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精选: 初中周记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日记精选: 初中周记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风呼呼地吹着窗户,时不时地发出呜呜地声音,似有人在哭号一般。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窗外梧桐树在风中摇曳着,树叶哗哗作响。豆大的雨点泪水一样被风裹挟着,拍打在窗玻璃上,啪啪地响着。我微微感到有些寒意,看着书桌上那张带有泪痕的试卷,不觉陷入了回忆……
那时,我刚升入初二,经过一个暑假后,总不适应学校的生活,满脑子都是游戏,根本没有学习的动力。这样我便睡梦似地渡过了一段叶间。接着便迎来了期中考试。原本以为凭借我那高级的智商和上次优异的成绩能成功地考出一个好成绩,但没想到的是,我马失前蹄了,成绩并不理想。当我看到试卷时,我后悔了。我想隐瞒成绩,做我从来未做过的事。我修改了试卷上的分数,想以此来蒙混过关。我揣着不安的心回到了家。最近家中的气氛比较压抑,因为奶奶生病要做手术,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很忙。父亲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不知在想什么。我弄了很大的声响出来,父亲才注意到我。见我回来便问:“期中考试考得怎么样?”我没敢说话,只是把卷子递给了他。他在手上翻了半天,卷子发出的响声是那样地刺耳,真让人胆战心惊。父亲突然“啪”地一声,将试卷摔在桌子上,脸涨得像燃烧的木炭一样红,脸上的肌肉抽动着,手有些发抖。嘴里不停地说:“太不像话了。”当他将手机拍在我面前时,我才明白,原来父亲早就知道了我的成绩。他将怒气全部发泄了出来,骂我的声音越来越大,话越来越难听。
终于,我再也听不进去了,全身被怒气涨满了。我将门啪地一摔,夺门而出,想到外在外面一个人静一静。我在外面越想越生气:“不就是一次考试没有考好吗?至于这样骂我吗?谁不想考个好成绩呀?可考试就跟打仗一样,谁敢保证老打胜仗呀?”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最后决定找父亲去理论。当我经过窗口再次看到父亲时,他还在那里站着,眼睛直直地盯着试卷,拿着试卷的手不停地抖动着。突然,我看到一滴晶莹的东西落下来,那分明是父亲的眼泪。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猛刺了一下,我突然明白了,父亲希望我能勇敢地面对挫折,而不是选择逃避,甚至用虚假来掩盖真相。我理解了父亲那颗望子成龙的心,他对我抱有很大的希望,他希望我今天好好学习,将来能有出息:父亲是多么地爱我呀。但当我面对父亲时,我也哭了……父亲那滴关心与操劳的泪,让我懂得了理解。“轰隆隆”一阵雷声将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我将眼前那张带有泪痕的试卷收了起来,打开书,又开始了紧张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