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高尚的人的400字
高尚的老人
勤俭,不是抠门,不是小气,不是令人不齿的行为,而是一种值得传颂和敬仰的美德,应该得到人们赞许的目光,勤俭是一种习惯,就像每天种一棵树,时间久了也会变成森林。
一位勤俭到极致的老人,省吃俭用了一辈子,在八十岁那天捐出了一百八十万,政府决定用来建设人民广场。我想让大家和我一起感受幸福。他说。当记者走进他的小屋,看到昏暗的房间、微弱的灯光和正在吃馒头就咸菜的他,心底被突然强大的震撼了。他把吝啬留给自己,把分享送给别人,他的勤俭成就了高尚,他值得全社会为他竖起大拇指。
每天为树浇水,它一定会枝繁叶茂;而如果每天摘一片叶子,总有一天它会秃的。什么事情都经不住坚持,每天节省一滴水、一度电,亦或是一元钱,也许哪一天你就拥有一栋别墅了吧!
高尚的人
他一头银白色的头发,瘦小的体型在烈日暴晒下辛勤的劳动。
这使我很好奇,我不明白这位老人已经年过花甲了。这时候在家享受儿孙福才对啊。为何这是要在这炎热的天气下工作。
我决定去探听一下这位老人家的情况。我听附近的人说,他原本也有一个儿子,只不过前些年出了事故,抢救无效死亡了。他的儿子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他的儿子死了,无疑是失去了经济来源。再加上那些医药费,家里已经是负债累累了。有人也曾经向他提出过援助,但都被他一一拒绝了。
我忍不住问了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日子过得清苦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关键是你别欠别人的。趁着我现在还能动,能还清的赶紧还清。
我从他的骨子里能体会到一种高尚的品质。宁死也不食撮来之食!
贫穷是一块贫瘠的土地,但它经过有心人的耕耘,也能成为一块结出丰硕果实的沃土。
高尚的清洁工
每天早上,我们踏着清爽而干净的大街去上学,你知道吗?是谁,一清早就把大街扫得干干净净?早上6点前有多少人还沉睡在梦乡里?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健康,忙于晨练之中?而只有少数的那么几个环卫工人,为了大家的健康,为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早以开始了工作!
一条条一眼望不到头的大街,光叫你走就得走上好几个小时呢,可他们拿着大扫把,一寸寸的扫,把昨天的落叶、纸屑、垃圾以及灰尘,都一扫而光!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灰尘扑满了他们的身上、手上、脸上。垃圾一次次堆满了他们的推车,而留给我们的却是一条又一条整洁干净的大街。
我赞美他们,赞美这些不怕脏、不怕累的环卫工人,他们为了别人,每天都在起早贪黑、不辞辛劳,把我们的这座城市,打扮得更加漂亮,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清爽而干净的世界!虽然他们的身上、脸上粘满了层层厚厚的尘土,但是,他们的心灵却是那么的纯洁,那么的善良。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的高尚品质,他们是多么值得让我们一起去学习啊!他们是我们做好中国人的好榜样!
看啊!这些环卫工人,就是我们身边最高尚的人,我喜欢他们那一颗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