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作文腊梅傲雪开在冬季
小学四年级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2022最新作文腊梅傲雪开在冬季》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冬天来了。
它像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小精灵,用它的魔法棒,带给了大地一片皑皑白雪。树叶都从枝头飘落,许多花儿也垂下了脑袋,不想与风雨作斗争。滴水成冰,呵气成霜,寒冷之中透出一种令人望而生畏的严峻。
我脖子上裹着厚厚的围巾,身上穿了防寒的大棉袄,踏着靴子出门了。心里还念念有词不去参加训练了,这么冷的天,雪又下得这么大我才不要去受冻啊!
走出门,放眼望去,大地一片白茫茫。突然,我发现了一抹若隐若现的红色。便喜出望外地赶过去。
扒开积雪,我这才清楚地看见,那是一朵开得正艳的腊梅花。在这个冰天雪地的季节里,能看见花儿绽放,实在是太令人兴奋了!我看着这朵娇艳欲滴的鲜花,用冷得发抖的手指爱惜地抚摸着它。
一阵北风吹来,我冷得直打颤,后悔没多穿一件衣裳。这时,我看见那唯一一朵腊梅花在狂风的肆虐下,垂下了头。我毫不吃惊地想想要在这季节开花,简直是异想天开啊!
我正要走掉的时候,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下意识地回头望了一眼天哪!我的眼睛没花吧!花儿又开了!而且,开得更艳了!
回家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腊梅花被北风一次次吹倒,又一次次傲雪站起来,在这雪厚霜浓的季节出人意料地绽放。我猛地一惊这难道不是一种不畏寒风暴雨、不惧艰苦困难的精神吗?
我沉思了许久,又看见窗外雪花飞舞。一片鹅毛似的雪花贴在了窗玻璃上,我在屋内细细地打量着它,脑子里给雨雪和考验画上了等于号。
我站起身来,坚定地走出门。我会继续参加训练。哪怕天气再寒冷,雪下得再大,我亦不怕,我要做一朵傲雪开在冬季的腊梅花
寒风像一把锋利的剑在空中飞舞,吹打着傲雪而开的腊梅花,我不再为它而担心了。因为我知道,它不惧怕寒风刺骨,也不惧怕漫天大雪,它是万花之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