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
80多岁的老两口在校门口摆画摊几个礼拜了,隆冬日月,据说吃住都在自家三轮车上。老爷爷为了给老奶奶看病花了很多钱,早上送路路时,经常能看到老爷爷盘着腿,聚精会神的画着,老太在旁边认真的瞧着。
虽年世已高但老爷爷画画丝毫不抖,我也好奇,他说的一分钟教会孩子画画,曾让他画了个老鹰,真是窍门颇多,也十分传神,想来他若年轻,在当下肯定不愁生计。
路路不喜欢接近衣着沧桑的人,虽然他也不怎么爱干净。梵高生前也是穷困潦倒的。放学时,孩子们疯拥而至,他们有的给钱,有的给笔,有的给画纸,我相信有心的孩子会学到不少。
[热搜日记] 无锡旅游日记(篇二)
昨天我们到了无锡三国城和水浒城,我们先是到水浒城那里买票。大人每位120元,我只需要买半票60元就可以进去了。
我们先是到梁山码头那里,看到了好几艘大船,那里还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水泊梁山”四个大字,我和妈妈还有奶奶在那里拍了好多照片。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条街,街的两旁边有卖古代兵器仿制品的商店。我们还上了城墙,城墙上有许多刚发芽的柳枝。城墙的两面插了好多面旗子,旗子上都有一个“宋”字,这个“宋”字在水浒里就代表了宋江。走了很长时间,我们都不觉得肚子有点饿了,所以就在武大郎烧饼店买了5个烧饼,味道还真的不错。表演的时间到了,表演的地方人可真多呀,真是人山人海呀。因为我太矮了所以只能站在凳子上看了。杂技表演的节目有好几个呢,我最喜欢的就是表演者站上一个像翘翘板一样的道具上,只是下面是一个圆筒。人不但要保持平衡还要把翘翘板上的碗一个个的送到头顶上,接着还有杯子,最后是汤匙都要准确的落到杯子里。这些以前都只在电视上看过的,真是太厉害了。
我们又来到了三国城,第一站我们经过了火烧赤壁的模型版现场。好多木船都排列整齐像是要二军开战了,这个场景让我想到了诸葛亮如何用妙计以小胜多。然后我们来到了吴王宫,就是刘备的宫殿,上去的台阶好多哦,感觉很雄伟。里面有好多穿古装的人在拍照,还有一些人在弹奏古代乐器。三国人物结义的桃园我们也看到了,里面人很多桃树。最后我们到了三国城的出口,在离出口不远的地方有石头制成的三国兵马,分别有三个国家的人物和旗子,我和爸爸还在那里拍了照片呢。
我们都走得非常累了,离吃中饭的时间早就过了好长了,所以就从三国城的出口直接出去了。吃好中饭我们还去了妈妈的学校,妈妈说已经毕业这么久一点也没有变。这次旅游真的很好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