可以把比自己大十倍百倍的螳螂打败,我们团结起来,有什么不能完成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