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觉得,有好多事等着我去承受。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到的事情也多了。从对单单房子周围的认识,到走进大城市,在那交错的繁华的大街上行走。
我看见了我的成长,从小时候连漆黑的房间都不敢进去,到现在独自出去,许许多多,都在证明。我曾经的确很幼稚,在家里,我是最小的,被宠着;学校里有应为成绩好大家都让着我,什么都不拒绝我。想想的确挺有趣,我小学的时候点子多,常把班里所有的学生召来一起玩,还荒谬地和他们一起去“拾宝”,就是在树林里找一些玩意儿,如好看的石头,废弃的玩具等。六年级时外公的离开给我留了很大的影响。那是我第一次体验亲人的离开。我坐在妈妈旁边,看着她抽泣。那时我没有哭,我知道每一个人都会离开,但必须接受。上天不会对每一个人偏心的,他们留下的是别人的回忆。
现在,无奈的事情更频繁了,也许是因为我的承受力强了吧。进了初中,住校了,还记得那时的军训,很累很累。此后,我离开了陪伴我六年的小学同学。这是所私办初中,全市招生,还要考试等筛选,只要240名。那是我真的挺想他们的,一直关系很好的那些同学,和蔼亲切的老师们。我为了自己,离开了他们,是不是会自私?可是又有明显的教学优势,令人无奈啊。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只是我比大多数早了一点。因此,我和他们的关系渐渐疏远了,因为共同话题少了。可以尝试去改变,换一种心态去面对吧,我对自己说。打起精神去面对世界,你眼中的的面貌也会焕然一新。果然,是可行的。遇见过不去的坎儿,我就闭上眼让心去感受隔壁的芬芳。用汗水,可以换取很多东西,因为——勤奋是一种可怕的力量!
以读书为话题的文章精选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以读书为话题的文章精选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用心阅读可体会中华五千年的辉煌,能品味唐诗宋词的韵味,能体会“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正义凛然;可感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之所以读书读得不亦说乎,让自己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不能自拔,这一切都归功于用心阅读。
三国时期吴国有一位大将叫吕蒙,武功高强,却不会兵法,孙权鼓励他多读史书和兵法,还列举前人发奋学习的例子,吕蒙深感其意,天天只要有空闲便拿着书研究,可以说做到了废寝忘食手不释卷了。这让他进步飞快,有了学问,也懂得了该怎么用兵。在之后的战争中发挥着巨大而有利的作用。是吴国不可缺少的猛将。读书还可以改变性格,让自己有涵养,更有满满的书卷气,从而改变命运,书籍便会成为通向成功的大道,成为自己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家有一本厚厚的《三国演义》。小时候读它,也只看了看插图,读了读书的结尾,一目十行地“看”完了这本书,像看完了一场球赛似的,然后庄严地向家人宣布我读完了第一本厚厚的书。过了几年都没再碰过它,长大后才知道这本书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我再一次拿起这本书用心读起来,感受到历史的伟大,战争的艰难。感悟到想要成就霸业、“了却君王天下事”,不仅仅只有招兵买马那么简单……
所以只有用心阅读才能算真正读完一本书。
【写作模板】真诚话题文章写作范例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写作模板】真诚话题文章写作范例》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关于与人为善和真诚待人,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孟子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老百姓说:“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真诚相待,要想别人真诚待你,你就应当首先主动真诚地去对待别人。你怎样待人,别人也会怎样待你。你与人为善、真诚待人,别人通常也会反过来如此待你。
有的人对真诚待人抱怀疑或否定态度,理由是:我真诚待人,人若不真诚待我,那我岂不是很傻、很吃亏么?
不能否认,生活中有这样的人:虚伪、狡诈、阴险,一肚子小心眼,玩弄他人的真诚,戏弄他人的善良,算计他人的毫无防备,蹂躏他人的真情实意,以怨报德、以恶报善。
但是,这种人在生活中毕竟是极少数,当他们的嘴脸充分暴露后,必将被众人所指责和唾弃,并被群体厌恶和排斥。
因此,当我们的善良和真诚被心怀叵测的人愚弄之后,吃亏更多、损失更大的并不是自己,而是对方。伤人的人在承受你忿恨的同时,还要承受他人的蔑视以及被群体排斥的孤独。
与人相处中付出的十分真诚得到了八、九分的回馈,自然是情有所值、利大于弊。
有的人怕真诚待人吃亏上当,因此想别人主动先真诚待己。你真诚待了我,我再真诚待你,这是被动为善的人际关系态度。如果人人都这样想,人人都不肯首先付出,那这个世界上还能找到真诚吗?
很多人都觉得,积极主动地付出友善真诚仅仅是讲如何对待别人,其实准确地说,友善真诚地待人更重要的是指如何善待自己。你待人以善意,别人以善意相报,你待人以真诚,别人以真情回馈。这也是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人是一个高级生物群,社会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每个人都是社会这棵大树上的叶和果,谁都不可能离开社会而孤独存在。生物学反复证明过一个真理:只有互助性强的生物群才能繁衍生存。伤害别人就等于用自己的左手伤害自己的右手。
人们都非常向往陶渊明描绘的桃花源,因为那里温馨和谐。而营造出温馨和谐的人际关系氛围,需要你付出努力。在积极主动付出努力的同时,你才会是这个氛围的受益者。
友善真诚待人的结果是双赢。深刻的道理,往往是简单的;而简单的道理,真正做到了却很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