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在我们的母亲地球妈妈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承受着我们人类的罪过。你看现在的她森林成片减少,河流成条被污染;臭氧层不断被破坏,空气质量不断变差这是触目惊心、惨不忍睹。
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渐渐已经意识到了保护地球,他们已经懂得要低碳环保,节能减排。从前恶劣的环境如今是有干净又漂亮。然而,这只是幻想罢了,还有不少地方的环境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是越来越差,越来越恶劣。
让我来举个例子把,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经过一条河。这条河在我看来是最清澈的,最漂亮的河水犹如墨水一般黑,黑的绝对正宗;河面上漂浮着一袋袋垃圾,油脂在河水里放肆的撒野;看,河边的排水口,一股股工业污水和生活废水正源源不断地涌出来。一阵风吹过,一阵阵恶臭迎面扑鼻而来,让我几乎要吐。唉,这条河,该改名叫做大型臭水沟了。
可是,听爸爸妈妈说,在他们小时候,这条河可清澈了,鱼、虾都在合理自由自在的生活着;以前,种田人就用这些河水来灌溉农作物,人们在这条河里游泳。可今天,种田人不敢再用这些污水了,更加没有人敢在这条河里游泳了。
以前清澈见底的河,如今却成了一条死气沉沉的臭水沟了。十几年间,变化竟如此惊人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巨大而惊人的变化呢?实在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但是,经过了我多次观察,终于发现了变污原因
1.工业区里的企业为了省事,直接将工业污水和生活废水排放入河。污水里的钙、铁、镁、亚硝酸盐等等的化学物质导致河水发黑发臭。有些污水里含有大量油脂,使得大量油脂漂浮在河面。
2.由于人们有乱扔垃圾的坏习惯,垃圾轻的,被风一吹,就飘到了河里。还有些人,竟将垃圾直接扔到河里。真是一点保护环境的意识都没有,实在是可恶、无耻至极!
3.政府从来都不管理者条河,从来都是随他而去,让它自生自灭。以致于这条河的状况越来越恶劣。
水,是生命之源。因为有了水,我们才能繁衍生息。可是如今,好好的一条河,却被污染成臭水沟,我们应该感到羞愧。
不过,要把这条河净化月不是无药可医的,不过需要人们和政府一起努力
1.工业区里的企业不要贪图方便,直接把工业污水和生活废水排放到河里,还给河流一个干净的形象。
2.人们不要乱扔垃圾,避免风把垃圾吹入河流,也给街道一个干净的画面。同时,政府多放置垃圾桶,给予配合。
3.政府要关注这条河,定时派人清理水面垃圾,同时对扔垃圾到河里的人给予重罚。政府还应该组织工人,进行对河流水质的净化工程。并且,政府要加大力度宣传保护环境。
虽然我已为河开出了药方,但是在我们的身边,被污染的又何止河流呢?相信你也知道,受到污染和破坏的还有空气、臭氧层、森林等等。体坛环保迫在眉睫,我们作为小学生,也要学会环保。例如不浪费水,多植树等等,都是环保的行为。
地球妈妈已经为我们人类承受的太多,我们不忍心,也不能再伤害她了。况且,地球不属于人类,我们不能把地球毁灭掉。《这片土地是神圣的》中有这样一句话任何降临在大地上的事情,终将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
为了让环境更加美好,地球更加美丽,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