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预示春节,春节代表新的一年,新的一年,有期盼,有欢乐,有嬉闹于是,火红的春联便挂起来了。
我喜欢除夕,不仅因为全家人可以欢聚一堂,可以吃饺子,可以放烟花,可以看春晚,更多的是我可以贴春联。从小,每年我就牵着母亲的手,将那红红的春联齐心协力贴在大门两侧,让整个家中有了新感觉,有了新气象。不管外面的风雪再怎么严寒,袭人,我都会与母亲相视一笑,我们的心中早已装满了温暖。
今年,我与母亲又开始了这欢乐的行动,三下五除二,我搬来了凳子,拿出了早已买好的一大卷粗胶带,剪刀。把那抱有对新年期盼的春联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便一切妥当了。我们很快便做好了准备,开始做起了这忙碌而又欢乐的活动。
寒风一点儿也不怜香惜玉,如一头迅猛的狮子,嚎叫着,翻滚着。把那如尖刀般的风打在了我和母亲的脸颊上,怪疼的。我与母亲就跺跺脚,,搓搓手,便不去管它,真弄了寒风一个自讨没趣。春联在妈妈手中服服帖贴地挺直了它的腰肢,妈妈拿笤帚一扫,崭新靓丽的春联展现在眼前。我便拿起胶带,小心翼翼的把它粘好,生怕不小心弄扯它的衣裳。那一刻,我好像可以听到我与母亲的呼吸声,外面人们的嘈杂声。贴完了!可额头上早已滴下了紧张的汗珠,呼吸也早已急促起来。
经过我与母亲天衣无缝的配合,这副春联总算贴完了。看着新的气象,我不由得在心中又升腾起了那种难得的满足感,站得远远的,我好像又听到了欢笑声,听到了嬉闹声,听到了新的一年人们难得的期盼声,我又开始喃喃起了那副对联
年年顺心走鸿运,事事如意迎吉祥。
今日写作: 争吵文章
一次我和杨奥芳吵架,主要是因为我们拼写doughnut而吵架。妈妈给我俩出了个题,如何拼写多纳圈的英文单词?我们立刻下了手,马上写到了纸上,但我们写的不一样,于是我和杨奥芳争吵了起来,我说:“我写的肯定对,就是doughnut!”
芳芳说:“不
对,老师教过我是donut!你写错了!”
妈妈听到了我们的争吵,看了看答案,叹了口气说:“你们写得都对啊!”
“不可能呀!”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
妈妈查了查百度,给我们看。
“啊!果然有两种!”
我们气都消了,相互笑了。
今日写作: 友谊文章
经由了四个小时奔波,我们终于从石浦到达了目的地杭州,由于我们要在那儿举行一场浙江省的爵士鼓的情谊赛。
我们比赛的地方是浙江艺术学院。里面十分豪华,高楼大厦,一看就知道是座好学校!
我们来到了比赛地点,这是一个大厅,一台漂亮的架子鼓展现在了我的眼前我,羡慕不已,明白这是我们一会比赛时敲得,于是情不自禁的上去尝尝手感。
儿童组抽好了签,现在轮到我们少儿组了,我伎痒的上前去抽了签。草,我随便一抽就抽到了一号,我居然是少儿组的一号,太悲惨了,我的心整理时提了上来。
儿童组也是高手连连啊,各个敲得很有气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算是那个小朋友了。只见他咬牙切齿,似乎牙齿都被他咬得得“格格”作响,他的眼里闪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我喜欢,他的这种气魄,他的这种拼劲,都令我感叹不已。
儿童组马上便结束了,迎面而来的是我的表演,在中场休息时间,我出去透气,十分紧张。一阵热风吹拂在我的脸上,我感到天色又热了许多,心里有些支持不住,一种要晕眩过去的症状从身体内部来临了,我无法平息自己,只有一阵阵徘徊不定的脚步,涌动出我难以平静的情绪里快要胀满的团团热热的气流。忽然有感觉自己的心像要跳出来一般,徘徊、飘流却找不到出口,只知道自己将面临着一项艰巨却又不得不为的重担,心忽然间好累……休息结束了,我崎岖不安的上了台,只见妈妈在台下微笑的看着我,我整理时便安闲了许多,音乐来了,我屏住呼吸,仔细的听着节奏,啊哈,我找到感觉了,我随着音乐的节奏敲着,留意着每一个重音,该轻就轻,简直无一错误,真是天衣无缝啊!可是骄傲坏事,我一忘形,马上敲错了一个音符,啊,好似万里鲜花却又多了一坨牛粪,╮(╯▽╰)╭哎!
我等待着第二天,由于第二天我就可以领奖了。一眨眼,第二天到了,而金奖中并没有报道我的名字,我觉得我落后了,固然我是银奖,也不错,但是我终归仍是输给了金奖的那群高手,妈妈安慰我说:“强中自有强中手,这次的比赛对你来说是一次锻炼,让你知道你有几斤几两,你以后不能再骄傲,忘形!”
今日写作: 不要摘花文章
妈妈找了一个晴朗的天色带着小女孩去逛公园,公园里有亭子,亭子在小山上,还有雕塑、花和草。妈妈和小女孩边走边聊,小女孩看到路边锦绣的菊花,她闻了闻、摸了摸,似乎摘一朵,她瞧了瞧周围有没有人,要不然被人看见了这不就麻烦了吗?
她刚伸出手妈妈就发现了,妈妈说:“好孩子不要摘花,由于花是美化环境、让人赏识的。”
小女孩听了妈妈的话就把手缩回去了。花丛中的小蝴蝶闻声了,就随着小女孩飞,似乎在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
今日写作: 雪中寒梅文章
雪中寒梅一场大雪过后,树林变成光秃秃的一片,什么也没有了。我正为它们的离开而感到伤感,无意中,一片粉红使我引起了注意是梅花!我十分惊讶,它竟然能在这样无情的风雪中依然傲然挺立,它是多么顽强啊!古人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古寒来。梅花这种没有思维的植物却也在冬天里绽放。这不禁让我想到以前曾读过王淇的《梅》不受尘埃半点侵,竹篱茅舍自甘心。只因误识林和靖,惹得诗人说到今。梅花、菊花和荷花,被人们称为花中清品。这是因为菊傲霜,莲出淤泥而不染,梅花则是百花凋残后斗雪而开。古代诗人写下了许多吟梅的诗篇,他们常把梅作为品格高洁的象征。这首诗以拟人手法赞颂梅花一尘不染的本性和甘于清贫的品质。当然诗中表面上说的是梅花,却又不是梅花,实际上说的是自我,是借对梅花的吟咏,以表自己不慕荣利,淡泊自守人生的道路。还有一首《墨梅》我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夸人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三两句盛赞墨梅的高风亮节,外表虽不娇艳,但具有神清骨秀丶高洁端庄丶幽独超逸的内在气质;它想用鲜艳的色彩去吸引人,讨好人,求的人们得奖,只愿发一股清香,让它留在天地之间。梅花具有天生的丽质芳姿:花形秀美多样,花姿优美多态,花色艳丽多彩,气味芬芳袭人。它不与百花争时光,不和群芳斗艳丽。每百花凋零,严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飘落在山岭坡间丶园林小径旁别有韵致:含苞羞欲语,脉脉含情;乍绽的潇洒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赫然一笑,嫩蕊轻摇。她们或仰、或倾、或倚、或思、或语、或舞、或倚戏秋风,或笑傲冰雪,或昂首远眺奇姿异态纷呈,美不胜收。梅花芬芳浓郁,暄香远溢。若去赏梅,尚未近其树,未近其花,变有浮动的暗香阵阵袭来。梅花甘于寂寞,妩媚脱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她不因没有彩蝶缠绕而失落,也不为没有蜜蜂追随而沮丧,只是无私丶无怨丶无悔默默地绽放于严寒中。梅花品格高尚,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雪侵袭,不屈不挠,独具风采。它没有玫瑰的雍容华贵,没有荷花的冰清玉洁,也没菊花的高贵典雅,但它具有独傲霜雪的性格。凌霜斗雪,迎春开放,风骨俊傲,不趋荣利。这就是梅花的品质。冬雪融化了,春天的气息便在万物的扉页里涂抹上浅浅的绿色,冬的足迹也在春天的呼唤中悄悄消失。远望苍穹,春天来了,花儿开了,而在我心中,永远只有那棵梅花,它的心灵是那么美,迎雪吐艳,凌寒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创造了文明的生活。
【热门写作】 暑期的趣事文章
暑假里,家里人带我和弟弟去沙市小姨家玩。我们住在沙市的“荣鑫花园”,那是一个很大的花园小区。进入花园大门向前走大约一百米有个小水潭,我和弟弟在这里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记得一天傍晚,我们和几个表弟吃过晚饭后吵着阿姨要到水潭边去嬉闹玩耍。阿姨说在水潭边玩耍不安全,但又受不了我们的吵闹只得带着我们去了水潭边。还好到水潭边见潭里的水并不深,里面有几个固定的木桩,木桩高出水面约40厘米,每个木桩中间约有半米的距离,因此我们可以从这个木桩跳到那个木桩,从岸的这边跳到岸的那一边。我们像少林寺的和尚练技击一般,或像蜻蜓点水一般,在木桩上快乐的跳来跳去!仿佛要在木桩上留下我们快乐的音符!合法大家玩得开心时,只听身后传来卟通一声,回头看水面上泛起了许多泡泡,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出了啥事情,只听小表弟尖叫到:“哎呀!不好啦!是桐哥哥掉进水里啦!”这时从水里探出一个小脑袋来,哎呀呀!是弟弟!真的是弟弟掉进水里啦!阿姨赶快把弟弟拉上岸来,弟弟早已经成了“落汤鸡”,全身湿淋淋的。我们几个表兄妹一脸担心的拉过弟弟,不知弟弟伤着没有。可弟弟这时一边用手抹着脸上的水滴,一边跳着直叫:“这水真臭!这水真臭!”看着弟弟满脸的可爱,大家刚才悬着的心才放松了许多。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不停的取笑弟弟,阿姨嘱咐我们在欢乐的同时一定要留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