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和姐姐上完舞蹈课,妈妈骑车带我们回家,路过农业路与南阳路十字路口,当时路口车很多,红灯前排起了长长的车队,那天天气非常炎热,妈妈说估计室外温度达到40摄氏度左右,人站在太阳下,就像是鱼放在烧烤炉上一样,炽热难耐。在等红绿灯时可真不是滋味,我们热的汗流浃背。
不远处有一位交警叔叔,他高高的个子,身材魁梧,脸上和手臂露出的地方,皮肤黝黑发亮,我想这肯定是在太阳下晒的时间长了,豆大的汗珠从头上脸上往下淌,身上的制服都湿透了,他坚持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井然有序。突然我看见一位骑电动车的叔叔从快车道冲了出来,全然不顾红灯直向马路中间骑过去,危险!过往的车辆差点碰到他,吓了我一大跳!这时警察叔叔快步上前,把他拦了下来,带到路边对他说:“你这样不遵守交通规则多危险,要是被汽车撞倒了,不仅你受伤痛苦也给对方车主造成麻烦。”听警察叔叔这么说,那个叔叔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连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天气太热不想等时间长,我下次一定不这样了。”
是呀!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我们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交通秩序不就乱套了吗?警察叔叔顶着烈日站在太阳下,为了给大家的出行安全和顺畅的交通,不怕苦不怕累,我们等那么一会儿算得了什么,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你,照亮我,照亮大家,让我们都来做这盏灯,照亮整个社会吧!
写作范本: 小鸡学飞文章精选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这篇写作范本: 小鸡学飞文章精选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从前,在美丽的山上有一只可爱的小鸡。它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像老鹰那样在空中自由飞翔,无比自在。
有一天,小鸡在寻找老鹰,它连续找了三天三夜,依然找不到,当小鸡刚要绝望的时候,突然听见了老鹰的叫声,它抬头一看,老鹰正在天空绕着小鸡盘旋呢,小鸡兴奋的喊道:老鹰叔叔,请教我飞吧。
但是老鹰离它太高,听不到。小鸡抻着脖子连续喊了好多声,老鹰还听不见,小鸡的嗓子都冒烟了,眼睛也憋得通红,脸色苍白,原来小鸡缺氧了,一下子晕了过去
第二天,当小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周围很陌生,和家里不太一样。小鸡心想:我这是在哪儿啊,难道我被当成猎物了?小鸡非常害怕,感觉自己在一个巨大的鸟巢里,又向后看了看,突然看见了一只大鸟,这只大鸟非常大,有着如刀片一般的嘴,锋利的爪子,强壮的身体。它太威武了,好帅啊!小鸡赞叹到。过了一会儿小鸡突然反应过来,我这不是在老鹰叔叔的家里吗?呀!完蛋了!难道我要被当作大餐吃掉了吗?小鸡哭着说。老鹰突然开口说话了,我不会吃你的,不用担心,我不吃肉只吃菜。哈!原来是只吃素的老鹰。
小鸡不再害怕了,并把自己想学飞的心愿告诉了老鹰,老鹰想了想说:你是一只鸡,而我是一只老鹰,鸡是不会飞的。小鸡连喊带叫的说:不行,我就要学飞,我一定能学会。老鹰无奈地说:好吧,既然你那么坚持,我也没别的意见了,你想学我就教你吧。从此以后,小鸡就开始了学飞的旅程。今天站在小山坡上学飞,结果从山坡上滚到山下,吃了一嘴的泥;眀天站在屋顶上学飞,结果一头扎在旁边的仙人掌堆里,扎的浑身是刺像只豪猪;后天把自己绑在树杈中间,想用橡皮筋把自己射向天空,结果差点被空中的秃鹫当成晚餐
就这样十多年过去了,老鹰教的快累死了,小鸡也折腾的浑身伤痕累累。小鸡在这么多年里,受了重重打击,它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一定要做自己擅长的事,不要异想天开。以后的小鸡每天开心的学习捉虫子,捕蛐蛐,生活得开心又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