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作文
我总以为美是只可以远观的,因为那娇嫩的花儿,动听的乐曲,魁梧的雕望,或者精美的油画,都是不能随便触碰的东西。我总担心自己的手一伸,就会把美给玷污了。
但是有一件小事情却让我改变了想法:其实很多时候,在我们身边就有着许多令人难忘的美。
上周我和爸爸妈妈去九曲路吃小火锅。我们一家三口有说有笑地走进舒适、干净的店里,找了一张挨着窗口的桌子,便坐了下来。可能是到了吃饭的时间点,在我们点菜的一会儿功夫,店里的餐桌几平都被坐满了。有的像我们一样一家三口来吃,有的是亲朋好友聚餐,有的是来给小朋友过生日,还有一对对情侣来约会……店里的服务员们彬有礼地穿梭在店堂里,服务着每桌的客户。
突然,那扇沉重而又明亮的玻璃门被缓缓推开。门后进来一位形容枯稿的白发老爷爷,身上穿着一件橘黄色的工作服,一手拿着一个破旧的保温杯,一手指着空杯子向服务示意:能否进来讨杯水喝。这时立马过来一位帅气的服务小哥,双手接过老人手中中杯子,轻声地说道:“大伯,我马上给您去倒水,您稍微等一下。”老人胆怯地站在过道上,双眼一直注视着那位服务员的举动。不一会儿,只见服务小哥双手着杯子递给老人,微微地弯下身,并微笑地说道:“大伯,以后您要喝水,就直接上我们店里来就行了,我们这里是虽然是吃饭的地方,但也是爱心服务站。“老人用粗糙的双手接过了杯子,开裂的嘴唇喃喃细语着并点着头示意:谢谢!服务员小哥一手刚劲有力地帮老爷爷推开了玻璃门,一手示意着与老人道别。
我亲眼看到这一幕,心时一下觉得温暖至极。原来,美并不遥远而是触手可及的一一只要我们愿意发现,只要我们多一点爱心!
[热搜写作] 高二文章:创业之星精选一篇
创业之星
21世纪什么不缺?人!不说全世界,光是中国就有将近14亿的人口了,这也造就了中国就业难的格局。非名牌大学毕业要想找个好的工作是相当的难,可想而知中职生要想找好工作就更难了,所以人就只能接着往上上学,真应了那句老话“活到老,学到老。”
对于中职生的我们来说,大学生已经这样了,他们能找到什么好工作,只有两种选择:
一、和别人一样继续往上上学,这不知要上都哪年哪月,挣钱时候你都老了,升职的机会就会大大降低;
二、不继续上学了,十七八岁出来上一些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工作,一个月累死两千快还挣不到。
因此,替别人打工并不是什么好的出路,只有自己大胆创业,走自己的路。所谓富贵险中求,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但做人不能只专注一项,要做到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一个不行还有另一个,只要付出了不管怎样应该都会成功一个。虽然“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是不是每个人进去都是状元。所以要求我们在创业之前要认真的分析创业的可行性。我们经常听到身边有人说:我想创这个业,我想创那个业……,可是他们的创业目标,并不是他们所喜欢的,只是社会的热点行业而已。他们觉得某一个行业挣钱,就去干,不是来源于自己,而是来源于别人。别人开饭店,开网店,甚至于炒股票都很挣钱,但这不等于所有的人去参与都一定赚钱。这不能叫创业,充其量只能算跟风而已。有一句话叫做:“同行不同利”,同样的一个事情,不同的人做,结果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对外界事物的分析和判断要有一种标准,不能盲目跟从。
现在的我是一个即将毕业的中职生,对于这个问题我的选择正如我所说的对口升学和创业双管齐下。创业我觉得这几个版块不错:1、新能源2、药品3、汽车维修4、网上冲印5、手机美容。但是我的资金比较少,所以小吃车就成为我的首选,(就是烧烤一类的,现在也正直夏天来临,大概投资几千块钱,因流动性很强,品种多样,受到许多人的喜爱。)还有奶茶店也不需要占太多的地方。但两者相比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小吃,但我觉得要做就做正规店,开小吃店比小吃车好,因为顾客从心理上认为,店里的东西应该都比在马路上吃灰的车干净。更何况像这种小吃属于低消费而且味道好吃,比较吸引青少年好吃,所以一般在学校的附近开一家店都会生意红火的。成本低、风险低、利润大就是它的特点,暑假我就打算去上海的一家“味来主角”的一家小吃店的公司去考察一下,如果可行的话,我相信我的店大概在xx年就在芜湖了。芜湖还没有这家公司的分店,只要做得好绝对会有盈利,到时候就算有个这店一模一样的店,并且在同一地点,自己都不会吃亏得,因为这个店的名声做出来了,一般想吃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到我的店里来。所以在这里我号召一下,想开店的但没下手的同志们,一定要尽早下手,莫失先机,做到下手快准狠。(快速下手,准确找准位置,做得比别人还好。)
创业,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方式。人类自在地球上站立起来的那一刻起,便已拓荒者的步伐,踏上创业的路程。我们居住的星球,原来是一穷二白的,除了物质以外,什么也没有,正是由于人类的创业活动,才使他变成百业兴旺、五谷丰登的家园。创业是一起财富的源泉,它是人们富有、社会繁荣、国家昌盛。我们在生活中享受各种物质和文明果实,无不是是创业者劳动和智慧的结晶。
同志们你蠢蠢欲动了吗?如果是,那就上吧!
幸福话题文章(一篇)
院子里的桂花开了,一树繁星点点。
我却无心抬头欣赏窗外的美景,而是烦躁地把手中的演草纸团成一团,丢进了垃圾筒。马上面临考试,可我的脑中依旧一片空白。
门发出一声轻响,妈妈走了进来,手中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吃点再写吧。”一边说着一边把碗放在了桌子上。我随便答应了一声,一刻不停地继续算题。
等我算完一步抬头看时,发现她竟还没走,又什么也不说,呆呆地盯着我刚放下笔的手,“妈?你怎么了?”我疑惑地问。她仿佛刚刚回过神来尴尬地一笑,说“你手上都生茧了。”语气中有掩饰不住的心疼。我的鼻子忽然有点酸,眼泪快要滚下来,随手拿过一旁的粥,整个脸都趴在碗里狼吞虎咽地喝起来。“别喝那么急。”妈妈在一边说着,眼睛里却是笑意,好像这香喷喷的粥是喝到了她的肚子里。
屋子里渐渐飘来一股淡淡的桂花香,不仔细闻闻不到,挺撩人的。“出去看看桂花吧,这回花开得可好呢!”妈妈说道。我不知是被这花香还是被这轻柔的语气诱惑,扔下手中的笔,跟妈妈一起来到院子里。
桂花果然开得正盛。叶子在午时阳光地照耀下闪着碧玉般的光亮,有一簇一簇的小碎花藏在其中,香气飘飘悠悠。
妈妈搂着我,我觉得别扭,刚想挣开,妈妈开口了:“你小时候呀,最爱这么让我抱着你了。”我觉得没了挣开的力量。“有多久咱娘俩没这么说过话了?”妈妈又问。我的眼泪终于抑制不住,滚落下来,我赶紧从妈妈怀里跳起来,跑回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蒙了严实,装睡。
妈妈走进屋里时,脸上写着失望。我偷偷掀起一条缝,瞧着她看了看我,然后拿起闹钟,调好时间,一迟疑,又拨慢了几分钟。
桂花香无孔不入。我觉得有些头晕,却不知醉人的是母爱,还是花香?我再也没有丝毫烦躁。
原来,这才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