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春节的小学生文章
时间过得好快啊,一转眼春节就来了,家家户户都是非常热闹的。我们家也是非常热闹的。
大年初一真热闹!你瞧,家家户户大门前都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那些灯笼在新年的微风中翩翩起舞,好似一个个红扑扑的小脸蛋儿在微笑。春节必不可少的传统就是贴春联了,春联上的每一笔,每一划,都象征着明年的运气。除此之外,家乡的人们还会故意将“福"字倒着贴,意味着福气临门。
“开饭啦!”随着一声话,新年不可缺少的年夜饭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餐桌旁。哇,今天的晚饭可真丰富呀!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有清蒸鲤鱼、红烧排骨、糖醋、饺子……令人垂涎三尺。我急忙咬了一口饺子,却发现饺子里包了个硬邦邦的东西,吐出来一看,才发现是个闪闪发亮的硬币,外婆说:“包饺子的时候,人们喜欢把硬币抱进饺子里,把几个饺子包成糖馅儿的。据说吃到硬币就会财源滚滚,而迟到糖饺子则会甜甜美美。”“哦,原来包饺子有这么多讲究啊!”我恍然大悟。
这个春节可真热闹啊!我真希望这种热闹能一代一代传下去。在此,先祝大家春节快乐!
最新写作: 小学生歌颂祖国文章【选登】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年了,祖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这首耳熟能详的《越来越好》中唱到的:
房子大了,电话小了感觉越来越好
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越来越好
商品精了,价格活了心情越来越好
道路宽了,心气顺了,越来越好
幸福的笑容天天挂眉梢。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人们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作为一名在校的小学生,虽然才伴着共和国走过了十三个春夏秋冬,但我始终享受着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种种变化的累累硕果。却没有经历过祖国的沧桑巨变。
父母是70年代出生的是沐浴着改革的春风成长的。听妈妈讲那时她们家是菜农,住的是200元钱买的泥草房全家六口人睡在一铺大炕上,每天晚上没有电视看,几个孩子就趴在被窝里听收音机里讲小说,小说过后睡不着,就望者天棚上糊的报纸找字玩。那时每天饭桌上吃的总是大饼子,玉米馇子,大葱,大酱,白菜,土豆,孩子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零食,偶尔帮姥姥干活才能奖励一根3分钱的冰棍。改革开放后,生产队实行了包产到户,兼产承包责任制,人们劳作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于是通过姥姥姥爷的辛勤劳作成了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万元户八二年终于盖起了三间大瓦房,打了家具,买上了日本进口17寸电视机,白兰牌单筒洗衣机,双卡录音机。那年过年,买了20多元的鞭炮,振响了整条街。从此大人孩子在也不穿补丁的衣服了。正像歌中唱到的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
解放后中国这头东方睡狮开始慢慢觉醒,但却步屡维坚,直到1978年后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生机,中华民族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3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锦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发展,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的30年!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
祖国又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又走上了新的世纪!祖国,我赞颂您,我歌颂您,祖国,您永远值得我们歌颂。
[推荐写作] 新年愿望小学生文章word版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推荐写作] 新年愿望小学生文章word版》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新年心愿
新年有太多心愿了,如洪水般向我扑来,——题记
心愿一
我有一个心愿:希望老妈烦心事少一点,这样我也就少挨骂些,
妈妈,在工作上的不愉快,你只好在家中诉说。可你的脾气暴躁总是让我很难过。
妈妈,想替你分担烦恼,让你能有个慰藉,可我总是给你平添了许多烦恼。
妈妈,我有个心愿,希望你能烦恼少点,笑容多点。
心愿二
我有一个心愿:希望老妈唠叨少一点,这样我也少点负担。
妈妈,虽然我知道您的唠叨是对我的爱,但是我却觉得这是在对我施加无形的压力。
妈妈,女儿是有点叛逆的,每天听你唠叨总会顶撞你,希望您不要在意。
妈妈,我有一个心愿,希望你能够给我自由的空间,让我独立。
心愿三
我有一个心愿:希望我能为老妈争一口气,也为我自己争一口气。
妈妈,我知道你的工作压力比我大,还有你女儿学习也不是很好,你单位上的人都在嘲笑你,而你也希望我能考上好一点的大学,以后的生活好点。
妈妈,我明白你的心思,但,你女儿并不自觉,每次都让你烦心。
妈妈,我希望我可以做到,我也相信我可以做到。希望您相信我。
我的心愿是不是太多了?但是希望我能都实现。因为,我可以,也做的到。
妈妈,你相信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