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小贝壳的呼吁范文
早晨,一缕阳光洒向湘江。我——湘江中的一颗小贝壳,又迎来了新的一天。我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睁开眼睛,看到江水被阳光照着已经晶光闪闪,我深吸一口气,嗯!空气真清新啊!我环顾四周,我的朋友们都三三两两,迫不及待的跳入了江中,我也一下子扎进水中,来了个大泡澡,我在水里里漂来漂去,就没有歇息的时候,我兴致勃勃地翻跟头,激起水花,一会儿到这里看看,一会儿又到那里瞧瞧,玩的不亦乐乎。洗完澡了,我全身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轻轻地抿了一口江水,品尝品尝,真甜。过了一会儿,我又往一些小石子们漂去,去他们讨论在水底下发生趣事;我还喜欢跟一些小鱼玩,他们的身子滑溜溜的,软乎乎的很可爱;我的朋友还不止这么多呢,还有水底下的水草,他们很早以前就在这里扎根了,知道很多湘江的事,我很喜欢听他们讲故事;还有在岸边的细沙,他们摸上去好柔软,在上面躺一躺也无妨;每天数着许多船只经过,我觉得很有趣,还有好多好多的贝壳兄弟姐妹们,我和他们寻找食物;一起生活……每天都有不同的所见所闻,每天都有新鲜事发生,这样的日子我过得非常开心充实。可是,好景不长呀,有一天……
这天,我醒来后,瞧见江面没有了金色的波澜,江水也没有往日那么清澈,有点黑乎乎的、浑浑浊浊的。一定是我看错了吧,还是先洗个澡再说,咦,感觉怎么怪怪的呢……我似乎游不动了,身体被一层黑乎乎的东西给黏住了,我很难受,但想动又动不了。勉强低头看看水草们,我吃了一惊,水草们也不知怎么的,都缠到了一起,被一个大玻璃瓶压着都喘不过气来了,我连忙潜下去,用力推开那个玻璃瓶,看着这水草惨白的脸色,我心疼不已,还没等我漂到水面上看看情况,忽然一个塑料袋猛的罩住了我,我用力挣扎,怎么也挣脱不开,在里面我都要憋死了,最后还是经过几个石子的帮忙,我才解脱出来。到底出了什么事?我来不及喘口气,直接浮到水面探个究竟。我惊呆了,我这是看到什么了!江面上漂着塑料袋、塑料瓶、油污、纸屑……湘江变成黑色的了,臭气熏天。远处岸边新建了许多工厂,乌黑乌黑的水直往湘江里排,江中还多了几条不动的船,我问了问,才知道,这几条船并不是货轮而是所谓的水上餐馆,饭店的废水残渣直接扔进了江中。加上很久都没下雨了,水位线越来越低,河床都快露出来了。我十分的郁闷,沉下水中,心情也跟着往下沉……
第二天醒来,发现水又浅了好多,我再放眼望去,眼泪瞬间就流了出来,我看见岸边上有好多被冲上去的小鱼儿,他们都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我知道的,它们已经离我而去了,不会再醒来陪我玩耍、陪我嬉戏了……我的命运又将如何,也会像这些鱼儿一样吗,还是会有所改变呢?我成天无精打采地闷在水底,满身沾满了油渍,哪儿也不想去了……
这一天,蒙头大睡的我被一阵嘈杂声吵醒了,心中立马升起一团怒火,又是谁来扰乱我们的生活呢!抬头看向岸上,来了一群人在弯着腰干什么呢?我凑近看了看,噢!原来他们在将岸边的废纸、塑料袋、果皮纸屑等捡起来,我往后看看,还有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呢!。他们正提着塑料袋,一个一个的把垃圾捡走。江中那些开不动的船也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我急忙跳入江中,去看看那些排污口的情况,诶!那些排污口都被封掉了,黑水不见了,看样子是那些工厂已经停工了。我再去找我的小石子、小鱼儿朋友们,他们正在开心的捉迷藏呢。看来事情并没那么遭,我感到一丝温暖,又燃起了信心,立刻振作起来加入到了那群拯救母亲河的行列中。
母亲河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河流,她给我们提供水资源,提供养分,我们的生活生命离不开她。我想,连我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小贝壳都知道母亲河的重要,那些可以具有超大力量的人类,为何不人人献出一份力,来维护我们母亲河的健康呢?虽然贝壳的呼声渺小,但保护母亲河的责任重大,希望大家铭记湘江的恩泽,把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共同来维护她的健康体魄和美丽容颜,期盼“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美好繁华长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