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第一次补牙文章
我的牙十分麻烦,这不,刚吃过一块雪糕,就开始闹别扭,先微痛,微痛我能忍,后来剧痛,痛得我直掉眼泪。看来,得去看牙医。
自打我记事起就讨厌牙医。我常听别人说,看牙是一件痛苦的事。我虽然没看过牙医,但能想象出那种痛苦。
刚来到医院,我就浑身不自在,好像和医院结下了深仇大恨。进入口腔科,我就像进了魔鬼世界似的,你瞧,那椅子上像大吊机似的,多恐怖啊!我真想逃出去。终于轮到我了,我的心跳速度加快,特别想后退。可又只好按牙医的吩咐,张开嘴检查,我用力闭着眼睛,抓住衣服,医生拿着钻子钻我的牙,我吓的热汗直流,恨不得一头钻到一个医生看不到的地方。心里却有个坚定的念头:“坚持到底。”只听见“哧——哧”的声音,接着医生往我的牙齿里塞了些什么,好难受啊!味道怪怪的我坚持着,等待着。“好了,小伙子,你真勇敢,补好了,牙不会再痛了。”补牙结束了。我感到好快乐,因为我战胜了自己。
[写作参考]第一次做饭小学文章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火车。第一次独自在家。
那天,我妈妈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里,我心想妈妈每天即要上班又要照顾我,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如我帮妈妈做饭”我看见妈妈在床上休息,我小心翼翼的把门关上开始做饭。
别看我装着老练,其实心里十分紧张呢!我学妈妈的样子也围上围裙,一切准备就绪,我先抓的米淘淘,淘米的时候,米不知怎么像粘胶似的粘在我手上,我很不舒服,终于结束了淘米的生涯,我就已经受不了了,不过可是我更了解了大人的辛苦。我又拿了几个鸡蛋一磕,蛋黄四流,我不知怎么办才好,我四处找碗,终于找到了“救星”可以鸡蛋也流完了,我很想放弃,后来我想“为了帮妈妈做点事,加油!”我吸取上次的教训,我提前准备碗,这次还好没有浪费太多。
接下来炒鸡蛋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四个鸡蛋,我害怕炒完后只剩下一个,果不其然。我先起火,把油倒进去,我刚准备放鸡蛋,哎呀!我忘了切葱花了。我赶紧把火熄灭,波葱花这件小事对于我来说简直小菜一碟。我急急忙忙的有开火,放葱花,有房的鸡蛋,我用铲子把鸡蛋翻来翻去的,我一不小心用劲过猛一个鸡蛋非了出去,哎,可惜了。可我一不留神一个鸡蛋又糊了,真是蛋糊伤人啊!还剩两个我害怕在出意外,但是事与愿违,房的时候不小心弄掉了一个,我几乎快哭了出来,我尝了一下,呸,太淡了,我忘记放盐了,我想怎么办?怎么办?我想一个好办法,就是用我的零花钱去买熟鸡蛋,我又买了一个馍,把米放进锅里一会就OK了,妈妈回来的时候直夸我真棒!
我这做饭让我感受很深,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做好,不管做的怎么样你就等于向成功迈进一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