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悠悠地落了,它睡了,永远不会再醒来,然而在这下面,却是一个即将苏醒的梦,在静静的发芽,等待着破土而出的那一瞬间,获得重生
叶满天飞舞的叶,纷纷扬扬,金色的阳光映照下来,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又一片叶缓缓飘落,绿色的纱衣轻柔地浮在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
雨,不知什么时候打湿了一草一木,我的泪也停留在眼眶中。山中的一切变得朦胧,淹没在茫茫烟雨,我撑着一把花伞走在山间的小路上落叶铺成的地毯,我的目光穿过雨帘,望远处起伏的山峦,顿时,一种莫名其妙的凄凉包裹住了全身,雨依然下着,舞动着她柔美的身段,点缀着世界万物,她轻盈地走过山涧,群山,迈动着她的双脚,留下了一个个印迹,我一路追随着她的足迹,来到一颗树下。
轻轻抚摸遍布沧桑的树干,仿佛是那些尘封的记忆,一路点滴的风景又从心头涌起。那是夏日一个晴朗的午后,你携着天籁般美妙的声音,穿越无数个音符,从遥远的世界像我走来,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我的朋友,千年等待,只为今生的邂逅,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一次今生的回眸。芸芸众生,簇动人群,蓦然回首,对望。我在你凝视的双眸里看到了我自己,那就是前年等待换回的美丽邂逅,注定今生今世我们将不会再错过。
可你,可你!为什么要选择逃避,悄悄地消失在我的视野,风,清爽的风,拂过我的脸颊,我却无心欣赏,感受。只留下无声无息的落叶。
冷冷的风吹着绵绵的细雨,抖落了树叶,涟漪湖水,显得多么憔悴,好像冰冷的心在永无止境地叹息,哭泣。那一丝丝,一脉脉的寒意,如清纯的水,缓缓地浸没了人世间最后一份温存落叶在雨中飘来,它像一个茫然的孩子俯视纷纷红尘。
风渐渐撕破了雾霾,一切变得温暖起来,一束阳光照在我的脸上,透过阳光我看到了落叶身体里隐藏的秘密,她的身体是那样透明,如同一块晶莹的琥珀,那条条血脉仿佛真的有血液在流动,深深地印在上面的纹痕,也是多么的细密,富有生命的动力与韵味。
沙沙叶子轻轻落下,我躺在上面,闻着落叶的松香,回忆起曾经的我们,甜甜地笑了,又一片落叶飘下,无声的落在了我的额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