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100字五菊花的精神
菊花有金黄般的花瓣,也有夹在金黄的叶片中的一点点小粒有如一小粒瓜子。
菊花不但可以冲茶。还可以泡茶,还可以当药材。菊花冲出来的茶香扑鼻而且还很甜。菊花药可以治腹泻,对人很用处。
菊花总是生活在干枯的田野,细细的根儿小小的颈上长这一对美丽的花朵儿,活力十足,年轻气盛。有时金黄的小脸蛋被沾满了一滴一滴的水,可是它还在雨中微笑着。
菊花这种淡薄和坚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妈妈
你好!
也许你看到这封信时会心生疑虑,我们朝夕相处,这么会收到我的信呢?我只是想用信的方式来告知我想利用今年的寒假骑车去北京旅游的计划,希望你能支持。
都初三了,马上中考了,你就少玩一会儿吧!等考上一中,你再玩也不迟啊!
考不到6A,就上不了名校,就难进一流的大学,
这是妈妈你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我的耳朵已经装不下了。
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但我已经忘了多久没看一次大片了,多久没玩一次帝国了,多久没打一次羽毛球了好多个多久,渐渐就积累成为好多个烦恼。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为了消除烦恼,更好地备战下学期的中考,我想利用即将来临的寒假和爸爸一起骑车去北京旅游。既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又能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体验各地的风土民情,还能消除烦恼,体验成功和成长的快乐,很有意义。
妈妈,刀子嘴豆腐心的好妈妈,你不会反对吧。
磨刀不误砍柴功,千里走单骑,请看我的周密计划:
长沙距北京距离约1700公里,骑车走107国道。我的骑车平均速度为28公里/小时,我准备上午骑3小时,下午骑3小时,保证每天能骑200公里,甚至更多。我准备骑1个小时休息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看风景、照照像玩。早上吃过早餐后稍休息一下,准备8点出发,估计11:30停车吃午餐。午餐过后,休息1小时。接着继续前进,下午5点多停车吃晚饭,之后再找一家安全卫生的旅馆早点洗漱休息。晚上在旅馆做1小时的寒假作业。
妈妈,你知道我身强体壮,完全能胜任这次长途旅行。我已不是第一次千里走单骑了,初一暑假时,我就跟随爸爸连骑了九天骑了约800公里,成功到达了广州,虽说有些累,但尚有余力。现在我又长大了两岁,功力自然也增大了许多,而且去北京的路比去广州的路好走多了(长沙到北京一马平川,长沙到广州山路崎岖),况且这次用专业的公路跑赛车,一天骑200公里绝不在话下。这样连骑9天就可以从长沙到达北京目的地了。到北京旅游两天后,再到火车站将这两部单车托运回长沙,然后就坐火车回家。
妈妈,12天后,我期待我们母子俩重逢时无比快乐的那一刻!
骑车长途旅行,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树立起坚定的信念,在战略上藐视敌人,那就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路再长也有终点,坚持就是胜利。骑车长途旅行肯定很艰苦,我想,我是在蜜罐中慢慢长大的,吃的苦太少,这次要好好享受一下旅行的艰苦。
我的妈妈很忙碌。她在上海上班,所以经常出差。一上班就要做很多报表,还要弄帐单,回到家也要打开电脑工作,她是个忙碌的会计。
有一个周末,外公回老家了,外婆要带表弟,只有爸爸妈妈带我。妈妈又要洗衣服,又要烧饭,还要扫地、拖地,忙得跟个啥似的。我想,少了外公可真麻烦啊。
今天是周末,我的妈妈又去杭州开会了,这真是个又辛苦又忙碌的妈妈呀,我爱这个忙碌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