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地球污染严重,大片的森林变成沙漠,水也变质了,就连南湖公园都变成了“臭水沟”。这并不是大家喜欢的环境,只是大家越来越不讲文明道德了。
我心中的梦想家园可不是这样的,那里应该是一片植物的海洋,所有工厂都消失了,车也都是电动的。所有电器都是太阳能的,不论是电灯、冰箱、电视、电脑。
已经流行世界的烧烤也没有了,只有煮的肉串。国家下了个规定,如看见有人做出不文明举动,如吸烟,吐痰等,应立即拔打110。如果属实,举报者奖励100元,被举报者罚200元。并且规定任何人不得将污水排入水中,也不许向海里扔杂物。
这样下去,不出几年,所有沙漠都会变成绿洲,世界污染率将大大降低。人们不再害怕地震、海啸、龙卷风等自然灾害,因为它们已经不复存在。人们将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这就是我心中的梦想家园,怎么样?美吧?唉,但和现实还相差甚远呢。所以,我们应少砍树,多种树,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有绿色。有车的家庭应少开车,多走走路,或骑骑自行车。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为保护环境做出一点贡献,这不是一举两得吗?Zb258.CoM
就拿我来举一个例子吧。有一次,我带了一个打火机出去玩,我看见一群蜘蛛在墙上爬,我便用火去烧。全烧死后,我还没玩够。我用火点着了一把干草,然后我把打火机扔进了火坑里,一遛烟跑到了几十米远的地方,躲了起来。不一会,面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哧”的一声,火焰像花一样展开了,火柱像老鼠一样四处乱窜。一位老爷爷见了,二话不说,直接回家打水去了。我慌忙的躲了起来。老爷爷提着一桶水来了,“哗——”火灭了,老爷爷说:“这是谁点的?可怜了这些花了。”
我回了家,好好的反思了一下。如果那位老爷爷没来,我也没及时灭火,就会把旁边的车点着,将植物烧焦。如果车爆炸了,将会造成人员伤亡,这将会酿成一个不可原谅的大错!这对环境也有影响,到处都是烟,谁还敢来啊。
保护环境,要从小做起,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争取让现在的环境和我心中的梦想家园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