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
zB258.cOM
冬色爷爷送走了大地得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得脚步来到了人间。春天得景色十分美丽,就像幅栩栩如生得画。
春天一来,小草就用劲全力向上钻了钻,终于钻出了头,小树一看,就把叶子长了出来,春天一到,小溪也融化了。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忙碌得筑巢布置新家。大地上,一片忙碌得景象,农民伯伯正在播种。
来到了公园,向上看,天空中有五颜六色得风筝,像一只只小燕子在空中展翅飞翔,小草,小花,风筝,给春天带来了生机。
天气慢慢得变暖和了,轻轻得风儿吹在我得脸上,可真舒服啊!
我爱春天,更爱春天得景色。
月度日记精选 螃蟹观察每日一记(篇二)
9月29日星期二阴
今天,我观察的是螃蟹。螃蟹的外形很奇特,圆圆的身体两侧各插了四只长脚和一对螯。螃蟹喜欢吐泡泡,它吐的泡泡有大有小,形状不一。拿回家后不久,我发现有只螃蟹吐的泡泡非常大,像肥皂泡,有只吐的很小,像泡沫。这些螃蟹刚买来时懒洋洋的,后来,它们活动更频繁了。我看到它们是横走的,走路时,它们先向要去的方向跨一步,另一只脚跟上仔细地观察螃蟹,你会觉得它们很可爱。以前,我觉得螃蟹很凶,现在看来,螃蟹也很可爱。
10月16日星期二晴
这次我的观察对象是大闸蟹,俗称毛脚蟹。毛脚蟹,从名字中就不难看出这种螃蟹的毛一定很多。凑近一看,毛果然很多,并分布在螯脚上。远远地看这大闸蟹,你会觉得它像装备,炮弹很多又坚硬的装甲车甚至坦克,可近点看,它又弯成了手握刀枪并穿了件防弹衣的战士。真是形态多端,有着坚硬盔甲的小家伙。螃蟹有八只脚一对螯,慢慢地,它开始爬了,它走路时的动作滑稽搞笑,像一个三岁小孩,走路时一只脚跨过去,另一只脚再跟上如果你用手把螃蟹翻过来,它便立刻像乌龟一样,利用壳的弧度再翻过来。我发现它的鳌时不时在向同伴挥挥,这应该就是它们交往时的动作吧,虽然我不知道它们在说什么。最有趣的是它们吐泡泡,时而大时而小,时而连成一片,时而慢悠悠一个一个地吐,真是千姿百态。有趣的大闸蟹,我会永远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