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精选范文
时光荏苒中,小蜗牛如今已是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了,他不再是班上个子最矮和吃饭最慢的男生了,也没有人再叫他“小蜗牛”,对我也不再有孩童时的吵闹和依赖了,作为父母,尽管失落,但我还是欣慰的,因为这就是我们期盼的人生!上初中的小蜗牛离开了父母,也是经过几个时期才算稳定下来。
(一)
新鲜感
刚开学的那个星期,12岁刚过的小蜗牛觉得自己长大了,已经是“男子汉”了,怎么能天天和妈妈“腻歪”在一起呢?每天被老妈盯得好不自在,“赶快做作业”、“把脏衣服换下来洗洗”、“把臭袜子洗了”......。感觉是为老妈活一样!如今好不容易逃脱老妈的“魔掌”,我的地盘我做主,怎能不好好享受一番“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的自由呢!
(二)
适应期
第二个星期,第三个星期,第四个星期,一直到了大概半个学期吧,小蜗牛去学校的劲头都不足,磨磨蹭蹭的,嘴里嘟囔着,说学校不好玩,一个星期都见不到我们等等,但为了不丢面子还是无可奈何的去了。
其实作为父母来说,我们也是难舍难分的,同样需要一个过程来适应,忙碌了12年,天天围着孩子转,早送晚接,下了班也想着买孩子最喜欢吃的菜来为他增加营养,饭后带他散步、督促他做作业,周末送他上兴趣班......,那时觉得人生会这样一直忙碌下去。可转眼间,孩子就像展翅的雏燕,必须要离开父母庇护的羽翼去独自飞翔了,作为父母,我们只能放开搀扶的双手,投以鼓励和赞许的目光送他行走在渐行渐远的路上,毕竟父母只能陪伴这一程程。独自行走的路上,不论欣喜也好、懊恼也罢,得自己掌控一切,这就是历练吧,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不经风雨,怎能长成大树!尽管如此种种安慰自己的,但此时体会到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含义了!
(三)
病痛期
小蜗牛在住校的第一个月末就病了,不知道是情绪影响还是吃了什么脏的东西,忍痛考完首次月考的最后一科就急性阑尾炎住院了,记得是国庆节前一个周五,那天一大早就感觉心神不宁的,接到孩子电话赶到学校,看到一脸惨白的孩子坐在学校医务室里面,我心跳得厉害,后来住院做了手术,手术后因为孩子小,医生不建议背止痛麻醉包,术后的那晚天气闷热得要命,孩子满头大汗的躺着呻吟,看着孩子因疼痛而惨白的脸,双目紧闭,我心都碎了。第二天传来班主任的好消息,忍痛还能考出好成绩......。不育儿不知报父母恩,作为父母,恨不能代替孩子承受一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四)
学会感恩
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我们爱自己的孩子胜过爱自己的父母”,也许这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爱吧,这种爱无欲无求,父母甘愿自己承受一切,也要给我们最好的,而我们在延续这种爱的同时也回报父母一些吧,哪怕是一声问候和一点点耐心。
在我们上班劳累一天后,抽空给不在身边的父母打个电话吧,听他们唠叨几句,父母就高兴了,因为有我们在牵挂他们;在他们听不清话语的时候多说两遍吧,因为在我们呀呀学语的时候,父母也是不止一遍的教过我们;在他们记不清事情的时候多一点耐心、多一点温和吧,因为是父母不辞辛劳的扶我们一遍遍蹒跚学步;在他们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时候多演示几遍吧,因为是父母不厌其烦的教会我们拿筷子......。
小蜗牛,我的孩子我要对你说,学会感恩,除了父母,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别人帮你,一定要心怀感激,并且涌泉相报。别人不帮你,是他的本份,请不要怨恨。
相信你是个坚强勇敢的男子汉,希望你每天都是快乐的!而希望是快乐的种子,你是一滴水,把种子浇灌,让我心中充满希望,在太阳的照耀下,成长为果实。这太阳就是你的笑容,果实就是我的幸福。我爱你,希望你做一只幸福快乐的小蜗牛,不紧不慢的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