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这篇[写作模板]高中的文章篇一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门前的小院是我的一方乐土,平日里花红草绿,蝶飞蜂舞。工作劳累时,“开轩面场圃”,常有“把酒话桑麻”的诗兴。
一天的雨后,地里突然钻出一棵嫩绿的小苗,两片叶子水灵灵的。它是“自愿”到我小院来的,对它,我便格外添了几分爱怜。从此,“夜来风雨声”,也会使我梦里惊醒,担心它受到摧残。
小苗吐须泼蔓儿,绿叶葳蕤(weirui)生光,秋风乍起,黄花缀金,丝瓜!我终于认出来了,并且知道它生性泼辣,又不招蚜虫,很适于庭院栽培。欣喜之余,便加大水肥,更给它搭上棚架。
一吊吊丝瓜垂下来了,荡秋千似的,随风摇摆,使我的小院平添了浓浓的秋意。我真的诗兴大发,顺口吟道:“庭院浅浅浅几许,瓜棚青青青未已。
几日连绵秋雨,初霁后,却见一根绿藤悄然往上爬去,那样儿极其潇洒,像是实现了一种超越,叶儿摇摇似旗帜。再一细看,我发现从二楼凉台垂下一根草绳。我一下子明白了,心里禁不住涌起阵阵莫名的激动。
我不善交际,与邻居碰面,点头致意而已,平日更无串门闲聊的习惯。怎料一棵小小的丝瓜竞打破了这种感情的藩篱,使我静如湖水的心境泛起了涟漪。
我无意借丝瓜哗众取宠,又不忍拂了二楼的好意,就让丝瓜把绿色的手臂伸向新家,开花结实,也是一种无言的象征吧。谁知三楼亦效法二楼,垂下绳索,让瓜藤攀援……这一切都是配合默契,都想把绿色的来客迎进自己的家门。我凝神仰望着,常常会萌发一种新的期待,一种力的鼓舞,一种美好的遐想。
就这样,丝瓜攀着草绳一直往楼上爬去,我数了数,黄花竟开到了五楼!
一天,大门嘭嘭响,二楼三楼的邻居手托嫩嫩的丝瓜朝我笑吟吟地道:
“老张呀,物归原主,请收下。”
“哎呀,这怎么行?在谁家,就归谁。”ZB258.Com
我忙不迭地应酬着,几天后又客客气气地打发走了四楼五楼邻居。我当然知道,大家不是为了吃瓜,而是珍惜邻居的那份情,大地赐予的那份绿。
丝瓜像是报答大家的知遇之恩,鼓足劲儿向上爬去。六楼女主人从阳台上朝我喊:
“大老张哎,你给丝瓜多加肥料多浇水,叫它使劲儿爬上来。要是需要化肥,俺家小李不是开着农技公司吗?”
我不能违背丝瓜的生长规律滥施水肥,但六楼的心意我领了。
秋深了,夜里好像还下了霜,丝瓜的藤蔓刚刚搭上六楼阳台就显得蔫头蔫脑,很勉强地开了一朵花儿,终于没结成长长的绿瓜。但它的长须牢牢地抓住绳索,总也不肯松开。
从此后,邻居们见了我都添了几分亲热:
“老张,明年一定要种丝瓜呀!”
唯独六楼女主人对我有些抱怨:
“您老总得公平些,不能厚了二三四五薄了六!要是早加水肥,丝瓜也不至于……”
对于我,这温和的谴责简直是一份无上的嘉奖。我想不到,丝瓜的绿藤竟把邻居间的距离拉近了!
是呵,一切等明年吧;明年一定……
[优质写作] 肩膀高中文章一篇
他和她喜结连理,戴戒指的那一刻,她成为他的妻子,他成为她的丈夫,也成为了她的肩膀。
也许是因为年轻气盛,也许是因为年少轻狂,他们没有考虑到接下来的生活有多么困苦。没有稳定的工作使生活渐渐变得褐衣蔬食,但是她仍然每天都对他微笑着,好像一点都不为未来发愁,而他也淡淡微笑着回应,直到后来,我才想听童话故事一般懂得,原来那是因为爱,因为无私的爱,她相信他,因为他是她的肩膀。
肩膀,必然是要承担的。为了这份承担,他做出了行动,他只有高中文凭,高考失利未能击倒他,他从未放弃学习,一直四处奔波,为了考证,夜以继日的学习。最终,他成功的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后来我问:“为什么这么拼呢?”他给我的回答很简洁,却又那么铿锵有力:“因为我的肩膀太重,因为上面有我必须承担的责任。”
长大后,我渐渐懂事,他的肩膀不再年轻,却也结实了。因为那不再是她一个人的肩膀了,他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
小时候我很怕狗,有一次,邻居家的大狼狗突然冲出楼梯口,唰的一瞬间突然扑向我身上大吼大叫,当时我立马坐地上吓尿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见那宽大的肩膀又出现在我身前,他大声呵斥那狗,震慑得那狗节节后退。然后回过头揉了揉我的脑袋,将我抱起,轻轻地放在他宽大的肩膀上。我擦着眼泪问:“狗那么大,那么凶,你不怕么?”他又将我轻轻放下,露出自己的一只臂膀,眯起眼笑着说:“你看我的肩膀多壮实,等你长大了,臂膀像我一样粗了,就不会在害怕大狗啦!”我似懂非懂的点头。夕阳印着他的肩膀和眯起的双眸,我犹然记得他手上的青筋和鬓边的皱纹。也许,我以后会忘记许许多多的事,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的臂膀与笑容。在别人看来,他或许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在我心里,他是我的英雄,一个淳朴却又泛着光辉的英雄。
岁月从未停下他的脚步,我总是埋怨他为何走得如此的快。父亲的肩膀虽依旧有力,却再也无法回到当初令人踏实的结实。我想,这或许是传承吧。如今,我的肩膀已不在稚嫩,家里的责任将由我来担起。但我并不畏怯。我知道,那泛着光辉的肩膀就伫立在我身后,他相信,也永远都相信,为他们遮风挡雨的会是我,而我,也是他们最坚实的肩膀。
高中的回忆文章模板
泛黄的胶片,凝固了时光,每当旋律响起,淡淡的唏嘘和隽永便携着那个时代的气息。
在空气中悄悄弥散。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但总有一些人,他们的微笑记载了师大的历史,他们的理想承载着师大的未来,他们赫赫扬扬的战绩如启明星指引着师大的学弟学妹走向更辉煌的明天。题记
伴着栀子花的余香,七月二日下午两点,炎炎的烈日炙烤着大地,却依然抵挡不住一群年轻人的热情,安徽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探访优秀校友,传承师大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十二人从芜湖出发踏上了我们第一站合肥的列车。闷热的列车,期待的心情,欢聚的快乐,在到了目的地的那一刻间,漫长的行程累积的疲倦爬得满身都是。走出合肥站的那一刻,我突然对这个城市充满了呼之欲出的渴望,眼前突然开阔,这里的一切突然打动了我,是的,我只是用了一个含蓄的打动,而其实我的灵魂震动远非这个词可以涵盖,来到这里简直如同苦苦等待的生命拼图的默契,简直如同久违了的一句话:嘿!我们来了!
真正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我们的眼神里却充满了好奇与不安,拔地而起的高楼,沧桑的公交站牌,川流不息的车辆这里的一切仿佛和我们这些外地人划清了界限并与之同时宣扬了自己的势力范围,伏尔泰曾经说过:微笑是最有力的武器!队长礼貌地询问路人,连连说谢谢,队友们忙着手机百度或是打电话询问,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终于问清了路找到了一家便宜的旅馆,三个人住在一间房,虽然拥挤,但也同时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晚上队长给我们开了一个小会布置第二天的行程,奔波了一天,那晚我们睡得格外香。
桃李天下,知行合一
第二天一早,天空还泛着鱼肚白,队长带着我和另外四名队友一起去拜访我们第一个采访对象,他是全国模范教师,曾带领中国的孩子接受日本政府的邀请进行友好访问,他是合肥一中科技创新教练员,他就是地理名师方晓培。来到他的办公室,看到堆积如山的书中间的桌子上伏案写着什么的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