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暑假作文:吃火锅
吃火锅怎么了,谁没吃过呀!可是,你吃过自己做的火锅吗?你见过一日二餐都吃火锅吗?你见过水锅吃成流水席的吗?啊?
今天,铁爸爸想吃火锅,可外面的火锅店没开,这可怎么办?只好自己做了,爸爸去超市买了好多吃的,有火腿肠、肉丸子、粉条妈妈在锅底里放了少许辣椒,开吃了,真香呀。
东西买多了,晚上,爸爸又叫来了几个叔叔、阿姨,继续吃,吃火锅也吃成流水席了。
[写作借鉴] 关于传承好家风文章)写作范例
一户人家,一条家训;一户人家,一种家风。家风、家训,不管多么简朴,它们也是不平凡的。由于它们经由多年的传承,伴随了一代代人,启迪了一代代人,也影响了一代代人。
现在国家领导人提出,要求“求真务实,说真话,办真事”。这些话我太认识了,由于“量力而行”就是我们家的家风。爸爸妈妈从小就这样教导我,他们不会由于我是小孩,就撒谎骗我,不跟我讲真话。由此我也知道了,在大是大非的层面上,在真理与原则眼前,人人同等。爸爸常常在家给我讲大道理,首先就是“量力而行”的意思,有时我被爸爸讲得哑口无言,但后来想一想,实在爸爸是对的。就应了上面那句话“在真理与原则眼前,人人同等”,由于等我到了社会,或者出门在外,没人会让违反原则、长短不分地让着自己。只有真正做到“量力而行”了,才能在社会上为自己赢取一块立足之地,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走进奶奶家的大门,抬头一眼就看到“安居乐业”四个金光闪闪的铜字,吊挂在影壁墙偏上位置的正中间这便是我们家的家训了。安居乐业,四个字看上去普通,里面却包含着大道理。安居,指的毫不是要安于现状,而是说要不中断地努力、不中断地奋斗,将自己的家庭尽力建设好、经营好,以家为本,求得糊口安定,家庭辑穆。国家是一个大社会,更是一个大家庭,它是由一个一个的小家庭组成的。所以,只有每个人都明白了这个道理,每个小家庭都能安居了,社会才能安宁,国家才能安定。
论语中有一句闻名的话“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可见“乐业”是最好境界了。乐业,便是爱岗敬业。我现在还只是个小学生,我的“业”就是要把自己的天职工作做好,把我的学习搞好,在我的业余时间尽可能地了解多专业、多领域的知识,认为自己的未来做预备。所以现在的我,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假如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分内工作、分内职责当成了一种使命,一种乐趣,我们赖以糊口的社会一定会更加夸姣,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强大!
每年的清明时节和冬至、春节,我老是会和爸爸一起到先祖先辈们的墓前去扫墓、祭祀,缅怀他们、感谢他们传承下来的朴实无华的治家格言,糊口真理。先辈们的上行下效,他们用经历和聪明总结出的家风与家训,不仅利己,更是利人、利社会,使得我们这些王家的子孙都大大受益,并一代一代地不中断地去继续和发扬!
[写作借鉴] 吃西瓜比赛文章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关于《[写作借鉴] 吃西瓜比赛文章》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各位先生、女士们,欢迎收看小桔灯举办的四年一度吃西瓜大赛。本节目由“美的电热水器“独家赞助播出。我是本台最受欢迎的主持人龚楠!掌声在哪里?不要转台,广告之后无比出色!
摄影大哥,麻烦把镜头对准西瓜。观众朋友们,看!这个西瓜挺着大肚子,穿戴绿衣服,有一个尾巴!
比赛即将开始,哇!现场的观众有的口水流下三千尺,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的西瓜,还有的已经伎痒......
第一轮:参赛选手被誉为“瓜神”和“瓜王”的两位“吃西瓜”比赛的传奇人物,就肯定有点来头,“瓜神”是上上届的冠军哦!而“瓜王”是上届的冠军。两位师哥、师爷不知会为我们带来一场多么激烈的比赛呢!“准备......”好了,比赛马上开始了,请把镜头接入比赛现场。看!“瓜王”扎起了马步,看来,功力不浅啊!“瓜王”却细细端详西瓜,应该是想找一个合适的“攻击处”吧!“开始!”“瓜王”对西瓜进行了一番狂轰滥炸,不出几口,瓜肉就少了一大半。“瓜王”抬起头,哇,嘴边沾满了西瓜籽,一舔,到了嘴巴里,可“瓜王”却不吐。竞赛精神真令人佩服啊!再看“瓜王”,只见他张开血盆大口,西瓜整理时裂成两半,“瓜神”的鼻子真是不争气,竞往外“喷”,鼻涕,观众立即发出了一阵惨啼声。“瓜王”趁机用他的“狗啃式”向西瓜肯去,据独家报道,这可是“瓜王”修炼七七四十九天而达成的功力。这一局,“瓜王”获胜。雷鸣般的掌声在现场响起。
第二轮:“瓜婆”pK“瓜仙”。这两位美女选手可是初出赛场啊!好期待!“准备开始”“瓜仙”立即把淑女风范抛到九霄云外,牙齿上下一咬如猪八戒的九尺钉粑,西瓜立即消失了一半,而她脸上满嘴的西瓜汁,“瓜仙”都不在意,不一会儿,西瓜便一干二净了。这一轮,毫无疑问,我们的“瓜仙”赢了!
观众朋友,谢谢收看本次由“美的电热水器”独家赞助的吃西瓜大赛。假如您也想来参加,请拨打12345678报名了解详情。请收看本台的其它节目和即将播出的“我要来冲关”。女士们、先生们、大姑大妈们,下一届吃西瓜大赛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