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写作文。等等……而我却有着一个难忘的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骑自行车了!
早上鞭炮声连绵不断,我对爸爸说:能不能陪我去学骑自行车呢?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心情无比的高兴,仿佛如出笼的小鸟一样快活。
我边推自行车边想:以前我看到的骑自行车的人,都是稳坐在车座上,两腿一用力,自行车就出去了。很快,我推着自行车便来到了广场,我对老爸讲:老爸,我坐在上面,你为我扶着。首先由爸爸来扶着我骑,我上了自行车,爸爸稳稳地抓住车的后座,我便稳坐在车座上,先右脚一用力,左脚一用力,恩?车子自己行驶了好几米。我就用力蹬,虽然车子并不很听我使唤,但是车子也没歪倒在地,我还是继续地用了地蹬着我的自行车,正在我在起劲儿的蹬着的时候,爸爸说:停一下!停一下!几圈下来,只见爸爸累的气喘吁吁,像跑了一千米的马拉松一般,只见老爸张口对我说:你自己练一会儿吧!没法了,我只得自己练一会儿了。我借助着石凳,先右脚一用力,再左脚一用力,自行车便跟飞一般,不听我的使唤了,让它往左它非往右,让它往东它非往西。不知试了多少次!我对爸爸说:好了,好了于是又一次试骑开始了,正当我骑起来的时候,只听见爸爸大声喊道:我要松开了!好!好!好!我迫不及待的说,这一次与上一次截然不同,我竟然顺利的拐了两个弯儿,突然,自行车下有一块儿香蕉皮,我焦急万分,心想:这是谁干的?我逮住他,你看我不揍扁他。恩?怎么回事,这个香蕉皮不是我扔的吗?我刚想下去捡,没想到竟然压到了香蕉皮。哎、哎、哎,大事不妙,自行车怎么又不听我使唤了,哼!3、2、1、轰啊……我连车带人一块儿飞进了绿化带,呸呸,原来土那么难吃,我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一肚子的火,啊!哼!怎么倒霉事总出现在我身上?我又一次骑上车,顺利的起了几圈儿,我洋洋得意。我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老爷爷正从缺口处进入,但自行车飞一般的冲过去了,我只能闭起眼,心想:你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坏我的好事。5、4、3、2、1、咣当,轰我把老爷爷也撞了,我摔了一个仰面朝天,躺在地下的我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可老爷爷还是说:我老远就看见你瞄着我,你原来是来撞我的啊。有那么宽的路你不走,干嘛非得来撞我?我无言以对了……老远爸爸看到了,赶紧跑过来给老头子道歉。有这一次教训,使我深深的知道,如果这是一辆汽车的话,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上午我大意了,这次可不能大意了。下午,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地方,骑着自行车从一个小缝隙中传过去,我们比了几次我连连失败,爸爸把诀窍告诉我了,我才知道不能半路下车,要一次穿过去,爸爸告诉了我诀窍之后,我连连获胜。我相信,只能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老爸就可以允许我上路行驶!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是真理呀!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要有决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吃一堑,长一智。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这是一个新年的第一天,我学骑自行车的一幕幕都闪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