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自述精选范文
成熟篇
我很自信地告诉人类我是狗!
虽然没有人智商那么高,没有口若悬河、出口成章的语言能力;没有博古通今、出类拔萃的优异成绩;没有才辩无双、才高八斗的本领;更没有标新立异、捷足先登的创造力。但我心灵自由,每天没有烦恼,哪怕是一点忧郁都会在几秒种后消散。无论是谁打我骂我伤害我,都只是过去的事情,我只会活在当下,有一点快乐我就会忘记所有悲伤。我不记仇,不会因为恨某人而造成机关算尽太巧妙,反算了卿卿相性命。的惨痛结局;我不无餍,不会因为欲望而走上以权谋私利,贪腐毁前程。的败途之路;我不虚荣,不会因为名誉而变成爱恨疑悔贪嗔痴,慕取幻影谁人知。的沦落境遇;我不手足相残、反目成仇,所以不会陷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悲凉局面。
我知足,只要有一点东西就足够。我忠实,只要是抚育陪伴我的人,我便会言听计从。我开朗、乐观、自由、无拘无束。我喜欢在草坪上打滚嬉戏;喜欢在阳光下放肆奔跑;喜欢在花圃中追蜂引蝶。
对于生命,我想说无知者无畏!哪里担心时光短暂!哪里担心多久会离开人世!哪里担心会遭人嘲笑!哪里会畏惧将来!我既然活着就会珍惜眼前的美好;既然活着就会享受当前的乐趣;既然活着,所以不会为了无法改变的事情去煞费苦心。谁说狗是低级动物?我们狗家族具有大多数人类没有的优秀品格。人的本性是自私,堆积超载的欲望。有许多人甚至是成功人士,未达目的不肯罢休,因为金钱利益闹个鱼死网破、两败俱伤。这些何必呢,我是狗!我单纯!我为自己洁白的灵魂感到骄傲!
我的名字叫狗,没有第二个名字,只有狗才能显露我的魅力!我为我是狗感到荣幸!我要像祖先狼一样,在丛山峻岭中嚎叫,向大自然展示最具生机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