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怕什么?挫折不但可以积累经验,还能使人生得到升华。
题记
那年考试,我没有考上理想的中学,就在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上,我失败了!我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饭也不吃,谁也不理,一睡就是一整天。
一天,我突然觉得很闷,想出去走走。我打开门,爸妈接着就迎上来问孩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我淡淡地笑了笑,说我想出去走走,可不可以去青岛的大爷那?爸妈皱了皱眉头,对了对眼色,便答应了。
到青岛,大爷要带我去各个地方玩,还说不管我去哪,他都会陪着我!好像他知道我没考好,怕我想不开似的。反正我也不想玩,就对大爷说去海边走走,大爷便陪着我去了。
到了海边,太阳很高,大海很蓝,海风很清新,人也很多。但这些在我眼里都变了,好像太阳在跟我说呀!笨蛋,我才不要和你在一块呢,别把傻气传给我!于是它更高了。大海说呀!笨蛋,你来干什么?你这么笨,根本不配看我清澈的水。于是它的脸被气成蓝色了。海风跟我说呀!笨蛋,你别过来污染我,我可不想变笨。于是它更凉更大了,好像要把我吹走。那些人一个个在我面前经过都对我说笨!你真笨!于是他们都疯狂的玩,好像要把我忘掉,我哭了,泪水慢慢的流进嘴里,很苦,很涩
那天早上,我起的很早,给大爷留了张字条,便自己出门了。我不知道要去哪儿,不知不觉中发现我又到了海边。这里好像一个人都没有。见到大海,我的心便又起了波斓,我冲着它喊我不笨,我不笨,是老天不好,是老天不好。我跪在海水中任凭海浪打击着我脸上的泪水!这时,一个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年轻人,你怎么啦?是不是遇到挫折了?我抬起头,才注意到礁石上坐了一个人。我点点头。他说挫折怕什么?有挫折就不能前进吗?挫折不但可以积累经验,还能使人生得到升华呢!我抬起头。他说没事的,你还年轻,你会有更多挫折,但你会一一战胜,你觉得呢?说完,他便双手撑地走了,我才发现他没有双腿!
我收到了震撼,他没有双腿都那么乐观,何况我并不残疾呢!对!我向大海重新喊我很棒!我能行!我面带微笑回大爷家,我跟大爷说我要回家!他对我的变化好像很吃惊,只是呆呆的点点头说好!好!我回到家给爸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大大的微笑。他们的嘴已经惊奇的成了O型,我回房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我决定面对现实,重新起航。
在人生的旅途中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拥有什么,失去什么,都不要忘记起程,忘记赶路。如同险峻的高山挡不住汹涌的波涛,汹涌的波涛也挡不住你前行的孤舟。即使世俗的围墙挡住了你铿锵的步伐,但绝挡不住你的万丈豪情。只要你起程,就会体会到跋涉的快乐。哦!对了,还有,挫折怕什么?挫折不但可以积累经验,还能使人生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