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九龙大峡谷回程时,我们采很多漂亮的野花。带回家后,妈妈找个瓶子,装上水后就把花插到瓶子里,放到窗台上欣赏,别有一种风格的美。
第二天,妈妈去窗台浇花,突然发现插野花的瓶子周围有好多脏东西,好象是虫子的粪便。“奇怪,难道这花上有虫子,可也没看见呀。”妈妈自言自语,又喊我过来看,我也觉得奇怪:“有虫子的话,走这么远的路,也早应该被甩下来呀,就算没有甩下来,也应该能看见呀,也没见这簇花上哪儿有虫子呀!”
妈妈觉得我想得有道理,一边整理一下这簇花,一边说:“也许是别的什么东西,我再看看……哎呀!那么一只大虫子呀!”“哪儿呢,哪儿呢?”我赶紧上前看:“大虫子,应该很明显呀,怎么还是没看见呀。”妈妈小心翼翼地给我指一下一枝粉红的花,我仔仔细细地瞅瞅,这才看见在这朵花的枝叶上有一只尺蠖,它身体直直的,立在枝干上,全身呈浅棕色,和枝干的颜色样子完全一样,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是一只虫子。“太神奇!”我不由得赞叹。
大自然有许多神奇的现象,多生物都有自己的保护色。如尺蠖、枯叶蝶等,它们可以靠保护色模仿成所在环境中的树枝、枯叶等,而且模仿程度很逼真,从而达到保护自己、逃避敌害的目的,这就是拟态。
大自然真神奇!
[写作参考]夜空的遐想文章1篇
夜空中有不少奇怪又美妙的东西,比如星星,月亮,太阳……这些东西总是能让人产生无穷的遐想,一天我就对着夜空发起了遐想。
这一天,月黑风高,我很快的把作业写完啦,就来到楼下,去观赏观赏美丽的夜景。夜空中闪烁一两颗光点,月亮也升了起来,照耀着整个天空和大地,可真美妙呀!让我产生的想象,我的心也跟着飞上了天。
我很快就来到了天空,我看到了银河、月亮……这时我的目光被一群闪烁的明星吸引了,它们好像在对我眨着眼睛,很快他们变化的姿态,组成了一个巨大又明亮的棋盘,那些棋点就是星星,两位老人正在互相下着围棋,他们将星星移动来移动去,这时,一位老人开心的笑了起来,原来他把对方的棋子围住,一下吃了十几颗棋子。
天空中的星星又转变了起来,没一会儿就已经转变成了几个神奇而又美丽的星座,你看他们组成了大熊星座,可真逼真呀!它仿佛变成了真熊正在天空中咆哮呢!后来调皮的星星们又变成了一位勇敢的射手,他正拿着弓,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着猎物,这时一只由星星组成小兔子从我的脚边溜过,射手眼疾手快,马上对准小兔子射出了致命的一箭结束它的性命。
经过了许多遐想之后让我又对夜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丰富了我的想象力。夜空,真是令我难忘,令我向往。
[写作分享] 走过花开文章文章1篇
摘下一朵你最爱的白蔷,还带着清晨朦胧的露珠,飞快地跑向你家,我们说好一起去吃校门口你独爱的红豆汤圆。那年我们十六岁。
跑到你家附近便听到隐隐的争吵声,放慢了脚步,刚想一探究竟,却看到你掩面跑了出来,步伐凌乱让我着急。来不及拂去额上细微的汗水,我急忙追了上去。
你停在卖汤圆的老奶奶摊前,嘶哑着声音说要两碗红豆汤圆,一碗加糖。你最爱吃甜了。背影如旧,可你转过身红肿的眼睛却对我说出一切。你的埋怨,你的不舍,满怀在沉甸甸的目光里。
坐在摊前的桌子旁,你忍不住嘤嘤哭了起来,眼泪掉在加了糖的汤圆碗里。你哽咽着,说因为爸妈工作调动要离开了,你要转学了。你说你舍不得我,但你毫无办法。我整个人都呆掉了,心里想的却是,你掉了眼泪的汤圆,还甜吗?
你拿出随身携带的香包,淡淡的白蔷。你说看到它一定要想起你呀。我死死拽住你牛仔衬衫的一角,就像溺水的人抓住岸上一根稻草,却也是无能为力呀。你苦笑着摆脱我的手,缓慢却又不犹豫地向远方走去。猛然回头,你对我喊,要幸福啊。但我依旧低头不语,紧紧攥住早上刚采的白蔷,眼泪打在花瓣上,会和露珠一样吗?
或许那天你说了更多,但我却怎样也记不清了。大概太过刻骨才会太过模糊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