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初中的每日一记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2022日记:初中的每日一记其七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今天一大早,妈妈交给我一项任务,让我照着我家新孵出的一群小鸡。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多么高兴的事啊!瞧:它们毛绒绒的,多可爱呀!这些小鸡有黑的、有白的、还有黄的,那黑的像墨菊,白的像雪团,黄的像金太阳。太阳出来了,我带领它们到嫩嫩的草地上玩,给它们喂小米,让它们喝清水。玩着玩着,我和小鸡们都玩累了,我要睡觉,可这群小鸡怎么办呢?咦,有办法了,我搬来几块砖,围在小鸡的周围,一个简易窝就垒成了,小鸡们可以在这里静静地休息,我也放心地睡觉了……突然,小鸡的惨叫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原来邻居家的大黑猫正在吃小鸡呢!由于砖的包围,小鸡躲也不是,逃也不是,一个个被大黑猫吞掉了。我急忙赶走大黑猫,但眼前的情景把我吓呆了:地上满是零乱的鸡毛和斑斑的血迹,只有一只小鸡侥幸活下来,它受了伤,正在瑟瑟发抖。我急忙拿来纱布把它包好,可它不久后也闭上眼睛离我而去了。我呆呆地望着小鸡,眼泪顺着脸颊淌下来,想起刚才和它们玩耍时的情景,那黑黑的墨菊,白白的雪团……是我的粗心,把这一群小鸡害死了,我好后悔没能照看好它们,没能完成妈妈交给我的任务。啊,小鸡们,你们能原谅我吗?妈妈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