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假如我是一株小草优秀作文
如果有人问我给你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你最想成为什么?我会脱口而出我愿做一株小草。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我会静静地观看这繁忙的城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空气很清新,城市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一位男人手里夹着公文包,步履匆忙,眉头紧锁,不时抬腕看一下手表,也许上班快迟到了吧。
这时,远处传来一阵清脆的笑声,如银铃般在空气中回响,两个穿校服的孩子一蹦一跳地走过去,脸上洋溢着快乐。到了傍晚,街道上更是车水马龙,两个孩子一身疲倦地从学校回来了,不再欢笑,不再蹦跳。就在这个时候,一位老奶奶被一群不良青年给撞倒了。那群人不但不道歉,还破口大骂走路没长眼睛啊!这么老了还出来乱闯!他们骂骂咧咧地离去了。那位老人家试了好几次才爬起来,伴着自己孤独的身影回家了。我很想帮帮她,无奈只能在一旁观看。
因此,我在心里感慨即使做路边一株卑微的小草,我的快乐与温暖也未必比人类少!小草有小草的幸福。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我会努力拼搏,决不放弃。哪怕生长在岩缝里,我也会拼尽全力,去吸收阳光、雨露。也许我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嘲笑和讥讽,但我知道,只要我努力了就一定能取得成功,这些困难不过是为我之后的成功做铺垫。总有一天,我会破土而出,证明我的力量!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我不会顶风而立。当大风来的时候,我不需要别人给我遮挡,我可以适时地弯下腰,感受大风从我身上掠过的感觉。大风呼啸,我的内心如湖面一样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