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的时候就想为父母写一些东西,只是忙于备战高考,没有机会沉浸在伟大的亲情之中,便把这份爱埋在心底。
我们出生的那一天,是母亲一生最难忘的日子,人们都称为母难日。我们也都知道,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也是无言的。近些年来,世事变迁,家中发生了巨大的变故。由于家中经济拮据,母亲不得不尽自己的力量去操劳家务。她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家中的重担,母亲一直充当生活的强者,面对这窘迫的处境,她却没有任何怨言。每天不仅要早出晚归,而且还要操劳家务,母亲总是默默地承受着。灯光下,看着母亲那瘦弱的身影,月光洒在窗权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几束挤进了窗缝,铺在母亲的身上。窗外寒风怒吼,这时,一声嘶哑的咳嗽传人了我的梦中,我的梦由此惊醒。我睁开睡意浓浓的双眼,看见母亲还在黑暗的烛光下忙碌,我起身走到母亲身边,低声问到:妈,怎么还不睡啊。母亲笑着说:不累,不累,你先睡吧,我一会儿就睡。看着母亲那双疲惫的眼睛,我的泪水不由得涌了出来。
偶然看到母亲的腿上有一大块青紫色的伤疤,我惊呆了。天呐又这分明是受到了很重的撞击,我的心跳得很厉害,眼里噙着泪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可是妈妈却含着笑说:没什么,只是不小心脚踩空了,幸亏我胖,被夹在了半山腰中,要不然可真就.....。妈妈虽然笑着,可是笑里却是无尽的辛酸。
面对母亲两鬓的几根银丝,我沉默了,思绪万千
母亲的负担实在太重了,除了挑风挑雨挑日月,还要挑全家的温暖。她的韧性,支撑着我永远自信,自强无畏,行走于坎坷而又艰辛的人生。母亲的两鬓过早的白了,但她的生命之树却始终茂盛的生长,挺立在岁月的沧桑坎坷中,为我遮风挡雨,让我茁壮成长。
母亲一天天苍老了,银丝和鱼尾纹也逐渐变多了,总是让我满眼热泪的静静凝望;它们是母亲辛勤劳作的见证,是岁月流逝的痕迹,让我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重托,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在母亲的背后常有着父亲的支持与关心。
父亲总是在外奔波,他靠体力劳动挣得微薄的血汗钱来维持我和母亲的生活。为了撑起这个家庭,他总是一整年不归家,从春节过后,还等不到元宵节就离开了我和妈妈,直到下一年的春节临近才回来。记忆中的父亲是那么的瘦弱和慈祥,黝黑黝黑的胳膊和那双饱经风霜的粗糙的双手是充分的见证。透过父亲的身影,可以看出他的悲苦和不容易。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我不由得为之颤抖。看着父亲的背影,我不由得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父亲的背影是那么沉重,那么憔悴。
每当父亲回家后,他那瘦弱疲惫的身躯总使我伤心不已,时而泪水涌出眼眶。想起父亲为了我的学习而日夜操劳,我的内心顿然产生了一种愧疚感,面对父亲那满是老茧的双手,我不由得哭了。每当我问到父亲时,他总是安然地说:我没什么,你一定要把学习抓紧,不要为家里的事而在学习上分了心。听完了这些话后,我感到重任之所在。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学这困窘的处境,而过上舒适安逸的生活。
父亲啊,每次看您,我都抑制不住伤感的泪水,不顾心痛的泪珠串串地落在您的双肩,向您诉说着日思夜想的牵挂,风霜雨雪使你的双手变得干枯、龟裂,岁月的沧桑刻满额头。父亲坚强的毅力给了我坚实的动力,使我在生活中越挫越勇,在岁月的大浪中越拼越强。
父亲是家庭的精神支柱,母亲夜以继日的操劳家务,正是由于他们无微不至的爱给了我生活的动力,使我在大风大浪中茁壮成长。
面对父母无私的爱,我哭了,哭得那么伤心。在眼泪中我终于明白―爱是永恒的主题。
最新写作: 索取文章(一篇)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最新写作: 索取文章(一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看了一则故事,讲的是一天深夜,妈妈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儿子明明已经进入了梦乡,她看见桌子上有一张帐单,上面写的内容是儿子为妈妈分别做了哪些家务事,总共应该付给他25元钱。第二天,儿子起床,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的是妈妈养育了儿子xx年,为他做的全部事情应要回0元。
看了以后,我的眼眶不禁有些红了。明明为妈妈只做了一点点小事,就向妈妈索要25元钱,而妈妈为了儿子付出了那么多心血却分文不要,这难道不让我们警醒吗?父母的爱是这样的无私,他们为儿女的付出从来都是不求回报的。当我们取得成绩时,他们为我们骄傲、为我们自豪;当我们做了错事时,他们耐心地教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他们会及时伸出援手,鼓励我们、帮我们找回自信;当我们生病时,他们比我们还难受,为我们忙这忙那;当我们开心的时候,他们也由衷地感到快乐
想想自己平时做得也不是很好,有时会顶两句嘴,有时会向父母发点小脾气,有时也会向他们提些不合理的要求。我决定以后要多站在父母的角度为他们想想,他们上班那么累了,回到家里还得做那么多家务事,我们可以在妈妈做家务时,随手扫扫地,把沙发、茶几上的东西收拾收拾;可以在爸爸下班回到家时,给他倒一杯水;在奶奶缝衣服的时候,帮她穿穿针;在上学走出家门的时候,给他们一个微笑,说一声再见;在他们不开心的时候,讲两个笑话,让他们笑逐颜开
最新写作: 坚持文章(一篇)
坚持,是一种刚毅之美;放弃,是一种柔和之美。
一个人的坚持之心所产生的力量是强大的。海伦从小就疾病缠身。她听不到,她看不到,上帝甚至连她说话的能力也剥夺了。她的出生似乎就被患难“眷顾”着。但她从未放弃,她凭借着自己不服输的精神,与患难做斗争,坚持不懈地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和技能,最终她不但克服了她那些顽疾带来的困难,更是寻得了自己的幸福。坚持所散发出来的美是沁人心脾的。就如海伦那张的坚持扭转了她和其他残疾人不同的命运,她的刚毅让她的坚持体现得更为迷人。同样的,我们身为一个正常人,更应该为自己的命运做斗争,坚持为自己美好的未来打拼。
坚持,是一种刚毅之美,它让你的人生更为与众不同。
人们常说放弃是一种美。是的,放弃是一种美,是一种与坚持所不同的柔和之美。08年奥运田径赛上,刘翔的那一个转身似乎成为全中国的一个遗憾。刘翔转身离开跑道,到广播传出“中国选手刘翔退赛”的消息仅仅不过几分钟,他的离开让整个中国诧异。人们都说刘翔放弃了,他的脚伤让他失去了在自家门口一展雄风的大好机会,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机会呀。看着刘翔那高大的背影,我不禁佩服他的勇气。是的,他是放弃了在自家门口大展拳脚,但是他的放弃是短暂的,因为他要把脚伤养好,为了以后为祖国成就更多的胜利。放弃是一种智慧,选择放弃并不意味着失败或是错过了美好的机会。我们应该有智慧的头脑去选择适当的放弃,放弃这一条路并不意味着人生的失败,更多的是为了成就另一条路的胜利与辉煌。
放弃,是一种柔和之美,它让你的人生更添一份智慧。
坚持与放弃是我们必须要学会选择的,我们无法权衡孰对孰错,但请大家记住海伦的坚持,记住刘翔的放弃,他们也是普通人,但他们的选择同样造就了各自不同的美好人生。坚持是一种刚毅之美,放弃是一种柔和之美,让我们用心体会,做智慧的人,做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