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幸福就有不同,我的幸福就是读书。
书!一个多么熟悉友好的名称。它们不是死的,而是活的,本本都是一个个魔术师:它们可以把你送进知识的大海,让你遨游;它们可以把你带到智慧的天空,让你飞翔;它们可以把你变到书的世界里,让你游览;它们可以给你一个箱子,里面装满了奥妙。可以看到可爱的书,就是我的幸福!
标点是多么奇妙啊!逗号像只小蝌蚪,句号像一个车轮,问号像一个钩子,感叹号像一根木棍,冒号像红绿灯,省略号像六只小眼睛,破折号像一段长长的线条......能看到顽皮的标点,这就是我的幸福!
汉字,一个个形态万千的小精灵,在书上欢乐地跳跃。每一个字都向你诉说着他们的故事,有的字就兴高采烈,有的字无精打采,但他们的故事比世上的一切更精彩,更激动人心。我认为,做其它事情,都比不上看书幸福!
要想拥有幸福,必须用乐观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每件事情,就会发现幸福。
每次在街上,都有些愁眉苦脸的人,他们不会乐观,也不会找乐子,只把自己埋在痛苦的沙丘中,真是悲衰。如果改变对世界的看法,他们的心情就大不同了。
以孝为话题的文章
什么是孝,不就是单单的一个字吗?又能有什么意义呢?
不,它有极大的意义,可不光只是一个单单的字,而且是弘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的优良传统呢! 从我们牙牙学语开始,念着三字经,读着孔融让梨的故事,就慢慢地体会这个“孝”,并依偎在父母怀抱中说长大买大房子给父母。长大了渐渐地明白了“孝”的含义,“孝”就是恭敬父母,不让父母操心。而且孝是我们的义务。
在我的脑海中,清晰地记得这样一幅画面。那天晚上下着大雨,我突然发高烧,妈妈连忙陪我去医院。雨珠打在妈妈背上已经湿透了。那时我还小,打针时我“哇哇’大哭,妈妈看着心疼地说:”好孩子,不哭妈妈在这。“那时天气比较冷,针瓶里的药水进入我身体里凉凉的,妈妈就把她那温暖的大手放在我这被药水凉着的小手上,顿时我就感觉到了温暖。每当我生病时,母亲都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小时候,都觉得,这是全天下母亲都应该做的。先在渐渐地长大了,已经懂得孝是什么了。父母做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们,难道我们不应该孝顺父母吗?
说起孝顺父母,这是一件长期的事情,首先要有耐心不能怕唠叨,然后还要多和父母交流。这说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却是一件永久的事情。
现在我已经可以孝顺父母了。我会轻轻地捧上一盆温温的水,带走父母腿脚的酸痛,使父母没有那么辛苦:我会缓缓地递上暖暖的手,抹平母亲眼角的皱纹,使母亲永远美丽。现在努力学习,报答父母的一片苦心。
“百善孝为先”,我们大家要记住“孝”在我心。因为这是我们的义务。
[写作分享] 以母爱为话题的文章之一
我的视线,这么久以来都不得不为一把蓝色的雨伞所牵挂……、那蓝色,明澈如天空。小时候的那些下雨天,.妈妈总是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来学校接我。我的头顶上是一片蓝色,整个身体也笼罩在一片蓝色之中,触目所及都是一片蓝色的晴朗的天空。
在一个下雨天,矮小的我抬头和妈妈说话,无意中却发现妈妈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阴沉的灰色,风夹着雨滴落入妈妈的那片灰色的天空。妈妈的肩膀湿了,额前的头发也湿了。而我,依旧置身于那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下。
“妈妈,雨伞歪了。”我提醒道。“没有,雨伞没有歪呀!”妈妈轻声回答。我的视线定格在倾斜的伞柄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固执的说:“没有,真的没有……”
后来,我慢慢的长大了,不再要妈妈在下雨天接我。那把蓝色的伞在柜子中一年又一年的褪色。
又是一个下雨天,又是那把蓝色的伞,伞下还是我和妈妈,不同的是,这次是快和妈妈一样高的我撑着伞。
我的视线自然的落在伞柄上,那一幕多么的熟悉:妈妈笼罩在一片蓝色无雨的天空下。而我的肩膀湿了,头发也湿了。
“雨伞歪了。”妈妈提醒我。“没有,没有歪呀。”“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重复道。“妈,雨伞真的没有歪,没有!”伞下是许久的沉默。我偶一回头,瞥见晶莹的泪珠滑过妈妈的脸颊。
那把褪色的伞,又重现那明澈如天空的蓝色。
我终于明白,这么多年,妈妈为我撑起了一片无雨的蓝色的天空,那么我们是不是也要回报妈妈一片无雨的蓝色的天空呢?就像孟郊说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于是,我的视线便牵挂于那片蓝色的天空,每天深夜在灯下夜战的人是我……
那蓝色的,明澈如天空,让我的视线不敢移开,永远都不敢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