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高新一小全校师生参加了一场消防演练。我们的心情都是十分的高兴!
我们正在教室正常的上课读书时,忽然闻声广播通知我们演练开始了!老师立刻让我们停下来不读了,我们拿起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弯着腰,顺着安全通道往外跑,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安全的地方。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个受伤的小朋友躺在担架上,旁边有一位大夫正给他做治疗,正在等待这救护车的到来。旁边的救火员叔叔,正在用消防水管预备没火。因为水管短了,另一位救火员叔叔又拿来了水带,接在一起,水管变长了,终于可以灭火了。高高升起的云梯的高空救人真是紧张与惊险!
最出色的表演是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表演。我看见救火员叔叔与我们的几个老师在一起演练的,首先,救火员叔叔放了很大的火,他们拿起灭火器,打开上面的阀门。用手一碰后面。泡沫就喷出来了,这时白色的泡沫向我们扑过来,飞在空中,我们呛得咳嗽起来。我连忙拿出湿毛巾捂住鼻子,过了一会,泡沫终于没了,火也扑灭了。我们整理时变成了“白色的泡沫人”。我连忙用毛巾往身上打,才把泡沫清理干净。
通过这次演练,我明白了:
1发现火灾要打119
2、假如火不大,用毛巾捂住口鼻顺着安全指示哈腰走Zb258.CoM
3、假如火大,就把被子打湿放在身上,爬到窗口等待援助。
4、糊口中,小朋友不要玩火。
[推荐写作] 深秋赏菊文章打印版
秋姑娘在瓜果和落叶的喜悦簇拥下来到人间,而以“人。菊花。人居环境”为主题的福建省第三届菊花展览南平展区也在延平区的江滨路九峰公园拉开了帷幕。自古以来,多少画家、诗人赞颂、描绘菊花,因为菊花是坚强、勇敢的象征,在瑟瑟的秋风中含苞欲放,这就是她的品格。然而“百闻不如一见”,这次赏菊让我真正体验到菊花的魅力。
步入展区,我仿佛被菊花的海洋所包围。那些菊花白得似雪,红得似火,粉得似霞,黄得似金,还有的红中带黄,黄中带绿,真是美不胜收。在百花争艳的展区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幅鲤鱼跳龙门的造型。两条全身墨绿的鲤鱼纵身跃向拱门,而下面则是各式各样的菊花,在绿毯般小草的衬托下,显得生机勃勃。那些菊花有的大如碗口,好似小姑娘的一头卷发;有的小似弹珠,好像一簇鲜红的火苗;有的花瓣宽大、浓密,好象一个绣球;有的花瓣细小松散,好像一条条细细的丝带。秋风拂过,菊花纷纷摇曳起柔软的枝干,就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顿时清香四溢,吸引了勤劳的蜜蜂和光彩夺目的蝴蝶在一起翩翩起舞。瞧,这朵菊花朝天怒放,好像一张天真的小脸,好奇的张望着周围的世界;看,那朵菊花在叶子后边悄悄绽开,好象是一位害羞的女孩在和我们玩捉迷藏。每朵菊花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姿势,令人眼花缭乱,让我陶醉在菊花的世界中。“万众一心”、“拥抱自然”、“走向繁荣”、“神六凯旋”,一个个景点都是那样五彩缤纷,就连树上也布满了星星点点、五颜六色的花朵,这里不是春天,却胜似春天。
在这数不胜数的景点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白鹤寄情”这个景点,三只黑白相间的仙鹤站在涓涓流水中,嬉戏着,其中最特别的还要数站在低处的那只仙鹤,它伸长脖子,单脚独立,活灵活现。而清澈的小溪旁自然有五颜六色的菊花做为点缀,使这里有一种乡间风景的韵味。而再往后走,就是……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我只好三步一回头地走出展区,虽然我参观了几个小时,但依然感觉时间不够。这次菊花展览在我心目中留下的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菊花那勇敢、坚强的品格也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