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中秋夜,远在英国的我望着皎洁的月亮,不禁思念起故乡和亲人。已经二十年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将会是怎样一副情景呢?
第二天我坐上高空无轨列车,驶向了故乡绍兴。一路上,满是对故乡的遐想。
到了绍兴站,放眼望去,河道还是那么四通八达,河上架着一座座石桥,走近一看,水质比原来干净多了。水面波光粼粼,清澈见底,水中有许多小鱼在嬉戏。与二十年前不同的是没有人在河道边洗衣服,丢垃圾了。
时而有几条乌篷船在水面上来来往往,让我惊讶的是,这些乌篷船竟然没有船夫。原来是人工智能操控的呀。我上了其中的一条,船慢慢地开了。两岸熟悉的青石板路,弥漫着家乡的味道。河道两旁的房屋,粉墙黛瓦,清清爽爽,就像一幅水墨画。
船继续向前行驶着,我把目光转向了那一座座石桥,石桥下面有一个圆洞洞,小时候,我常常到那下面捉青蛙,我并不是捉来吃,而是放在大水缸里看它鼓着个腮帮子,呱呱叫个不停……正当我在沉浸在童年的回忆中,一股熟悉的味道钻进了我的鼻孔,“卖臭豆腐啰,卖臭豆腐啰。”一个老奶奶卖力地吆喝着。好久没吃家乡的臭豆腐了,于是我下了船,掏出了钱,老奶奶说:“哎,你不知道啊,现在我们都不用现金,改用电子钱包了。”“哦,那么先进啊,我二十年没回来了,绍兴现在的变化真大。”“可不是嘛,现在家家户户都用太阳能,交通工具是人工智能操控的,河道有自动净化系统等等。”“哇,太厉害了。”……
二十年后的故乡依旧是一派熟悉的水乡特色,小桥流水间却又透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惊喜。我爱我的家乡。我希望家乡变得更美好。
【写作模板】我想当一名老师小学文章一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许你的梦想是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也许是当一名能说会道的记者;也许是当一位家喻户晓的明星……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记得我上幼儿园时,听老师讲故事,我听得如醉如痴。那时我心里就悄悄地萌发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我想当一名专讲故事的幼儿老师,每天都陶醉在生动的故事里。
渐渐地我上了小学。老师每天都辛勤地为我们讲解知识。我真佩服老师有这么多学问,我们不懂的知识老师都能一一解答出来。我更加坚定了想当一名老师的梦想,我要把一棵棵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
转眼间,我已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有一次,老师讲了一本课外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深受感动:海伦·凯勒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她坚持不懈,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志向。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顿时,我深受启发:“有志不在年高。”海伦·凯勒都能实现自己的志向,我为什么不能?我要从现在开始,向着当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出发。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还要多读课外书。
我要用真实行动浇开成功路上的鲜花,我看到了胜利闪耀出的光芒。同学们,让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向胜利前进!
【写作参考】 (文章)春天来了二年级三百字文章(一篇)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我们唱着动听的歌,欢快的迎接春天的到来。
春天来了,天空比原来更蓝了一些,瓦蓝、瓦蓝的。太阳变的暖和了一些,只要一升起来就把大地照得暖洋洋的。呼啸的北风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温柔的春风。
春天来了,河面解冻了,一条条小鱼露出水面,似乎要看看这美丽的世界。成群的候鸟也回家了,有的在枝头上欢快的鸣叫,有的振翅飞向天空,有的在勤劳的寻找食物。
春天来了,人们脱去厚重的棉袄,冲出家门。大人带着孩子在草地上踢球、放风筝,到处都是欢笑声。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们高兴地迎接春天的到了。
[写作模板]春天来了250字文章(篇一)
春天来了,我走出家门到了西湖边的赵公堤。
赵公堤的草坪上小朋友们在放着风筝,还有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在野餐,吃得正惬意呢!
我看到树上布谷鸟从这个枝头跳到那个枝头,好像一位春的使者。有些叫不出名字的小鸟扑棱着翅膀,欢快地飞到石椅旁,啄着游客剩下的美食;柳枝冒出浅绿的嫩芽,迎接春天的到来;粉红、鲜红、浅黄和白色的花儿微笑着迎接温暖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