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树,是关不住的,因为,他叫凌云木。
——题记
在我经历了漫漫的死寂之后,在我熬过了无边的黑暗之后,在我冲破土地的枷锁、扑向光明之时,一个声音告诉我,我的梦想就是——凌云。
那是我第一次得病,我已经比小草高了。一些不知名的小虫啃食我的叶片,另一些小虫已经进入了我的身体。痛,无休止的痛;从上到下是痛,从下到上还是痛;有的地方分散,有的地方集中;有的是擦破皮的痛,有的是刻骨钻心的痛。一个声音告诉我,还记得我的梦想么?我静静地望着天空,好久,好久。
那是我第一次遇上暴风雨,我已经比灌木高了。乌云似乎就压在我身上,令人窒息;狂风拼命地撕扯我的身体,不留余力;雨滴射在我的身上,密密麻麻。我想躲,却躲不开;想闪,也闪不掉。我在噩梦中挣扎了一天一夜,有的叶子已经掉了,有的枝条还挂着。一个声音告诉我,拨开乌云的天空会更加迷人。我仰望,等着,任凭泪珠洒落。
那是我第一次借宿给鸟儿,我已经比两层楼高了。先是一只,后来是几只,再后来是十几只。每天,鸟儿的歌声都将我从睡梦中摇醒,也摇醒了大自然的早晨。我这才发觉。世上竟有如此美妙的声音。一个声音告诉我,凌云鸟瞰,才是真正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