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是张家港最著名的旅游景区。今天我和其他四位小记者在唐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香山4A景区的揭牌仪式,游览香山,收获了不少快乐。
刚一下车,我的目光就被舞台上一块大大的红布给吸引了,什么好东西还用红布遮着呀?心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就在这时,一辆大巴停了下来,一大波穿着黄马甲的人涌了出来。接着又一辆大巴,等到人全部到齐时,喔,难道是颜色大派吗?红的,紫的,黄的,蓝的。。。走近一点,马甲背面清清楚楚写着某某单位,比如:黄色马甲金港志愿者。哦,我明白了,原来这些穿马甲的都是志愿者啊!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全民参与。可见,大家都很有爱心。揭牌仪式开始,首先是副市长讲话,主要内容是提倡绿色出游,文明出行,做文明游客。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说笑着前往梅花园。我们经过了一座用青砖铺垫的石桥。走在上面,便会发出哒哒的响声,小溪潺潺,水声和石板声合奏,很是悦耳。来到梅园,太美了!我不禁赞叹。小山坡上满是茵茵绿草,梅花早已挂上枝头,粉成一片。有的似乎还没睡醒,小小的花苞半张半闭,想要迎接春天的暖阳,却又眷恋冬日的美梦。走在诗情画意的梅花仙境中,就算烦恼再多的人也会抛开一切,沉浸在花香之中,狠狠呼吸。突然,一位同学喊道:快看,这里有什么?我仔细一瞧,一个不和谐的画面映入眼帘。在吴姬图壁雕下清清楚楚的**到此一游,不文明现象果然存在。如果他们能够想到,来这的每个人都在此刻下印记的话,那吴姬图也许就不会存在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梅园,上山。
上山途中,大家的肚子不断发出抗议,石盼盼拿出糖给大家垫饥。我们四处看看了,这边暂时没有垃圾桶,于是我们将糖纸塞在口袋中,等到有垃圾桶时,再送糖纸回家。
快到半山腰时,唐老师的声音突然响起:小宝,加油。我疑惑,谁是小宝啊?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可爱小朋友。他一脚一个台阶,敏捷地追上了我们。他,虎头虎脑,一见我们就憨憨地笑着,十分可爱。小宝说,他叫任刚,是利用假日和爸爸来爬山的。他还是说:我很胖,和爸爸爬山减肥。。。他继续敏捷地爬着。到了山顶,我们累的都喘着粗气,可小宝却还是那么的生龙活虎,还给我们表演起翻跟斗来。我们被他逗得哈哈大笑。赵博伦也按捺不住了,和他一同翻起来,我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就在我们临走时,他还不忘招呼道:欢迎你们下次来玩!他说得那么自然,仿佛他就是这的主人似的,对每个人都那么热情。
我们下山了,在这次行程中,我们文明出行,快乐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