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以后,马上动身去旅游,路上总有很多很多的新鲜事儿,比如出发时在火车上吃河北特色麻辣牛肉,在长白山见到的六月的雪,在去叶赫那拉城吃到的现摘的灯笼果,在延边品尝到自己做的香辣烤肉,在内蒙草原见到的母牛生崽,在返程坐飞机时奇妙的穿越云层很多很多的事情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
不知怎的,我总是在遇到新鲜事时,不经意的把头扭到右边。这是我的习惯动作。后来发现我是想每件事都和我同桌分享,看他笑抽的神情会开心。
在上学期间,我总是爱把头扭向右边,右边是我的同桌。我总是喜欢和他分享,不管是让我欣喜若狂的,或是让我怒发冲冠的,还是难过不已的,我总是和他分享我的喜怒哀乐。他也是与我分享他的情绪起伏。这种默契是我和我的闺蜜,他和他的哥们都没有的默契。同桌姓詹,叫詹麒龙,我喜欢叫他郝贱,打招呼开头会说hey~girl~他也这样对我,hey~man~不离口。然后各自笑抽。
这是一个可爱的胖子,怕是全校人都认识他,还记得他在校园十大歌手比赛中那首小小护林员么?他是班上嗓音最好的人,嗓音高昂浑厚。虽然成绩不太好,却是努力的一份子。
我是狮子座的女生,他是射手座的男生,都是大大咧咧很乐观的人。我们很合得来,笑点总是很低,都会因为某些事情而狂笑不止;偶尔心情也会惆怅,或许是考试考砸了,或是方方面面的挫败。同学们总说我们俩很有默契,是班上十分可爱的一对同桌。
每当上课无趣的时候,我们便偷偷说话,有的时候还扑哧笑出声,让老师怀疑,却是乐此不疲。有好吃的分享,我带来巧克力分他一大半,他买了泡泡糖给我一颗半虽然会互相调侃对方吝啬,却是十分享受。
我们之间有许多有趣的事,他曾经在数学课上公然把手机拿在桌上玩游戏玩自拍,我在语文课上看过小说。可是谁都帮对方保密,还帮对方看着老师的一举一动,一旦有被发现的嫌疑马上通知对方。
两人共同拥有对方的东西,我的手机和他的手机交换着玩,还不用通知对方;不打招呼就从他的书包里翻出钢笔供我使用;不用说话就把我的作业拿去改正他的作业;随随便便从对方书包里拿出好吃的狂啃;没了作业本便从对方的书包里拿一个,也不会被责怪;我的画他拿去看没关系,他的画我拿去看也没关系;抄作业,吃零食这些有些没品的事情是我们每天都会干的事情;习惯于把所有新鲜事告诉对方。
似乎从很早,就形成了这种潜移默化的默契。从没有人像同桌一样可以这样对待了。
摩擦总是有的,却在无形之中形成了把争执看做过眼烟云,这是一种默契,现在想起还是很快乐。
有的时候看我同桌特别可爱,胖胖的,声音尖尖的,普通话不太标准,分不清呢和了的区别。是不是很可爱吖~~所以我们可以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有次问对方和班上哪位最聊得来,毫不犹豫选择对方。
这就是同桌之间的乐趣吧
虽然他不是华工子弟,中学不可能一起更不可能做同桌。却有对方的手机,QQ,家庭住址。甚至手机里还有对方的照片,自拍,以及游戏的记录。好舍不得,真的很舍不得。要说分开也是不容易啊,如今只能直视了。或者还想说很多,却无从下口,是回忆太多了吧。却仍旧要说。很难忘,很温暖,感谢郝贱让我迸发了那么多的笑声。一年多的同桌时光怎么可能一下子忘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