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不知怎么的,一时间心血来潮,要带我去学单簧管。
走进学单簧管的地方,我就听见老师在吹一根长长的,银色的类似竹笛的东西,那优美的声音一下子钻进了我的心里,从此我就深深地喜欢上它。也就在那天,我也拥有了自己的单簧管。一开始,老师先教我认谱子。老师说:五线谱总共有五条线,每条线上有......我一一把它记在心上,摆弄了很久,总是觉得不顺心,慢慢地单簧管变乖了。没想到想让单簧管发个音就更难了。开始,我先学dou,听了老师的示范,我还觉得太简单了,就迫不及待地吹了起来,可还是怎么也吹不响,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吹出一阵刺耳的音,真丢人!没料到老师却和颜悦色地说:你吹单簧管一定要保持气多少来给。听了老师的话,我似乎懂了,于是我又吹了一声,还是没吹出,老师把我的手挪了一下,再吹一声试试。老师说。我又吹了一下,单簧管总算出声了。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
如今,我学会了吹许多歌曲。每当我吹响单簧管的时候,妈妈都会放下手上的工作,聆听这美妙的乐曲声,看着妈妈陶醉的样子,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单簧管,还懂得了很多道理,收获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