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群藏羚羊在草原上无忧无虑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一群猎人闯进了藏羚羊们无忧无虑生活着的大草原,要捉捕藏羚羊。藏羚羊们逃到了一个悬崖,它们只有两个选择一是跳到对面的悬崖逃生;二是被猎人逮捕到。这时身体健壮的老羚羊主动让小羚羊跳到它们的身上,再跳到对面的悬崖得以逃生,而自己却坠入万丈深渊。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他用自己的生命让他人没有生命危险。
有一天,他驾驶着一辆大巴车,突然,有一块沉重的铁片从空中飞了过来,砸破了挡风玻璃。他奋不顾身地用自己的胸口挡住了那块沉重的玻璃,这时,汽车还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就在这短短的几十秒内,他忍着剧痛把车子停到了马路旁,这才没有撞上护栏,没让大巴车失控。这时,车上的24位乘客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他就是吴斌,最美的司机,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车上24位乘客的生命。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正如雷锋所说,吴斌就是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让生命体现出了无限的价值,让人们永远记住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