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美国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
这是我读完《中华魂,放飞梦想》一书中的《中国梦就是我的梦》的真切感受,让我更坚定了我的梦想。
是的,人,需要有梦想。是梦想给人的思想增添了翅膀,让思相飞得更高更远,让心灵更加自由自在。只有心中有了梦想,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着活力,才能让自己对未来充满着希望。为梦想而活的人,生命会放射无限的光芒。
人类因为有了梦想,才带来了科技文明高速的进步;因为有了梦想,才把神话变成了现实,卫生可以上天,人类可以登上月球;因为有了梦想,才可以窥探自然的秘密;因为有了梦想,才会珍惜和优化生存的空间。
梦想能给人太多的向往,太大的诱惑力,让人义无反顾地追求。
有时我的梦想不太坚定,常常因为一些事情的影响而改变我对梦想的坚持,那时,我的梦想是当音乐家、舞蹈家、还有设计师,那时我觉得这些梦想不可能实现摆了,但是直到有一次同学们夸我搭配的衣服很在特色,我顿时对设计师这个梦想感到有信心。
很多人因为家庭困难,而放弃她坚持已久的梦想,也有的人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而半途而废,你们可否想一想,当我们放弃自己坚持已久的梦想时,你会不会考虑到梦想这时的感受?没错,梦想正因为我们抛弃它而哭泣,而慢慢地褪去了光彩夺目的光芒。
是的,只要我们心中始终拥抱着梦想,就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轻易放弃;也不会因为生命的短暂而悲哀,更不会因为人生的平凡而苦恼。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艰辛,是梦想在我们摔倒时告诉我们赶快爬起;是梦想在我们遇到风雨时告诉我们勇往直前;是梦想在我们失败时告诉我们永不言弃,至少我们还有梦。
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即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全体中国人的个人之梦。中国梦是由无数个精彩的个人之梦组成的。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每个公民的梦想,都是一颗破土而出的种子,只有每个人都为更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这些美丽的梦,都将是中国梦星空中的一颗颗闪亮的新星。
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在我们的肩上,担负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我们在花季年龄编织的梦中必定流动着中国梦的元素。我们的个体之梦,都是中国梦星空中的一颗颗新星。所以,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一远大志向和目标,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用充实的今天去塑造辉煌的明天,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圆中国梦添彩。
让梦想继续为我们微笑!让梦想伴我们成长!让我们一起携手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