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马上要过年了,我忙来忙去,为春节做了许多准备。可是,至今我也还没有弄清楚“年”这个字的来历,很是着急。今天早上,我抱着一肚子的疑问,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外公的身旁。外公正在专心致志地看报纸,我拍拍外公的肩膀,问:“外公,年是什么东西呀?”外公放下手中的报纸,眯着眼,笑着对我说:“小傻瓜,年呀,是一个可怕的怪物,老是吃人。百姓们叫苦连天,都准备举家外迁。
就在他们手足无措的时候,出现了一位英雄,他准备为老百姓们解除这个苦难。”“哇,这位英雄真英勇!为了老百姓的安全,竟坚定了与怪物抗争的决心。”“呵呵,是呀,若没有了这位伟大的英雄,恐怕我们一生下来,就给”年”当美餐啦。”外公摸着我的头,打趣地说。“外公,快讲呀,快讲呀!”“哈哈,自己去查查电脑,找答案吧。外公的头脑可没电脑那么灵活呀。”我点了点头,转身奔向电脑房。一会儿,电脑便开机了。我迫不及待地查找起来。
“嘿,可找着你了!”我细心地看了起来。原来,这个壮士在“年”出没的地方与“年”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最后,“年”被杀死,壮士也不幸牺牲。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壮士,祝贺获得新生,便在“年”被杀死的这一天举行各样盛大的庆祝活动,而且燃放鞭炮,张贴门神对联以驱赶邪恶,并逐渐形成了一种习惯,流传下来。从此,人类便有了“过年”之说。看完之后,我不禁为壮士的不幸牺牲而感到痛切,也在为“年”这个凶残怪物的死而感到庆幸。
失去了“年”,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而对这位伟大的英雄,我们永远感激。不过,我们虽失去了他一个人,但我相信,这世间一定还会有更多的英雄为人类作出贡献的。想到这里,我渐渐地不伤心了,我为壮士的举动作出了总结:“英雄,不畏死!”在小小的书房里,我静静地查看资料,努力吸取着知识的甘露。我知道,世界就是知识的天堂,不管我们的学问有多么广,都不可能一切皆知。要过年了,我弄清楚了“年”这个字的来历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啊!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明白更多的知识。20xx年2月7日星期天天气小雨(高雨迪)马上要过年了,我忙来忙去,为春节做了许多准备。可是,至今我也还没有弄清楚“年”这个字的来历,很是着急。今天早上,我抱着一肚子的疑问,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外公的身旁。外公正在专心致志地看报纸,我拍拍外公的肩膀,问:“外公,年是什么东西呀?”外公放下手中的报纸,眯着眼,笑着对我说:“小傻瓜,年呀,是一个可怕的怪物,老是吃人。
百姓们叫苦连天,都准备举家外迁。就在他们手足无措的时候,出现了一位英雄,他准备为老百姓们解除这个苦难。”“哇,这位英雄真英勇!为了老百姓的安全,竟坚定了与怪物抗争的决心。”“呵呵,是呀,若没有了这位伟大的英雄,恐怕我们一生下来,就给”年”当美餐啦。”外公摸着我的头,打趣地说。“外公,快讲呀,快讲呀!”“哈哈,自己去查查电脑,找答案吧。外公的头脑可没电脑那么灵活呀。”我点了点头,转身奔向电脑房。一会儿,电脑便开机了。我迫不及待地查找起来。“嘿,可找着你了!”我细心地看了起来。原来,这个壮士在“年”出没的地方与“年”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最后,“年”被杀死,壮士也不幸牺牲。
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壮士,祝贺获得新生,便在“年”被杀死的这一天举行各样盛大的庆祝活动,而且燃放鞭炮,张贴门神对联以驱赶邪恶,并逐渐形成了一种习惯,流传下来。从此,人类便有了“过年”之说。看完之后,我不禁为壮士的不幸牺牲而感到痛切,也在为“年”这个凶残怪物的死而感到庆幸。失去了“年”,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而对这位伟大的英雄,我们永远感激。不过,我们虽失去了他一个人,但我相信,这世间一定还会有更多的英雄为人类作出贡献的。
想到这里,我渐渐地不伤心了,我为壮士的举动作出了总结:“英雄,不畏死!”在小小的书房里,我静静地查看资料,努力吸取着知识的甘露。我知道,世界就是知识的天堂,不管我们的学问有多么广,都不可能一切皆知。要过年了,我弄清楚了“年”这个字的来历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啊!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明白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