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挫折告诉我小学六年级作文
夜深了,走在寒风习习的大街上,我的心像被浸在冷水里,冰凉冰凉的。风掠过我的脸颊,带着讥讽的语气对我说嘿!才考那么点分数,丢脸死了!我心如刀绞,泪珠顺着脸颊一滴一滴地滑落。
还记得前几天,同学们在考试前紧张地复习着,生怕这次考试考砸了。而我却自信满满,甚至夸下口海说要考一百分。当考卷发到我的手中时,我瞟了一眼,笑着说还挺简单的嘛,看来,这次我稳拿第一了!我漫不经心地做着考卷,想象着老师表扬我的那个场面,心里美滋滋的,还时不时地瞧瞧边上的同学,看着他们一本正经的样子,我觉得太可笑,这么简单,有必要吗?我刚做完,还来不及检查。数学老师一声令下,考试结束!交卷!,大家争先恐后地上交试卷。
第二天放学后,数学老师将我叫到办公室,把我的数学考卷递给我。我接过考卷,定睛一看天啊!63分!那一刻我脑子一片空白,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老师严厉地对我说你这次怎么考的?这么简单的考卷,错得一塌糊涂!单单计算题就被扣了十几分!不应该啊!要认真啊!认真啊!听了老师的教导,我再也忍不住了,为自己的骄傲,为自己的马虎,放声大哭。
拿着考卷,看着那鲜红的、大大的63,我的鼻子酸酸的。它犹如一把利剑,刺进我的心 。回到教室,我无助地趴在课桌上抽噎着。同学小林走了过来,她看了看我扔在课桌上的考卷,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不要哭了,你也不能哭!生活就是这样,挫折会告诉你,玫瑰花即使再美,也是带刺的!我抬起头,看见了她眼神中带着坚定的目光。
我释然了。是的,生活之路就是这样,坎坷不平,不会让你一帆风顺,挫折也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拭去脸上的泪珠,我会心地笑了
挫折告诉我,生命中的每一天不一定都是阳光灿烂;
挫折告诉我,风调雨顺的生活不精彩,生活凝聚着挫折;
挫折告诉我,做事要用心,尽量减少挫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