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春节作文。
时间过得好快啊,一转眼春节就来了,家家户户都是非常热闹的。我们家也是非常热闹的。
大年初一真热闹!你瞧,家家户户大门前都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那些灯笼在新年的微风中翩翩起舞,好似一个个红扑扑的小脸蛋儿在微笑。春节必不可少的传统就是贴春联了,春联上的每一笔,每一划,都象征着明年的运气。除此之外,家乡的人们还会故意将“福"字倒着贴,意味着福气临门。
“开饭啦!”随着一声话,新年不可缺少的年夜饭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餐桌旁。哇,今天的晚饭可真丰富呀!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有清蒸鲤鱼、红烧排骨、糖醋、饺子……令人垂涎三尺。我急忙咬了一口饺子,却发现饺子里包了个硬邦邦的东西,吐出来一看,才发现是个闪闪发亮的硬币,外婆说:“包饺子的时候,人们喜欢把硬币抱进饺子里,把几个饺子包成糖馅儿的。据说吃到硬币就会财源滚滚,而迟到糖饺子则会甜甜美美。”“哦,原来包饺子有这么多讲究啊!”我恍然大悟。WwW.ZB258.cOm
这个春节可真热闹啊!我真希望这种热闹能一代一代传下去。在此,先祝大家春节快乐!
[实用写作] 战争中的孩子小学生文章(文章)(篇七)
妈妈,快来!我叫道请帮忙搜下资料。来了来了,你搜这个干嘛啊
最近,我们语文学习到了第四单元,主要是讲的战争中的孩子,学完后我印象很深刻,尤其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这一课,我更是对作者的爸爸为和平作出的牺牲而激动不巳,对战争中的孩子们感到可怜。我想:在残酷的战争中,不光是大人就连我们小孩也有一份深重的苦难,战争伤害了多少无辜的平民,让多少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啊!尤其是那些孩子,战争更让他们留下创伤啊!虽然我们中国孩子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里读书,但是世界上还有孩子在遭受战争的痛苦。想到这里我心里如万马奔腾,久久不能平静。于是,我最近就开始关心战火中的那些饱含苦难的孩子。虽然我不能做出较大的贡献,但是我总能做点什么呀!于是,我开始在网上搜索战争中的国家和孩子的资料。网上立刻显示很多相关资料,上面有的写着战争给孩子们带来了深重苦难,战争中的孩子大多因战争而牺牲或受伤,有的营养不良而骨瘦如柴看了这些,我的内心更不平静,我想:我不仅可以查有关事实,还可以帮助他人老师说过爱是可以传递的,而我把关爱传给别人,别人又传给其他的人,这样传下去,至少可以减少一些憎恨和排斥啊于是,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把爱传给他人,这也算是一种对战火中的孩子的关爱和帮助吧! 我相信,这些帮助虽然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也算是我对战火中的孩子的一份关爱吧!
[范例参考]小学生调查汇报的文章之五
调查目的:
本次调查,我本着了解学生作文的评改现状和师生对自我评改作文的看法,在我们学校四、五年级12个班的语文老师和部分学生中进行问卷调查,为课题研究奠定实施的价值指导基础。
调查对象和范围:
本次调查问卷分为教师卷和学生卷。教师卷发放12份,分别为四、五年级的语文教师。学生卷发放80份,分别为四、五年级的随机抽取的学生。
调查方法:
问卷
调查结果及分析:
一、教师卷分析:
本次发放教师卷12份,回收了12份,回收率100%。
1、“你对传统的作文批改方式持什么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