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优秀作文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首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决定去找春天。
刚走进田野里,淘气的春风弟弟跑过来,把麦苗吹高了,把高粱吹软了,把我的头发吹的一团糟,我仿佛还能听见他咯咯的笑声,气得我直跺脚。春风弟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一溜烟跑了。
我继续走,发现路旁的柳树发出绿色的嫩芽,在微风的吹拂下,一摇一晃地给我打招呼。嘘,小声点我看见小草偷偷地从春妈妈的怀抱里钻出来了。小河里的冰化了,河水演奏着一首又一首欢乐的歌曲,一旁的小花听着河水叮叮咚咚的声音,不由自主的跳起舞来。岸边的柳树时不时触碰到河面,就看到河水一圈一圈荡漾开去。这时,我想到了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走进花园里,一阵花香扑鼻而来。花儿们沐浴着正午的阳光,竞相开放。菊花的朴素,玫瑰的娇艳,水仙的淡雅为花园增添了一份色彩,为春天增添了一份色彩!
春天,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喜悦!
[推荐写作] 新年愿望小学生文章word版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推荐写作] 新年愿望小学生文章word版》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新年心愿
新年有太多心愿了,如洪水般向我扑来,——题记
心愿一
我有一个心愿:希望老妈烦心事少一点,这样我也就少挨骂些,
妈妈,在工作上的不愉快,你只好在家中诉说。可你的脾气暴躁总是让我很难过。
妈妈,想替你分担烦恼,让你能有个慰藉,可我总是给你平添了许多烦恼。
妈妈,我有个心愿,希望你能烦恼少点,笑容多点。
心愿二
我有一个心愿:希望老妈唠叨少一点,这样我也少点负担。
妈妈,虽然我知道您的唠叨是对我的爱,但是我却觉得这是在对我施加无形的压力。
妈妈,女儿是有点叛逆的,每天听你唠叨总会顶撞你,希望您不要在意。
妈妈,我有一个心愿,希望你能够给我自由的空间,让我独立。
心愿三
我有一个心愿:希望我能为老妈争一口气,也为我自己争一口气。
妈妈,我知道你的工作压力比我大,还有你女儿学习也不是很好,你单位上的人都在嘲笑你,而你也希望我能考上好一点的大学,以后的生活好点。
妈妈,我明白你的心思,但,你女儿并不自觉,每次都让你烦心。
妈妈,我希望我可以做到,我也相信我可以做到。希望您相信我。
我的心愿是不是太多了?但是希望我能都实现。因为,我可以,也做的到。
妈妈,你相信的,对吗?
[热门写作]神奇的探险之旅小学文章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热门写作]神奇的探险之旅小学文章》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当我们走出雨林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现在每当回想起那时的情景,还会情不自禁地发抖呢!
我的舅舅是一名探险爱好者,他说这个暑假要带我和表妹去热带雨林玩一玩。我和表妹都非常兴奋,激动地讨论着要带什么东西。我们罗列出了几样必须要带的东西:帐篷、饮用水、食物、指南针、药品、地图。舅舅知道后夸我们懂事。第二天天气很好,舅舅便带着我们出发了。
刚开始我们一切顺利,找到了许多条地图上标记的小溪,我们只要再找到三条小溪就能走出雨林了!表妹正在旁边开心地抓着蝴蝶,她抓着抓着,突然扑到了一块大石头上,但那块石头突然猛地抽动了一下,表妹吓了一大跳,飞似地朝我们奔来。我向她身后定睛一看,天哪!居然是一条像鳄鱼的东西正在朝我们一步步逼近。舅舅突然大喊:“那是一条巨蜥!我数到三你们就立刻向右跑!”“一!二!三!跑!”话音刚落,我们三个人便向右边冲去。
不知跑了多久,我回头一看,好家伙!它还在后穷追不舍,我急中生智,把背包里的午餐罐头和一些肉类食品都扔到远处,它果然停下来去吃那些东西了。趁它吃东西我们一行人赶紧逃离了这里。
因为背包里的食物都被巨蜥吃光了,所以我们已经没有干粮可吃了,舅舅提议我们一起亲手做一顿“酸菜鱼”。我和表妹又打起了精神,毕竟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在野外做饭呢!这一定会很有意思!
舅舅用藤条编织了几个简易的捕鱼工具,我们在里面放了几只小泥鳅来做鱼饵,然后把它放到了河里,不一会儿便有一条大鱼上钩了。舅舅带着我们生火,还摘了红的黄的野果子作调料,做了一锅不辣的“酸菜鱼”。我们三个饱餐了一顿。
这次探险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要惊慌,只要沉着冷静地去面对问题,就能解决。
写作范本: 科学话题文章
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只是人们没有发现,但只要细心的去发现就会知道这些科学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方便。人们也开始用科学来改善我们的生活,用极少的材料做出最坚固的东西。
我们身边最常见的就是像铁锹这样的简单机械了,这种简单机械则是属于杠杆类机械。用铁锹铲土铲东西的时候,会使人们感觉在铲的时候不会费太大的力气。这样的机械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而人们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它的方便。
我们的生活中也不止只有机械的科学,还有我们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习惯。例如,人们外出,有时候会碰上沙子进到眼睛里的情况,一定记住不要用手去揉,否则,会把沙子揉进眼睛深处,这样取出来会更加费劲。另外,如果手不干净,还会把细菌带到眼睛里,引起眼睛发炎。最好的方法是先把眼睛闭起来,这样会使眼睛流出眼泪,这样进入眼睛的沙子就会跟着眼泪流出来了。
科学不仅只发生在人类的身边,在大自然中,小动物也会用科学来改善它们的生活。就比如那小小的蚂蚁,他们那么小,为什么不会迷路呢?原来,蚂蚁出洞的时候,一般都是很有秩序地排成纵队前进,前面的蚂蚁分泌出一种带有气味的物质,边走边滴,在路上留下痕迹,后面的蚂蚁闻到这种气味,就能紧紧跟上。这种气味成了它前进的目标,回家的时候,也按此方法返回洞内。
生活中到处都有科学,我们也离不开科学。
写作范本: 励志文章范例
我握紧未来的画笔,画一扇坚强乐观的窗给自己,遥望前方漫漫之路,我勇敢地微笑着告诉自己:困难无畏!——题记
埋进题海的深渊里,攻克着一道道难过的关,我的心如此焦虑。桌上那一叠如山一般高的练习题,何时才能做完啊?老师总是说:努力!努力!只有认真努力才能成功!可若成功只需要努力该多好!我一定会奋不顾身的去努力。但我努力了,让学习填满了我的时间,但我的努力换来的,却是一张张写着刺眼数字的试卷,一次次难以承受的心理打击,还有一滴滴低廉的泪水。我想起踏进初中时的我怀抱着美好的梦想,然而现在,焦虑的我低着头,站在高贵的梦想面前,显得如此卑微。我忽然感到前途一片茫然,深厚的雾朦胧了前进的方向。为什么,命运那么不公平,有些同学天天抄作业,却能轻松拿到满意的高分?而它却不曾给无助的我,留下一丝欣慰?我默默关紧了我的心,独自在忧伤中徘徊。
窗外,刮起了寒风。风凶猛地敲打着我的窗,任由它不停地颤动。窗颤动的声音扰得我无法安心做题,我的心愈加烦躁。这时,隐隐约约听到爸爸在隔壁说:“菲特台风来了……听说这次台风很厉害……”我蹙起了眉头。唉!连天气也要这样对我,不让我安心复习!我无奈地放下笔,钻进被窝,闭上了眼睛。
晚上,窗外时不时传来杂七杂八的响声,从未安宁。有翻倒声、坠落声、破碎声……我翻来覆去,不知是什么,让我的心无法平静。又是一个无眠之夜。待天边微微露出晨光,晕染开一片红云,我轻轻下床,披上外套,推开了家门。
我本想出去散发一下忧愁的心情,看看风景,但我发现瑞安城经过一夜的冲洗,已浸没在污水之中了。路旁,昨天还高傲伫立着、守卫在路旁的行道树,现在竟折断了腰肢,懦弱地在台风的打击下倒地。侥幸存活下来的,面容也变得无比苍凉。我看着这悲凉的场面,心中的愁情不觉又加深了。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多么脆弱呀!就如同我在梦想面前,微不足道。
突然,一棵熟悉的树在我眼前闪过,在我的眼里留下惊讶的影子。那棵树倾斜着45°的身子,在昨晚的狂风中仍然挺着身子,树上歪歪斜斜地挂着一块蓝色的牌子,牌子上赫然写着:危树。我记得几天前,我在这里看见过这棵树,它执着、坚毅地挺着所有人都认为即将倒下的身子,看着所有人都无情地、离它远远地绕过去,它一定发誓要向人们证明:我可以坚强地活下来,我不会倒地!面对恶魔般的台风,它任由狂风磨砺着自己,它用根死死地抓住土地,用坚强的意志傲然挺立,它一定像海燕一样,对着狂风暴雨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它熬过来了,在我面前依旧执着、坚毅地立着,让我沉思……
我豁然开朗,是啊,成长路上成绩何惧!困难何惧!
其实,初中的生活就是在磨砺中度过。每一次的挫折,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一次成长的磨砺。也许,现在的我就像刚刚开始面临台风的危树,未来,即将有一场巨大的挑战等着我。我要在自己的心头画一扇窗,画一扇坚强乐观、永不言弃的窗,有它陪伴着我走上充满挑战的道路,我相信,我也能像经历过风雨的危树一样,在黎明的阳光照耀之时,看着周围倒下的同伴,依旧高傲地伫立,面对第一束温暖的微光,欣慰地微笑着。
我握紧未来的画笔,画一扇窗给心灵,透过这扇窗,我汲取着像那棵危树一样乐观、勇敢、坚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