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范文:电脑三年级文章篇一
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就买了电脑。爸爸经常上网,还用电脑写材料,妈妈也常常在电脑上听歌、看电影,可我却是个“电脑盲”。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做完作业,看见爸爸在用电脑打字。我问爸爸:“我也想用电脑打字,你能教我吗?”爸爸说:“可以,我来教你”。于是,爸爸找来一篇名叫《美丽的秋天》的文章让我打。爸爸首先教我调出打字软件,然后把拼音输入法调了出来,这样我就可以打字了。我打的第一个字是“美”字,我按顺序在键盘上输入“ ”、“ ”、“ ”三个字母,再按数字“ ”,“美”字就出现在屏幕上。我心想,真容易呀。在输到“秋”字的时候,我输入了几次拼音“ ”,可“秋”字就是不出来,我气得直跺脚。看着我着急的样子,爸爸笑着提醒我:“傻孩子,你再仔细想想‘秋’字的拼音吧。”我恍然大悟,这才想起“秋”字的拼音应该是“ ”而不是“ ”,难怪输不出来呢。在输到“风”和“中”字时,我把拼音输成“F NG”和“Z NG”,结果都错了,我试着把拼音改成“F NG”和“ZH NG”再输,两个字都跑了出来。到后来,我越输越熟练,而且速度也快了很多。
那天我很高兴,因为我不仅学会了用电脑打字,而且知道了汉语拼音的重要性。
2022写作推荐 成长五年级文章之二
最近几天,每天晚上爸爸都要带我去大学操场上锻炼身体。那里的跑道是塑胶的,400米一圈,两边有健身器材,操场中间有一个绿油油的足球场。
爸爸带我在那里练跑步、推小车、引体向上等。开始我样样不行,跑一圈下来需要三分钟,经过这几天的锻炼,我跑一圈只需要1分59秒就能完成,推小车和引体向上也有了长进。一开始,站在起跑线上,我的心里总里咚咚直跳,因为我担心自己会起跑慢,担心跑的成绩不好,所以心里很慌张。而且跑这一圈我觉得很累,在中途我会停下来走上一段路,休息一下再接着跑,爸爸就会告诉我,这个时候越休息越累,要坚持跑下来,一直到终点再休息。
爸爸带我每天以突破记录为目标进行锻炼,我也确实看到了成绩的提高,跑400米从需要三分钟到两分多,再逐渐缩短,我的心里越来越有了自信,再站到起跑线上时,觉得自己浑身都充满了力量,跑到终点时,我会竭尽全力去冲刺。汗水从额头上流下来时,我不再觉得累,而是有了一种兴奋的感觉。爸爸说,成绩提高这么快,一方面是身体素质有了提高,另一方面是自信心和斗志被激发出来的结果。他说不只体育锻炼是这样,其它的事情也是这样。
要拼搏,要坚持,我要在做好体育锻炼的同时,把这种体育精神留在自己的身上,攻破我的一切困难。
2022最新:我的语文老师文章
从幼儿园到现在,我认识了许多位老师,但印在我内心最深处的是我们班现任的语文老师——钱迎春老师。
钱老师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中等身材,走起路来精神抖擞,好像总有一股用不完的劲儿。钱老师工作起来尽职尽责,生活上勤俭节约,对我们的学习严格要求,在我们的生活上却关怀得无微不至。
有一次,在一节语文课上,她像往常一样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了讲台,依然先是工整地在黑板上写好板书,但很快我们就发现了一个“秘密”:就在钱老师跟往常一样对大家说“同学们好!”的时候,我们发现她的声音非常沙哑,每当她努力地想提高声音为我们讲解课文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咳嗽起来,从她那紧锁的眉间,我能感受到老师咳嗽得很难受,但是为了照顾到后排的同学能听清她的讲解,钱老师还是努力提高声音,连班上那几个小“淘气包”似乎也感受到了老师的这份良苦用心,在课堂上变得非常认真。就在这节看似平常却又不平常的语文课上,钱老师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坚持。
很快上午的课结束了,我想现在老师可以回办公室好好休息一会儿了,可谁知钱老师依然跟往常一样,到楼下领了午餐,回到教室跟我们一起吃了起来,风儿挤过窗子的缝隙轻轻地吹动着老师的短发,暖暖的太阳柔柔地照在老师的身上,无意间我发现老师的脸上透露着一丝疲倦,但是她的身影却显得更加美丽。
最新写作: 小学二年级文章(推荐一篇)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和妈妈,姑姑去公园找春天。突然天空下起了小小的冰雹,这些冰雹像一粒粒晶莹剔透的小水晶,落到我的脸上痒痒的,凉凉的。
不一会他就被小雨融化了。雨越下越大我的心情越来越兴奋,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呀。春雨洒向大地,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呼唤着大地上所有的生命,对她说们说;小草花朵醒来吧,春天来了;这时候我发现路边的迎春花开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开在光秃秃的枝条上,像一只只黄色的小蝴蝶飞舞在枝头。又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在向人们诉说;春天来了;同学们我的春天找到了,你们呢。
三年级暑假文章模板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三年级暑假文章模板》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星期五的下班时间到了,我和妈妈从单位出来。突然,我听到了一个声音,“咯——咯——咯······”我朝着那声音走了过去,好多只蝈蝈在笼子里大叫:“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我看见一个板子,上面写着:十元一只。我看着挺可爱,就叫妈妈买下了。
在家里,我上网查找了一些资料,资料上写着:蝈蝈吃水果、白菜、蝗虫、蝉、豆子、胡萝卜。而且,蝈蝈吃一次东西必须要隔二至三天才能再吃一次,别喂太多了,不然生命不长。蝈蝈在进食的时候,要在它下面铺一层用温水的打湿了的帕子,这是因为要缓解蝈蝈的热量。还有,千千万万不要喂它水。
蝈蝈的嘴巴一张一缩,上面的白皮一收一放,四根胡须帮忙把东西送到嘴旁,嘴巴就大口大口的吃进去。这么多部位,真的很难协调啊。
这只蝈蝈一天到晚的任务只有一个,逃出这个竹“牢”。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看到竹屑满桌,它可真厉害啊!是不是用你的张牙舞爪,千年磨出来的利刀把这么结实的竹笼弄断了呀!
看来蝈蝈和其它昆虫都是追求自由的。
2022写作推荐 三年级环境文章其七
就现在,我们的世界卫生已经被我们伤害得非常严重。
现在的科学十分发达,工厂里制造产品而产生的浓烟排向空中。即使再晴朗而湛蓝的天空也会被污染。还有排出的有害污水通过下水道排出,造成地下水质污染。那样,那些原来十分活泼、机灵、可爱的小鱼,小虾等水生动物还怎样生存。
公路上的汽车来回奔驰,它们后面的“烟囱”喷出来的烟,造成了环境污染。汽车的喇叭声音“嘟嘟”地响,造成了噪声污染。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保护环境已是迫在眉捷的事了!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每天早晨吃完早点,不能把塑料袋随便乱扔,多走几步路就好了,这是多么简单的事情。
爱护周围的环境,不要乱破坏树木、花草。让世界多充满绿色,充满美丽。这样做,对自己也是有好处,你住的房子边上树木,花草多,不正把你这座房子变得更加漂亮吗?而且树木可以防止风沙埋没你的房子。这不是两全其美?
像这等小事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做这种事对我们不是轻而易举吗?
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我们住在这个地球上。地球不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母亲。难道不想让母亲越来越漂亮吗?
来吧!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创辉煌,取得更好环境,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2022最新:我的七年级文章之三
友谊,源于爱心。倒时,伸出扶持的双手;忧伤时,送上一缕安慰;孤独时,捎去一瓣馨香。豆大的雨点落下来,砸在窗户上噼噼啪啪得响。记得那件事发生在一个雨天……。
那天,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她,一头乌黑乌黑的长发,白里透红的脸蛋,眉目如画,梳着马尾辫,瘦高瘦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白色框的眼镜,她的声音娓娓动听;总是对人笑眯眯得。
那件事发生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
记忆里那件事发生在三年级,我一个人提着水壶去一楼的开水间接水,当时我在三楼,还需要经过两层楼才可以到达。我一路边走边哼着小调,很快就接完了水。当我正准备上楼的时候,看见了有几个五年级的学生在楼道里追逐打闹,再看着手中的一壶沉甸甸的滚烫的水,我不得不走远点,绕过他们。但是,他们就当没有看见我一样,把我撞倒了。热水从壶里面哗啦啦的流了出来,刚好淌到了我的胳膊上,胳膊上立马变得通红通红的,当我正准备站起来时,总感觉胳膊上就像失去了知觉一样,怎么动都没有感觉。这时,从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她啊!只见她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以后。我问了一句:“你怎么了啊,看起来这么累。”只见她一手擦汗,一边笑眯眯地说:“没什么,只是来看看你,并看一下有要我帮忙的没。”她轻轻地把我扶起来,另一只手拿着水壶,把我送回到班里,看看我的伤势严不严重,并去医务室借了一盒药膏,回来后轻轻地给我涂抹在受伤的地方,便去学习了。
她也是一个“不到黄河不死心”的人,在做一件事时,她必须要把这件事做完,否则决不罢休。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频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不管在什么时候,她都会热心的去帮助别人,那个人,就是我最最最有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