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收藏】 六年级日记:周日“和谐号”780字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日记收藏】 六年级日记:周日“和谐号”780字》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天是周日,我搭上了周日“和谐号”。第一站——嘉兴“第一站”。大家一定会问:“‘第一站’具体是哪里?”哈哈,“第一站”是一家餐厅的名字。
明白了,第一站吃饭。NO,错了!去餐厅会不吃饭?揭晓谜底——做父亲节蛋糕。
我系上围裙,拿了份芒果。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转盘和一个已平均分好三层的圆蛋糕,然后教我如何发奶油。先将盒装奶油倒入一个容器,再拿一个像电钻一样的电动打蛋器自动打发。不一会儿,雪白的奶油像被打足了气,变得鼓鼓的。
接下来可以做奶油蛋糕啦!我用刮刀在第一层蛋糕上铺好奶油又放上芒果,盖上第二层蛋糕。我如法刨制做好了第二层,盖上第三层蛋糕,正准备抹第三层白色奶油,工作人员拦下我说:“最顶上用蓝色奶油。”她在白奶油中加入四滴蓝色食用色素,搅拌均匀,蓝奶油制作完成。
我用蓝奶油把三层蛋糕团团围住,包裹得严严实实,绝不亚于“四面埋伏”。爸爸也来帮忙。一眨眼蛋糕不见了,转动的圆盘上耸立的是一个蓝色圆柱,还散发出阵阵奶香,令人垂涎欲滴!
下一道工序是裱花。工作人员拿来专门的裱花工具,装好奶油,挤着转个圈,一朵奶油花就印在了蛋糕上。轮到我大显身手了!我绕着蛋糕的圆周裱了一朵朵美丽的小花。爸爸说:“我们一起合作。”爸爸和我一起把着裱花的工具用白奶油绘了雪山和白雪瀑布。最后放上装饰的雪花和艾莎、安娜。
你们现在能猜到我做的是什么蛋糕了吧?对了,奇妙的“冰雪奇缘”!
蛋糕装盒完成。我们马上离开“第一站”,正好赶上下一班“和谐号”,开往第二站——金凤凰艺术学校。一下车,就见到老朋友孙振昊已经在“月台”上等我了。我俩愉快地进入了金凤凰艺术学校参观画展。
我们进行了一场比赛,看谁先找到他画的画。我们首先进入第一层展厅。我们一边寻找一边欣赏别人的作品。这些画的色彩都十分漂亮,可是没有找到孙振昊的画。
我们又去了第二层展厅。最吸引我俩的是一幅字——“春回大地”。当然这幅书法不是正楷,我俩都念成“春面大地”。太可笑了,嘻嘻。
终于孙振昊找到了他自己的画。他画了一根树枝,上面长着一些果子和树叶,画得真棒!
参观完画展,我与孙振昊搭上“和谐号”,前往第三站……周日过得和谐又快乐!我的周日“和谐号”还将继续往前开,未完待续!
十年过去了的家乡(精选)
人们意识到了保护家乡环境的重要性,仅仅用了十年时间,就把家乡改造成了一块“风水宝地”。
从前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没有了,现在街道两旁绿树成荫,是那样干净、整洁。人们都用布袋或竹篮去买菜,塑料袋已经禁止使用了。臭水沟变成了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可爱的小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人们住的高楼大厦周围花红柳绿。一打开窗户,就能闻到花草芬芳和泥土的气息;清新的空气让人感到非常的舒服。小区里也有了音乐喷泉,到了晚上,随着音乐的起伏,喷泉忽高忽低,真是漂亮!孩子们可以欢乐地玩耍,也有一些奶奶在跳广场舞,还有一些叔叔、阿姨在跑步或散步,这生活多好。
你们没想到吧,十年前只要有风,就会尘土飞扬,糟糕透了。小河里有很大的臭味,河里的小鱼因为河水污染严重几乎见不到了。
人们渐渐地意识环境的重要性并开始环保行动,所以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的家园。
老师的话:文章语言朴实,结构自然,字里行间看到了环境的变化。文章运用对比的写法,重点写出了十年后的家乡环境,小作者从中也得到了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