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城市的一角,望着喧嚣,我看见一条条身影奔波忙碌,也看见许多人拥有光鲜亮丽的外表。现实对我说,后者是引领时代的主流,可梦想对我说,前者更是创造时代的人物。
你是否在茶余饭后窝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偶然发现父母青丝不再,银发罗鬓?你是否在关注明星大腕的时候注意到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比起自己来也大不了几岁?有没有一个声音不知从何时开始就已经在你的心里悄悄地呼唤,我们不再是孩子!
稚龄伊始,身边的人都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学习就足够了,自认叛逆一代的我们从来都不肯承认,永远认为自己有着可以处理一切事务的能力,甚至觉得自己在尚未踏入社会一步的时候就认定了自己的角色是站在人群之巅。可当我们真正长大的时候,当社会真正给你这样机会的时候,当家庭真正需要你付出的时候,当世界需要你证明自己的时候,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当责任真正降临到我们肩上的那一刻,我们或哭或笑或大展宏图或手足无措,人和人的天壤之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对自己的定位。
当你真正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角色,你方会体会到世路的艰辛,你才会懂得世界上任何一个为了生存拼搏的人都是那样的可敬可爱。而不是永远躲藏在父母亲人的温暖庇护之下,于他人面前趾高气昂地炫耀那本就不该属于你的虚荣,谁又愿意在自己那日益健壮的体魄之下深埋着一个矫情而又卑微的灵魂?
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从改变角色开始。从今天起,试着让自己成熟起来,相信我,青春的美不会因为你的日益成熟而褪色,反而会增添一抹抹细腻独到的异彩。从小事做起,怀揣你最初的梦想,脚踏实地地走向你的目标,相信我,过程不会太漫长。当你真正触碰到梦想的那一天,回首眺望,你甚至会惊讶于自己何时登上了万丈高峰。
我欲登高一呼:抛却虚荣和铅华,改变自己的人生角色,只顾风雨兼程的你,终有一天会成为世人仰望的巨擘。
[实用]高中除夕文章一篇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实用]高中除夕文章一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一提到过年,我竟有些无话可说,或许是因为,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过年的兴趣也越来越淡的原因吧,到现在,就只能模模糊糊记着七八岁时的除夕夜。
因为那时候生活在农村,所以,天色一黑,我就会和所谓“从城里来的”姐姐一起出去玩儿,一进到别人家里,就看满屋里雾蒙蒙的,这个一看便知道是人家在家里做年夜饭,年夜饭里什么都有,什么灌肠、什么牛肉干,平常不舍得吃的都应有尽有,还有饺子,因为那时候小,又馋,看到别人家的菜,就禁不住流口水,但又不好有意思,于是只好忍住肚中的小馋猫,在在朋友家里草草玩一会儿。虽然只玩上十几分钟,但要是村中一个小伙伴,一个小朋友都不落的逛的话,那时间可就长了。但是我还是很愿意的,因为说不定途中遇到些大方的家长,会地给我们一些糖葫芦。
等到往家走的时候,天色就会完全黑了下来,倘若换到平时,就只有一轮皎洁的明月才会照耀在天空中,可现在,到处灯火通明,家家户户门前都会有几盏灯笼挂在门前给我们照亮了路。而且没走几步就会有几个朋友在扎堆放鞭炮,本来是很害怕的,但看到鞭炮噼里啪啦的作响,又会感觉很有趣,就更加加快了速度,回家拿自己的鞭炮。
回到家,拿出自己的鞭炮,鞭炮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都有,我记的最熟的一种,就是甩鞭,这种鞭炮价格十分低廉,又安全,就只需要五毛钱。你把它握在手里,用力往地上一摔,“啪”一声就爆炸了。
放完鞭,就跑回屋里把快要冻成冰棍的手往火炉边一放,边取暖边把拿起把筷子在那些“山珍海味”上挑来挑去。虽然都是些“山珍海味”,但却都不能吃饱,为什么呐?当然是要留出肚子来吃美味的水饺喽!据说饺子里会包上十个枣、十个钱,枣的意思是有福,钱便是来年发财的意思。饭前,我总会立下“雄心壮志”,一定要比别人多吃一些枣、钱。但往往事与愿违,我通常会什么也吃不到。原因就是总是在吃饭吃到一半时,砰砰……几声巨响后,外面就放烟花了,于是我的“雄心壮志”立刻破灭,又对烟火感了兴趣。然后立刻放下碗筷,跑到外面看烟花了。
望着窗外五彩缤纷,颜色繁多的烟花,一刻也不想离开。然后再不知不觉间烟花就放完了,那是也就差不多十点了,我立刻跑到屋里,也不管守岁还是吃饭,立刻倒头就睡。
大年初一早晨,我一觉醒来就听见姐姐到处炫耀自己晚上又吃了多少钱,我不服,就和她争辩,家人也只是看着,见谁说得好就鼓鼓掌,于是大年初一我就在这种争辩中浑浑噩噩的度过了。
[实用写作] 父母无私的爱文章(推荐一篇)
父亲母亲很爱我。小时候我体弱多病,他们很关心我的身体。
有一天晚上,我忽然感到我的头有点热,我没吭声。到了第二天,母亲给我量体温的时候,发现我在发高烧,体温是39。9度到40度,便叫父亲一起把我带到病院去。我发现我的脚不听使唤,只能一点一点地挪动。于是父亲就把我背起来,和母亲一起把我送到病院。母亲买了冰冰贴给我贴在额头上,但我的体温仍是很难降下来。父亲母亲就决定让我住院。住院要办良多手续,所以他们就东奔西跑办住院手续。好不收留易办完了手续,父亲还要回家烧饭带过来给我吃。
当护士给我注射的时候,我感觉有点疼,父亲就和我下飞行棋,我就感觉好些了。
当我不惬意的时候,母亲就细心照顾我。为了我,父亲母亲都很少睡觉,还要从病院的冰箱里拿冰袋给我敷,徐徐地,他们都有了黑眼圈,而我的病也差不多好了。
父亲母亲我爱你们。
[实用写作] 斗蛋比赛小学文章一篇
星期六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天,为什么呢?因为激烈的斗蛋比赛在我家开始了!
“我宣布斗蛋比赛开始了!妈妈这么高声一说,爷爷、奶奶和我马上就进入了战斗状态。”一、二、三,开始!“裁判员妈妈一声令下,奶奶和爷爷赶快拿出早已精心挑选好了的蛋,两人用右手紧紧地握住蛋,”啪“还没有等爷爷反应过来,他的蛋已经破了一个大洞,可爷爷毫无察觉,反而兴奋地说:”来呀,怎么不来撞我的蛋呀?“我、奶奶、妈妈听了,笑得前仰后合,肚子都被笑疼了!爷爷是张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样,不解地问:”怎么了?“”看看你的蛋!哈哈哈……“爷爷一看,也跟着笑了起来。”第二轮有奶奶对战我!“我刚才还是嘻嘻哈哈的,转眼间,就变得神色紧张,严肃起来了,我心想:奶奶可是上一轮的赢家,唉,这可怎么办呀?想着想着,我的心就扑通扑通直跳,仿佛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似的,再看看奶奶,还像老寿星那样,一直乐呵呵地笑着,一点儿也不紧张,”一、二、三,开始!“”啪??“我一听见这熟悉的声音,就吓得把眼睛紧紧的闭了起来,妈妈一把夺过我的蛋,专心致志地端详了起来,不一会儿,向我肩上一拍,兴奋地叫道:”小傻瓜,怕什么呀,你赢了!“我一听顿时乐开了花,兴奋的一蹦三尺高,爷爷和奶奶也跟着向我祝贺。 啊,斗蛋真快乐呀!
啊,斗蛋真快乐呀!
最新写作: 坚持文章(一篇)
坚持,是一种刚毅之美;放弃,是一种柔和之美。
一个人的坚持之心所产生的力量是强大的。海伦从小就疾病缠身。她听不到,她看不到,上帝甚至连她说话的能力也剥夺了。她的出生似乎就被患难“眷顾”着。但她从未放弃,她凭借着自己不服输的精神,与患难做斗争,坚持不懈地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和技能,最终她不但克服了她那些顽疾带来的困难,更是寻得了自己的幸福。坚持所散发出来的美是沁人心脾的。就如海伦那张的坚持扭转了她和其他残疾人不同的命运,她的刚毅让她的坚持体现得更为迷人。同样的,我们身为一个正常人,更应该为自己的命运做斗争,坚持为自己美好的未来打拼。
坚持,是一种刚毅之美,它让你的人生更为与众不同。
人们常说放弃是一种美。是的,放弃是一种美,是一种与坚持所不同的柔和之美。08年奥运田径赛上,刘翔的那一个转身似乎成为全中国的一个遗憾。刘翔转身离开跑道,到广播传出“中国选手刘翔退赛”的消息仅仅不过几分钟,他的离开让整个中国诧异。人们都说刘翔放弃了,他的脚伤让他失去了在自家门口一展雄风的大好机会,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机会呀。看着刘翔那高大的背影,我不禁佩服他的勇气。是的,他是放弃了在自家门口大展拳脚,但是他的放弃是短暂的,因为他要把脚伤养好,为了以后为祖国成就更多的胜利。放弃是一种智慧,选择放弃并不意味着失败或是错过了美好的机会。我们应该有智慧的头脑去选择适当的放弃,放弃这一条路并不意味着人生的失败,更多的是为了成就另一条路的胜利与辉煌。
放弃,是一种柔和之美,它让你的人生更添一份智慧。
坚持与放弃是我们必须要学会选择的,我们无法权衡孰对孰错,但请大家记住海伦的坚持,记住刘翔的放弃,他们也是普通人,但他们的选择同样造就了各自不同的美好人生。坚持是一种刚毅之美,放弃是一种柔和之美,让我们用心体会,做智慧的人,做美丽的人。
最新写作: 索取文章(一篇)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最新写作: 索取文章(一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看了一则故事,讲的是一天深夜,妈妈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儿子明明已经进入了梦乡,她看见桌子上有一张帐单,上面写的内容是儿子为妈妈分别做了哪些家务事,总共应该付给他25元钱。第二天,儿子起床,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的是妈妈养育了儿子xx年,为他做的全部事情应要回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