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母爱作文1000字 精选通用范文
春的精灵伴随着春风旋转着快乐的舞步到来了,坐在阳光的滑梯上,嬉笑着落到人们的发上、肩上、眉心、嘴角多欢快啊!
我漫不经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眼前美丽的春景在我的眼中却黯淡无光。耳畔响起了昨天妈妈略带愤怒和失望的话语:你怎么这么自私啊!她是你表妹,我把你的东西给她有什么不对?我就自私,那些东西我不在乎,可是我不想和别人分享你的爱?脑海里妈妈惊愕的眼神挥之不去,我皱着眉头烦闷地摇了摇头。
回到家,表妹已经在做作业了,妈妈正坐在她旁边帮她报英语单词,看到这一幕,火气又从我的心头滋出,夹杂着一丝委屈,到底谁才是亲生的啊?妈妈报完单词,转身看见我,表情一下子不自然起来,像做错了事的小孩,忙站了起来。略带紧张地问:回来啦?我给你们准备晚饭去!说完,急匆匆地离开了。我站在原地,看到妈妈这样的反应,心竟然猛得一紧,一丝疼痛蔓延开来。
表妹欢喜地跑到跟前,笑嘻嘻地说:表姐你回来啦!我冷着一张脸嗯了一声。其实心里却不想这样对她,但一想到自从她住到我家,家里就都围着她转,特别是妈妈,几乎都不自私跟我说话了,我就无法做到心平气和。可表妹却像没听见一样,又自顾自地说表姐,我好羡慕你哦!姑妈人好好,又温柔,又细心,真希望我也有这样的妈妈!我愣住了,表面上风平浪静,心里却排山倒海,静静地等待着下文。姑妈经常在我面前夸姐哦!还让我向你学习呢!我这下彻底呆了,原来,妈妈一直在关注着我,关心着我,而我却这么不体贴。再看看表妹,其实我不得不去怜爱她,她的爸爸妈妈经常吵架,还闹过离婚,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才暂时住在我家的。
脑子一片混乱,原来,我真的很自私。我一直认为表妹夺走了妈妈的爱,但事实上,妈妈给我的从未减少。我是不是应该分享母爱呢?想到这,我豁然开朗了。分享母爱,也能够给他人带来温暖,表妹自从来我家后,笑容也增加了,这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其实,分享母爱并不会像我们想象中那般痛苦,相反,这也让我收获了喜悦与自豪,看,表妹笑得多灿烂啊!表姐,谢谢你对我这么宽容,还愿意和我分享姑妈的爱?表妹突然一本正经地说。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想起前几天的争风吃醋,觉得有些心虚。随即我又绽放出阳光般的灿烂的笑容:没什么,你开心就好!
这时,妈妈端着鱼汤走了进来,看见笑得正欢的我们疑惑地问:发生什么开心的事了?我调皮地一笑:秘密!妈妈先是一愣,随即欣慰地笑了。房间里,月光盈盈地飘了进来,似乎是被我们的笑声吸引来的,又似乎是被那鲜美的鱼汤吸引来的,化作幸福的光晕围绕着我们。
分享母爱,我学会了付出;
分享母爱,我懂得了体谅;
分享母爱,我收获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