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学生的每日一记170字
在人的一生一世中,你可能会遇到数不清的困难。但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快乐的。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总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你,让你的烦恼与忧愁抛到九霄云外。“帮助”这个词只是由两个字组成,可是它的含义却很大!有时,我会帮助别人;有时,别人会帮助我。在草丛里,一只小蝴蝶被一根刺扎到了,一位善良的女孩子看见了,帮它把刺取下,让它重返大自然。小女孩帮了别人很开心!我相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
[每日一记]小学数学每日一记之一
今天我写完数学作业后让爸爸帮我检查,爸爸一边检查作业一边用认真的语气对我说:“数学是一门非常严谨的课程,你看你作业本中的直线打的歪歪扭扭的,一点也不美观。我们一起来学习一种简单的打线方法好吗?”我当时有点期待的同意了。下面就是我和爸爸研究的非常实用的打线方法。
第一步:用直尺量出横格本的宽度为154mm。
第二步:用154mm除以2得出77mm。
第三步:在横格本第一条线和最后一条线上各量出77mm,然后各打个点。
第四步:用直尺连接这两个点划一条线。
然后,我的作业本中就出现了一条非常漂亮的线条。我决定了,明天去学校一定要把这个方法告诉我的同学们,让他们也打出漂亮的直线。
[每日一记]金鱼观察每日一记壹篇
为了观察金鱼,每天早上我都会趴在鱼缸旁和小金鱼玩一玩,给它们喂喂食。
小金鱼们也已经成了我的好朋友,它们长着一对圆鼓鼓的水泡眼,一张小嘴不停地吐着泡泡,漂亮的尾巴像轻纱似地在水中摇来摇去,可爱极了。
今天,我为了表示我的客气,一下子给它们喂了一把鱼食,小金鱼们你挤我碰,争先恐后地抢着吃食物,一转眼鱼缸里的鱼食给他们抢个精光,看着看着我的心中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金鱼吃东西这么快呢?它们吃了这么多鱼食不会发胀吗?
带着这个疑问我去问了爸爸,爸爸也说不清,于是我在网上寻求答案:原来金鱼的自控能力很差,如果你把鱼食投到鱼缸里,它就会把鱼食和水一起吞下去,然后把多余的水从鳃盖排出体外。怪不得,我投了那么多的鱼食,它们一下子都吃完了,下次在喂食时可要注意了,不然,会把他们撑死的。
啊!这次观察金鱼让我更加了解了金鱼,也使我更加喜爱金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