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的劳动是国之根本,正是老祖宗们世世代代挥洒的汗水,才汇聚成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璀璨文化。
从小听着《悯农》长大的我,却认为“劳动”是个永远被父母隔离在外的禁区。每次我或是好奇,或是出于老师的一逼一迫走进厨房时,总是会被母亲很快赶出来,一边说着:”好好学一习一,这些事一妈一来干就好了。”——以至于,我活了十几年,却连衣服都没洗过几次。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不久前。几个月前,学校里组织初二学生去琳山实践。这下我可慌了,怎么办?难道我要自己一个人洗衣服、叠被子、倒洗脚水吗?纵使心中有千百般的不愿,却也无可奈何,一爱一玩的天一性一又不允许我放弃这次难得的假期,只得厚着脸皮,坐上了开往琳山的车。
初到琳山,我只是沉浸在可以偷懒五天不用上学的喜悦中,可是过了两天,我就笑不出来了。望着换下来的那一堆衣服,实在是头疼得不行。洗?不行不行,太冷了,而且,有时间吗?那不洗?也不行,糟心。整个晚上,我都处于天人一交一战的境地,每次想起来去洗,却又躺下来了。正当我想着想着,马上就要去会周公的时候,突然被人拍了拍被子。
“干嘛?”
“陪我一起去洗衣服呗?”
“噢,好。”
好友把衣服在肥皂水里浸了一会后,熟练地把衣服平铺在台子上,开始用手一搓一着衣服。
“哇,你这么厉害?”
“你也太夸张了吧,洗个衣服而已。嘿嘿,难道你没洗过啊?”
“怎么可能。”
“那你干站着干嘛,一起洗啊。”
无奈之下,我只能回寝室把那堆衣服都抱了过来,想着妈妈平时洗衣服的样子,笨拙地洗了起来。
“哎,你好歹先用肥皂水泡一下啊!怎么就撒这么点啊多撒点啊!多泡会这么急干嘛?对,就这么一搓一,特别是袖口啊,领口啊之类的地方,一定要很仔细地擦。”听着好友絮絮叨叨的唠叨,我竟觉得劳动也不是那么难的事。
从琳山回到家,我对劳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几乎什么事都要学一学,干一干,也学会了许多平时根本不会接触到的生活小技巧。其实劳动二字并不难,只需尽自己的能力,去学会一些生活技能,从中收获经验,便是对社会最大的回馈。
[推荐写作] 初中的文章精选一篇
每年春节雷打不动的要看“春晚”、吃饺子和拜年。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坐在一起包饺子。
今年和平时的除夕夜一样熬夜看“春晚”,包饺子,每年都是奶奶煮好,我只有吃的份,今年我已经十一岁了,希望能学会包饺子。
妈妈怕我浪费面,所以把面和好让我做皮。饺子好吃的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活馅儿,我先把白菜洗好,然后把白菜根切掉,再把发黄的叶子去掉,把白菜切成细丝,再从左向右反复剁成碎末。然后在肉馅里放入料酒、酱油、盐等调料,把鸡蛋炒熟准备和馅用。
妈妈切好面块,让我先把它们团成球,然后用手按成圆片。用擀面棍擀成圆片。刚开始我的饺子皮擀得一边厚一边薄,这样的饺子皮儿包不起来,我只好把它们团起来重新擀。没想到皮儿沾了面以后就团不起来了,手一松还掉到了地上。妈妈过来教我擀皮儿:“先把饺子剂子按扁就好擀了,一手拿着皮儿,一手擀,像我这样一边转圈儿一边擀,不要太用力”。我照着妈妈的样子试了试,还真容易多了,我高兴的说:“我也会擀皮儿了,谢谢妈妈。”不一会儿我擀了一小摞儿饺子皮,这是妈妈也把馅儿活好,可以正式的包饺子啦!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在饺子皮中间放半勺馅儿,然后把两边的皮儿折在一起,用右手食指拖着皮儿,再把两层皮儿捏在一起就包好了。我发现爸爸妈妈包的饺子是立着的,而我包的饺子却是躺着的,这是为什么呢?说不定以后熟练了饺子就能立起来了。
今年春节我比往年都高兴,不仅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最重要的是家人吃到了我包的饺子,人人都夸我聪明能干,我无比自豪。
2022写作推荐 以我的同学为题文章精选一篇
“呜呜”我班的洪水又泛滥了,一张张废纸从她的桌子上缓缓飘下。
她——小A是我班名副其实的“爱哭鬼”,她的脸蛋是鸭蛋形的,好像一个大冬瓜,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嵌在她那张圆圆的脸上。她的嘴唇红红的,好像抹了口红一样。两个马尾总是甩在她的脑后。
“叮呤呤”上课铃声响了,数学别老师抱着一大叠考卷进了教室。我的心绷得紧紧的,因为,今天发的是一二单元的考试卷。卷子发下来了,我望着考卷,上面写着一个红红的98分,我的心里可高兴了。突然间,我班的水闸又一次开启了,大批大批的泪水从她的眼睛里喷了出来,只见她拿着那张95分的卷子用手用力地撕扯,然后扔到地上,只见她那只胖乎乎的大脚用力地踩着,嘴里好像在说些什么,我想:小A这个大水龙头又开了,唉,真是太烦人了。小B是我班的热心生,一见小A又哭了,赶忙下了座位,小B小心翼翼地把那张破烂不堪的卷子捡了起来,怕惹急了小A,她悄悄回了座位,拿起双面胶帮助,小A把她的卷子粘好,这场“洪灾”才得以止住。
小A虽然爱哭,但也很爱帮助我班同学。
这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有些调皮的男同学都不遵守校规,跑到操场上去打雪仗,但过了一会儿,只听“啊呦”一声,有个男同学被雪球砸倒了,爬不起来,小A见了,急忙跑过去帮助他,把她送到了医务室。
小A,虽然你很爱哭,但是,你爱帮助班级体同学的精神让我佩服。
高中春节文章一篇
从小,我就是一个爱雪的孩子。
小时候我生活在乡下,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那时候每年都会下一场大雪。还记得每次大年30的晚上,我都会拍起手大喊:“快下雪呀!快下雪呀!”第二天早晨一醒来,面对我的,果然是那白色的大雪。茫茫一片白,这是个多么美丽的世界。
现在,我却只能依靠照片来回忆了。每次看到小小的我站在雪地里的照片,我都会激动,呀,原来我也曾经那么近距离的挨过纯洁的雪。四川由于挨着西藏吧,虽然在南方却依然拥有寒冷的冬天。我庆幸,我是一个能看见雪的孩子。
终于长大了,xx年的冬天,我还记得那是一场很大的雪,三天三夜都没有化。我还记得我和小君、小思一起堆的三个小雪人,小小的,我们却爱不释手。我还记得,小君手把手的教我滚雪球,让一个小团变得越来越大,可惜最大的时候它破裂了。不过我们还是高兴地躺在雪堆里,虽然,雪是那么冰凉。
每年冬天,我都会趴在窗户上,用冻地红通通的手画画,画的是什么呢,当然是那纯洁的雪花。
xx年,那个冬天。接连下着雪。都是一些飘飞的雪花,可是我们却能为了一场雪的降临在楼顶上等啊等。每当下雪后,我们都会高兴地,随着雪花舞蹈,舞蹈??就在那个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一场罕见的大雪降临了。终于,我们在楼顶堆起了一个雪人,我捏了几个雪团说,我要把它们放进冰箱里,让它们永远不化。可惜,那几个雪团被丢了,或许吧,丢掉雪团的,不知道,那或许是老天爷赐给我们的最后一场雪。xx年,那个冬天。没有雪,一点也没有。我买了一个喷“雪”回家,在楼顶上,我尽情地喷着。但是那些“雪”一下就没了,我悲哀地看着天空。灰灰的天空,林立的楼房。呵,雪,雪!!我在小荷的名字叫“微微雪”。当时注册的时候,我想也没想直接输入的那个名字。呵,这美丽的雪,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又是一年冬天了。
我趴在窗户上,看着黑夜。
“想什么呢?”
“哎,怎么不下雪呢。”
“下雪,什么雪呀,今天冬天气温又比去年高。”
听了这话,我竟然有些想哭了。晚上,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阴天,每天都是4、5度的最低气温,没有雪,没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