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赋的诞生范文
赤壁赋是苏轼所作,但苏轼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写下这一不朽之作呢?听我慢慢跟你析说!
苏轼本是朝廷命官,当时王安石支持变法,但经过苏轼蔡看,与王安石政治上发生了争执。后来他发生了一生中最大的灾难,他被关了监狱里,几次要被杀头,但最后还是免受一劫,最后被贬去黄州当副队长。一生的成就,就这样被注定,也许这正是命运的安排。他来到黄州,心灰意冷,一生的拼搏,就落下这样的下场,当时情绪很乱,心中充满了怨恨,但事实已经这样,也无法挽回了,他也已看透红尘,追随大自然的奇妙。有一天,他和朋友来到长江,清风斜来,波水不兴,白露做伴,明月有情,触景伤情,顿时,内心的情感涌向心头,满脑的怨恨发自内心,此时诗兴大发,写下不朽之作赤壁赋。
如果不是当时被贬在黄州,那么赤壁赋也就不可能出现,也就不会在中国历史上出现这伟大之作。这也正是命运注定的,赤壁赋的诞生使我们更加一步的了解苏轼。
赤壁赋中包含了苏轼当时的情感,内心的怨恨和世态的不公。使我们感受一种新的情感。
当然,赤壁赋的诞生也是苏轼一生坎坷换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