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我正在温柔乡里舒舒服服地做着美梦。突然被一阵阵断断续续地叫卖声吵醒。又是那个卖麻团的。这个叫卖声每天早上都会有,而且会在固定时间响起,都快成了闹钟了!我是个崇尚睡眠神圣不可侵犯的人,尤其是星期天,我要美美睡一觉,所以我对这个小贩的十分厌恶。
这时,我忍受不了叫卖声匆匆起床,决定去看看这个小贩是何方神圣。原本以为这个卖麻团的小贩一定是个邋遢龌龊、衣衫褴褛的人,没想到让我大跌眼镜,眼前卖麻团的竟然是一位身穿迷彩服、整洁干净利索的老大爷!从脸上可以看出他饱经沧桑,一对粗眉下有一双深邃的眼睛和一只挺直的鼻子,胡须修理地干干净净。
我想老大爷可能家境不好,才不得已卖麻团为生。我忽然想帮帮这个老大爷,多买一点他的麻团。当我准备回家时,老大爷主动招呼我小朋友,你忘了拿走找回的钱了!我连忙赶回去,老大爷把找回的钱交到我手里,喜欢吃,再送一个给你!老大爷又赠送一个麻团给我。这让我非常感动,我感受到老大爷的正直、慈爱和大度,并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诚信最重要!
望着老大爷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喃喃自语今天收获真多,不仅有这么多麻团吃,而且懂得了诚信,学会了宽容!
也就是从这个星期天开始,我对这个邪恶的小贩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