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年时的习俗有良多,而我的家乡广东的习俗,你们知道吗?
在广东,快过年的时候,大家备办各式年货,好比:买鸡、鸭、肉、鹅、鱼……选购春联、年画等。最重要的是要买柑橘、青橄榄、香梨等生果,象征吉利如意。和迎新送亲朋挚友的佳果。
每年农历十仲春二十四日是“神明”上去“述职”之时,这日起,家家户户大翦灭,用物和被帐都要进行清洗,谓之“采囤”。
在我们小孩子的眼里,只有一件事最重要的,那就是我们都很想要的“压岁钱”!吃晚饭,大人们就会给我们“压岁钱”的,我们可以用来买良多好玩的好吃的,嘻嘻……
晚上,我们还会将水缸里贮满水,米缸里填满米,灯火不熄灭,以象征这“岁岁有余、年年不中断炊”的好兆头。
当新年钟声敲响,家家户户鸣放鞭炮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习俗,听了后,你觉得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