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重要的修养作文
有人说宽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谊则是它甜美的果实。有人说宽容是桥梁,信任则是它的基石。有人说宽容是甘甜的清泉,心灵则是被它浇灌的对象。我说宽容是真情与信任所编织的五彩花环。
那天,天空中飘起了绵绵细雨,一会儿工夫,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望着恶劣的天气,我有些彷徨了。到底该怎么回去?脑袋里反复出现这个问题。大家都撑着伞陆续回家了,我却一个人在这里傻等着,无奈之际,突然出现了一把伞,快来呀!他那温和的声音促使我向他走去,一步、两步、三步也许是自己高兴得有些得意忘形,一下子把他绊倒了,他摔在地上,衣服、鞋子都变得污浊了。我真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我的心绷紧了,前所未有的紧张在我的心中悄然滋长。
没事,脏了就脏了吧!他拍了拍衣服站了起来,冲我笑了笑,笑得那么天真,此时的我无言以对,只觉得眼睛有些模糊了。渐渐地,一滴真诚的泪滑落到我的手心,我捏了捏自己的手,泪消失了,也许它以流入了我的心中。
直到上车,他才离开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无言地笑了。正在我微笑之际,车上冲上来一个鲁莽的小孩,一下子把我撞倒在一个空座上,往常的我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可如今的我却如此大方。在小孩向我道歉后,我微微一笑没事的,只要没伤着你就好了。此时,我的心情也格外开朗。
宽容是打开人与人之间的和解大门的钥匙,它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修养。宽容绝不是先天的秉性,而是后天教化的结果,它需要我们去学习,去体会,去感悟,需要我们拿出勇气和智慧,去想、去做。宽容能使人际交往变得轻松,也会给自己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