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腿摔坏过,走路很不方便,出来进去都得拄着拐杖。可是她还是不愿意闲着,每天把家里外面收拾得干干净净。
放假了,我和妹妹去看她。一进门,就见她弯着腰,不大的眼睛上挂着一副老花镜,正在给爷爷补衣服。听见门响,眼睛顺着眼睛的上方瞥过来,一瞧是我们,脸上立刻堆满了笑容,手里的活扔在一边,由于着急,手被针扎出了血。我急急忙忙拿出手绢要替她擦,可是他却不顾这些,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和妹妹的头,我的心里热乎乎的。WwW.zb258.CoM
奶奶不停地问我和妹妹这个那个,好像一下子要把所有的牵挂都说出来。我和妹妹详细地答应着,靠着奶奶,享受着温馨的时光。
过了半天,奶奶拄了拐杖给我们做饭,我跟在她身后,看着她步履蹒跚的样子,心里酸溜溜的,她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说:“老年人,多活动一点好!”不一会,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来了,她坐在我们身边,笑盈盈地看着我们吃,还不停地问:“好吃不?好吃不?……”我嘴里塞满了饭菜,一边嚼一边说:“好吃好吃,奶奶,你也吃啊!”她笑着说:“我不饿,看着你们吃得香我就高兴。”
看着笑眯眯的奶奶,脸上的沟壑写满了对我们的关爱,我的心里很不平静……
我和妹妹要回家了,奶奶送出大门,临别还千叮咛万嘱咐……
走出了很远,可是我的心还留在奶奶那里。
诸如此类的话多如牛毛?爱跟着感觉走的人虽然十分令人担心或生气,但是对于热爱随性生活的人而言,限制或约束一点用都没有。泪眼看着车子外的你,我一直都想留下,你却从来不曾挽留。小时候家里特穷,母亲炒菜,几乎都没有用油,或者是用少许油;人世沧桑,物换星移,逝去的是时光,变化的是心境。
【热门写作】 救小鸟文章如何写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热门写作】 救小鸟文章如何写》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叽、叽、叽……”,小明在房间里造作业时忽然听到一阵鸟啼声,“小鸟这么惊慌地叫,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了?”
于是,他赶快跑到院里里。院子里有棵大树,树上有一窝刚出生的小鸟,小明抬头一看,鸟妈妈不在,小明想窝里的小鸟是不是肚子饿了呢?但他仔细一听,又觉得小鸟的啼声跟平时不一样,“是不是碰到危险了啊?”小明开始观察小鸟四周,忽然他发现一只猫伏在离小鸟不远的树干上,那只猫瞪着大大的眼睛,正偷偷地向小鸟的窝爬去。
“原来它想吃小鸟!”小明赶快对猫大叫:“快下来,不可以吃小鸟的!”
但猫不理小明,继承往小鸟们爬去,“怎么办呢?”小明搔搔后脑勺,忽然他想起以前自己看过的猫怕狗的童话故事,于是他学着狗“旺、旺、旺”地叫了几声,猫一听认为有狗来了,赶快从树干上跑走了。
小鸟终于得救了。
【热门写作】 花的烦恼文章如何写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热门写作】 花的烦恼文章如何写》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叫花花,是一只漂亮的小狗,很乖很听话,因此主人一家都很喜欢我,尤其是小主人特别宠着我,有了什么好吃的都会拿些分给我,每次小主人放学回来都会去给我拿好吃的。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等着小主人放学回来,他进屋以后没有像以前那样抱起我,去给我拿好吃,而是直接就进了自己的卧室,随即关上了门,我摇着小尾巴跟在后面,也被关在门外,我用小爪子扒着门,汪汪的叫着,小主人也不搭理我,急的我在门口团团转,要知道我天天都在等着小主人的好吃的,今天这是怎么了,我摸不清状况,忽然一个可怕的动机在我脑子里泛起了:“岂非是小主人不喜欢我了?”想到这里,我打了一个寒颤,”怎么会那?我一直都很乖的,也没有犯什么错误,小主人为什么不喜欢我了那?“合法我想的脑子都大了,也没想出头绪时,小主人的爸爸妈妈回来了,我随妈妈一起进入小主人的房间,只见小主人正在那里聚精会神的写功课。原来小主人的功课没写完,当着全班的面被老师狠狠的给批了,所以回来就赶快补功课去了。
原来是我想多了,真是自寻烦恼呀。
写作范本: 爸爸的爱文章如何写
小时候,发生了许多好玩的事,但是却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以前,我在夏天和爸爸总会在晚上来上一两局五子棋。
那时爸爸的工作一点都不繁忙,只要一下班就会回去和我下一两局五子棋。我们经常在下棋时,一边说说笑笑,累了,爸爸就会给我讲讲故事,和我一起读读书,好像整个夏天的晚上,他会和我一起下五子棋,一起玩,一起笑。
可是这么和谐的场景,这么开心的时刻,却成为了一段不可能在常有的美好的回忆了。
爸爸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天天在公司加班,偶尔他回来的早一些,也是一言不发,好像我就在他眼里不存在一样。
我想和爸爸一起下五子棋,可是不知怎么的,我一直说不出口,我天天晚上只能听爸爸在打键盘和打电话的声音。
我想和爸爸一起下五子棋,想得做梦时都会和爸爸在一起下五子棋。我经常把棋牌拿出来,用毛巾把各个角落很仔细地擦一遍,因为它是我美好的回忆。
有一次回老家,我惊讶地发现爸爸把棋盘也带了过来,我才发现爸爸有时也会把棋盘拿出来擦拭。今天我要再来和爸爸杀上一局,一比高低。
原来爸爸一直把爱藏在心中,“父爱如山”这句话说的没错。有时爱不一定要表现出来。
[写作参考]爸爸的童年文章如何写
放学回家做完作业,我帮爸爸给花浇水,石榴花开了,火红火红的,爸爸说石榴花开了,端午节就快到了。妈妈下班后,买回粽叶和艾叶。这时爸爸小声唱着“五月五,端阳道。艾(爱)到家,向满堂。家家户户包粽忙。吃粽子,看龙舟,到处都是喜洋洋。”听着爸爸哼唱着儿歌,我便让爸爸讲他童年的端午节。
爸爸便对我说,他生活在六十年代末,兄弟姊妹多,家里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便是一个个节日的到来。端午节是民俗的大节,在大人眼里是比较重要的。每年端午节的前一天,奶奶会早早泡上粽叶和糯米,爷爷到小河边的荒滩上,割上几把艾叶和菖蒲,这两样东西小河边的河滩上到处都是,它们都有辟邪和防虫的功效,现在想想是从小教育我们后代要倡导爱心。
下午放学后,爸爸回到家便闻到,淡淡的粽叶香和艾叶的清香,但那时爸爸不关心这些,他说惦记是那些粽子,奶奶便安慰我们保证明天吃到香香的粽子,第二天,爸爸早早起床,天还没大亮,奶奶便煮熟了粽子、咸鸭蛋、鸡蛋和大蒜。分成几份,三个姑姑的、爸爸和叔叔的,每人一个鸡蛋、两个咸鸭蛋,粽子和大蒜是不限制的,爸爸说他总是只吃粽子和大蒜,把鸡蛋和咸鸭蛋装到书包里便去上学了,到学校,常炫耀吃了多少多少,还剩下这些。即使晚上睡觉也放在枕边,到了第二天,又可以在叔叔面前炫耀一番,常惹得叔叔掉上几回“金豆”,奶奶这时候对他们总是又好气又好笑,常会悄悄的摸出一个咸鸭蛋来,偷偷给叔叔吃。
端午节这一天飞快地过去了,倒是奶奶包的那些粽子,还能吃上两天,吃完粽子后,爸爸便开始奢望明年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