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小学作文
在我快乐的童年里,经常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其中,五岁那年发生的一件趣事让我终身难忘。
那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到河边去钓鱼,站在岸边,看见河里有许多小鱼在游来游去,我便往河里扔了一条蚯蚓,只见鱼儿马上跑到蚯蚓那儿去抢。于是我问爸爸:“为什么鱼儿们要抢吃的呢?”爸爸说:“因为鱼儿们饿了呀,它们也要吃东西呀。”爸爸开始钓鱼了,他安静地坐在那儿钓鱼。过了一会儿,我看鱼儿还没上钩,着急得头都要爆炸了,我迫不及待地问爸爸:“鱼儿怎么还不上钩呀?”爸爸笑着说:“钓鱼需要有耐心,如果你不安静下来,鱼儿就不会到你这里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也就安静下来了。过了一会儿,鱼儿上钩了。看着爸爸钓起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儿,心里感到十分高兴。
后来,我就耐心地陪着爸爸在河边钓鱼。当时,我看着河里的小鱼在清澈的河水里游来游去,非常羡慕,心想:小鱼都会游泳,难道我不会吗?我也要试一下。于是,我也扑通一声跳进水中。爸爸看见了,大叫一声:“你在干什么?”“我也要游泳。”他连忙放下钓鱼杆,跳进水里,把我抱起来,说:“你这个傻孩子。”回到家中,又是给我换衣服,又是给我烧姜汤。
现在想想,童年是多么天真、幼稚啊!
优选:钢笔小学文章之三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关于《优选:钢笔小学文章之三》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HELLO,我是一支小钢笔,在小主人的关心照顾下,我觉得自己实在太有用了。
我长得很可爱:粉红色的身体上有一只可爱的小猫贴画,笔盖上有一双天使翅膀,好像我的理想是在高空展翅飞翔,那双翅膀真是独一无二,美丽动人。
每天小主人让我“吃饱了、喝足了”,就把我带去学校上课。小主人把我拿出来记课堂笔记,我也认真听讲,晚上认真完成作业,让小主人每次写的作业工整又漂亮。我有时还帮助小主人听写英文单词,我认认真真拼写每一个单词,经常得100分。不过,有时小主人也会犯错误,不经意地把我滚到地上,摔得我好痛呀!如果这时正在上课,那我只好躺在地上默默地哭,一到下课,小主人就会飞速地把我捡起来看看哪里摔伤了。
当然,我也犯过错,记得有一次,全怪我粗心,一边跟别的钢笔说话一边写英语,结果我把“O”写成了“Q”,被小主人狠狠地批评了一下,我心里好难受。
小主人爱我,我也喜欢我的小主人!
【热门写作】 游记的文章之三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热门写作】 游记的文章之三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4月18日真是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因为我们华美小学部的师生一起去向往已久的荔枝文化村进行春游活动。
荔枝园很大也很漂亮,里面有四十多种项目可供游戏或观赏。我最爱玩的机动游戏有海盗船、乘风破浪、急流勇进还有青蛙跳。玩急流冲浪的时候,船上坡我就把坐在我后面的关雨昕压扁了。船冲下坡的时候特别刺激,因为我的整个心都快飞了出去了。船飞快的向下冲,我激动得不断的大声喊叫。船终于到岸了,但我们的头发都被打湿了,不过我们都笑得很开心,因为真的很好玩。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很不情愿的离开了那里,真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
网友分享:滋味话题文章之三
学习生活是五彩斑斓的,也是有滋有味的。它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需要去细细品味。
记得一次月考前,我总担心自己考不好,无形之中,便给自己施加了压力。尽管我复习了一遍又一遍,考卷上的题目我都会,但是由于考试前那自加的压力,使得我发挥失常。当试卷发下来后,我望着那些大红叉,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那时,我觉得鼻头酸酸的,眼睛也酸酸的,手中的考卷仿佛也是酸酸的。
学校从上学期开始,举办了诗词考级活动。我一直积极踊跃参加,一有时间就掏出书来看一看。不久,我便成为了全校第三个考级全部通过的学生。当我捧着那张过级证书时,可真是“九月里的甘蔗——甜到心”。如果有人问我为何要努力地背诵这些诗文,我便会告诉他,因为古诗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只有先学好诗文,才能学好语文。
无边作业萧萧下,不尽考卷滚滚来。一不小心,我已迈入了高年级的门槛,学习负担越来越重。每每望着那堆积如山的作业,我总是满目的迷茫,不知何时才能写完。真是“黄连煮苦胆——苦上加苦”。但现在如果不努力的话,到时候可就是苦尽甘不来了。
偶尔我会在写完作业后补习一下知识,但一补习就会到10点左右。久而久之,我的精力难免会有些不足,致使我上课时哈欠连连。每当打完一个哈欠后,便会接二连三地再打几个,使得我睡眼蒙眬,此时便会觉得脸上辣辣的,眼睛辣辣的,鼻子也辣辣的。那时候可真是“干活打瞌睡——迷迷糊糊”。
学习生活就像一杯咖啡,苦涩中包含着香甜,香甜中又略带苦涩。只有细细品味过了,才会领略其中的滋味。
[推荐写作] 写事文章之三
六年级时,我参加了暑假夏令营流动——军训。刚来初期,教官要选一个班长,并神秘地对我们说:“这可是要进行一次特殊的考试。”同学们都莫名其妙,并做好了应试的预备。
一天,教官带着我们练习。那天异常的炎热,同学们都恳求教官到那边阴凉的地方练习,教官却始终不肯允许。真希奇,前几天,教官天天都是带我们到阴凉的地方练习,可最近几天却跟换了一个人似的。终于练习完了,同学们诉苦着拥进宿舍,直奔饮水机。整理时,宿舍里一片混乱,同学们都各不相让,甚至互相争吵了起来:小明皱着眉头指着小宁说:“你真能挤!贪嘴!”“你才是呢!”小宁不甘示弱的回答道。但是,只有小海没有去。我们希奇地问他:“还不快去!都快没水了!”“怎么,你不渴吗?”他擦了擦干裂的嘴唇说:“你们先喝吧。待会儿我再喝。”
第二天,军营里放假,同学们兴致勃勃的一起逛街。正玩得起劲,突然,后面传来“哎呦!哎呦!……”的声音。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一位老奶奶摔倒在路边上。“逛逛,看什么看!”同伴嚷道。这时,小海飞速地跑了过去,一边扶起老奶奶,一边拍去她身上的灰尘。“谢谢你,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夸着。“啧啧!真会装好人!哼!”我们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呵!他什么事都爱出风头,刻意的表现自己。让别人觉的他多么的好!真不知羞!”我看着小海,嘴里嘟囔着。
刚刚回到军营里,教官就把我们叫到一起,说:“我公布!由小海同学做我们的班长!”说完后,教官回身就走了,没有留下涓滴的解释。大家缄默沉静了……
后来我们才明白,原来“饮水之事”、“老奶奶之事”全都是教官设下的一次“考试”呀!想到刚才自己说的话,我感到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热,哎!再看看同学们,他们也都低下了头,大家此时都在思索着统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