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大概7.8岁的时候有一件事,我至今难忘。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吃饭。我看着外公举着酒杯,翘着二郎腿,闭着眼,抿了一小口酒,一副安然自乐的样子,嘴角还挂着一丝微笑。我看得心里痒痒的,心想:外公真是的,这么好的东西也不给我尝尝,你不给我,我自己尝!
一天放学后,机会来了。外公照旧倒了一小杯酒放在桌上,自己却去看电视了。我看着杯里的酒,心像小虫子似的动着,想:这酒一定和“雪碧”一样好喝!心动不如行动!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酒杯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酒杯,闪电般灌进嘴里。
我正得意“享受”的时候,一阵辣味袭上心头,嘴里就像一团火在燃烧,可那白酒已经到了肚子里,所到之处便如燃起了熊熊烈火,脸上就像一个小火炉一样热。我被辣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活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外公见了,大笑起来,说:“你这个小馋猫。”外婆闻讯而来,见我这副摸样,也哭笑不得。
从此以后,爸爸妈妈总拿这件事来笑话我,他们笑,我也尴尬的笑,外公外婆也跟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