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消防演练和地震演练范文
上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和地震安全疏散演习。
早上晨会的时候,我们全部师生到操场上又进行了消防演练。体育组的曹老师问了我们几个关于防火知识问题,我们全体同学都正确的回答了,消防演练开始了,体育老师把可燃物品放在一个大铁盆子里,再点上火,这时,火就燃烧了起来,两千多个同学惊呼一声啊!这时老师让几个六年级的哥哥姐姐把消防器打开摁下按钮对准大铁盆长摁开关,就喷出像雾一样的气体,只听呲的一声,火就扑灭了,老师又点了一些很旺的火,还没等我看清楚,那红红的火苗就被灭火器呲的一声给灭了,天上还留着许多雾在飘来飘去。到了第三节课时,我们正在上科学课的时候,校园里突然响起了尖锐刺耳的警报声, 随着一阵紧张的警报声,我们当时一下子很慌乱,科学林老师立即说不是真的地震,不要慌忙!赶快排队走!我们就排着整齐队伍迅速向操场上跑。跑的过程中我们的队伍又乱了,有的同学还哈哈笑,我们又重新整理好队伍在空旷的操场上停了下来,现场一片静寂,正在这时听到我们福州市防空警报声也在不停地回荡我们以为这是全市地震演练, 虽然来回地跑很累 ,但是,这次演练比以前熟练的动作,比以前快的速度,而且我们班纪律最后表现的特别出色,得到学校大队部老师的表扬,真令我们感到欣慰。
这个活动能让我们每个人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火灾地震,在地震中镇定自若、临危不惧经过逃生演练,我喜欢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