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快愉悦的欢笑声靠近了,开心吉祥如意的鞭炮来临了,喜气红火的小灯笼挂高了,幸福快乐甜美的新春佳节来临了!
大家我国很多传统式节日,有新春佳节、有元宵节、有清明时节、有端午和中秋佳节在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新春佳节了。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无论是念书的、打工的新春佳节都需要都需要回家和家人阖家团圆。春节是家人全家在一起高高兴兴的日子。新春佳节要做的事儿可多了,最先母亲要把家中清扫的干净整洁的,也要买新春佳节用的物品。我能放寒假,和小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可开心了。父母长辈还给我许多压岁钱。最有趣的是和小伙伴们一起放爆竹,爆竹全是有往飞上天的、在路面上转的爸爸给我买回来一个天女散花,春节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放天女散花,我也用打火机点燃了输电线,因为我跑到一边看,看到了它飞上了天空,倾洒了美丽的烟花,有淡黄色的、绿色的、鲜红色的、暗蓝色的五颜六色漂亮极其。
大家全家坐着电视前看见多种多样的新春佳节联欢晚会,我的脸部外露了令人满意的微笑。
[日记训练] 快乐的假期每日一记(一篇)
国庆节到来了,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了老家------谷里,那里原本一点也不发达,可是经过几十年的努力,那里变成了大城市,我很爱在那里玩。
我在那里最有趣的一件事是这样的:奶奶有一块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蔬菜,有萝卜、青菜、大蒜、毛豆,我们家从大路走过去有点远,不过却有一条近路,就是我家那里有一面墙,从墙上一翻就到了,我自从翻过后就特别喜欢从那走。
我在那里待了四天,在那四天里,我看电视,吃东西,过的非常开心。
[写作分享] (文章)描写(篇七)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写作分享] (文章)描写(篇七)》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笔尖不由自主地又落下一连串字符,是夜莺的啼叫,老人暗沉的背影,还有斑斓的光影。
笔尖与纸页凹凸不平的表面摩擦着,发出细微的沙沙响声。那一刻,笔尖留下的墨迹仿佛晕染成绚丽的花瓣。“你好好看看这篇文章,”老师将卷成一团的卷子塞给我,“你要用心去描写!枯燥的文字别人是不爱看的!”我埋着头。那个时候总是干巴巴地写一些枯燥的语句,也不懂得描写是什么,但老师的话仿佛一下点醒了梦中人,坚定了我要将描写学好的决心。临近期末语文测试,天色渐晚,亮起一盏柔和的灯,我合上书,翻开一本空白的笔记本。抬头望去,窗外棉花般轻柔的云紧簇在一起,沾染上大片大片的橙红,微微泛着淡淡的紫光。一线灵感闪过脑海,我拔下笔帽,迅速将一行字落下:“温柔的云夹裹着橙红色的棉花芯,一眼看去是淡淡的紫光笼罩着天地。”笔尖的墨水因为手指的涂抹扫出几条淡色的拖尾,一字一句仿佛充盈着生命力,在纸页上跃动起来。我仿佛稍微抓到了描写的乐趣所在,轻轻地写下两个字“春日”,脑海里刹那间转过花瓣零落、鸟儿伏在耳边啼鸣的春景,心情也随之变得愉快了起来。飞快地顺着两个字落下笔去,那些带着或喜或悲的字符,凝聚成一道光芒,那背后是或悲或喜的我。“用心去感受,它就会顺着文字流露出来,自然而然地展开一幅画卷。”老师将我的作文本递给我,一边指着上面的字一边说道,“有点意思,至少要让别人身临其境!但是记住一定要用你的心去感受,一定要将它以画的样子落下来。”这就是古人所谓的“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我攥紧了手中的黑笔,在下发的作文卷上落下几行字,那是深夜窗外的景色,幽静而孤寂。笔尖不由自主地又落下一连串字符,是夜莺的啼叫,老人暗沉的背影,还有斑斓的光影。老师缓缓地朝我走过来,俯身仔细盯着两行潦草的字,轻声对我一笑,转身走开了。我手中的笔还在往下写着,连贯的文字,像是一点点给人心情带来的最好解药,回头194去看,妙趣横生。那之后,老师又将我叫去了办公室。这一次她把折得工整的卷子翻了又看,然后递给我,笑道:“你的描写可真有意思,这城市中的灯光和背影相映衬,真是好一个孤寂冷清!”这大概是赞赏的话。我接过卷子,凑近一看,那些带着纸页清香的文字,演绎着一幅繁华落尽、孤独的夜,而在那背后是一个孤独的我,仿佛正处于那繁华道路的一角,留下深深浅浅的影子。描写确实是有意思!它写尽了你的孤独、喜悦和悲伤,带给他人以同样的身临其境!你仔细将心安放进去,并用她去仔细感受这个无限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