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了,春竟比以往来得还要早些,甚至,夏也吵着要上岗了。楼下小区里,一颗桃花树也随着春风,春雨的到来吐出了新芽,一个个柔嫩的绿油油的芽儿都是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
至于校园里那颗已经存活了十几年的樱花树,花开得甚早。三月底,似乎就落花了。暖风轻轻的吹,那话就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而如今,花瓣儿也成为太阳的那种金灿灿的黄色了。前几天,夏也耐不住性子跑出来玩。天气热得厉害,特别是一节体育课后,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竟也是满头汗水。
饮水机前长长的队伍蠕动着,而几位经不住热的同学则疯狂的跑去开风扇,在这充满凉意的教室里,我竟猛然感到一阵夏的气息。可毕竟3月没过,天气再热也没有夏天的火辣,何况是春天呢。温度很快在这几天里降了下来,乌云也带着怒气霸占了天空。电闪雷鸣,随着雷公电母拉开的天幕,天河便如倾盆般降了下来。课堂中的我们不约而同向窗外望去,自然被老师臭骂一顿没见过下雨啊,再看就让你们出去淋雨!
下课了,同学门兴风的在雨中玩耍嬉戏,而此时的我正坐在窗户旁侧耳倾听着屋外春雨的淅沥,想象着夏天枝繁叶茂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