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范文]遇见初中文章写作范例
我们都会遇见风,在不同的场景里。春风催生花的枝叶,秋风扰乱人的情思。风,从岁月的深处,吹彻出一个个令人蹙眉咋舌的故事。
苏轼·风
夜凉如水,月光晕染朦胧的夜景。空中弥漫着浓烈的酒气,醉酒的诗人被风吹醒。“好月色》”他自言自语道。无人回答。寂静的夜酝酿着他的愁思。他思,他想。这样的好月色,竟不能和那人一起共赏。风起,忽勾起他心底的诗情。“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嗝……”一声叹息散在风里。
梵高·风
十一的画家躺在田里,无人知己的寂寞仿佛在吞噬着他的骨血。微风轻抚他皱起的眉头,轻抚——那高昂起头的向日葵。目光随着那阵风游走,他看见了它,向日葵。绿油油的天地里那一抹金黄,那样耀眼,使他有一种飞蛾扑火的冲动。他找到了知己,孤独的向日葵,默默燃烧的向日葵。那鲜艳的颜色,点燃了他的灵魂。
刘邦·风
刘邦想,他生来就有当皇帝的潜质。他还认为,他生来就能写诗。那双狂傲的眼睛映出江山的样子。他,一招四面楚歌,就拿下了西楚霸王的性命。狂风怒吼,卷起他的头发和衣襟。他仗剑高呼:“大风起兮云飞扬!”这一刻飞沙走石中他的英姿,千百年来仍定格在传说之中。
走进民国的小巷,春风萦绕在仙境女子的发尾;翻开泛黄的史册,北风席卷着英雄的命运。从荒凉的白垩纪到电子时代,风低低吟唱着它那古老的记忆,千年不息。
合上面前的书本,我闭上眼,让微风吹走我心底的尘埃。
一只流浪狗文章写作范例
我是一只流浪狗,这一天,骄阳似火,太阳几乎能把我们烤得半熟。
我趴在一个阴凉的地方,吐着自己粗糙的舌头,不停的喘着气。这时,一个小男孩发现了我,他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见我很乖不咬他,他又叫来了他的几个朋友。
其中有一个给我买了水和一些奇怪的肉。他将这些东西放在我面前,我好奇的用舌头啪嗒一声舔了舔,那些人看见我喝了水,便高兴的手舞足蹈,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喝了口水,他们在高兴什么?
这时,又有一个人往我这扔了一块肉,我使劲闻了闻,一股辛辣的味道传入我鼻子里,辣的我使劲呜、呜的直叫。
突然,一个小朋友说:“看来他不喜欢吃这种肉。”说完又把那块肉使劲往我的鼻尖凑,辣的我再次流下了眼泪。
过了几分钟,他们突然都朝学校跑去,原来他们去上学了呀!只有一个人没跑去学校,他往我面前放了水,把那种怪味肉拿走,才一步三回头的离开。我喝了他给我倒的冰水,很快又充满了活力,开心地跑开了。
我一直想找到这个好心人,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如果能找到,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他,如果他遇到困难时,我也很乐意帮助他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