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天 800字例文
我爱冬天 800字(精选)
有人喜欢“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春天;有人喜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夏天;还有人喜欢“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秋天;而我只喜欢“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冬天。
我爱冬天的雪。一阵寒风经过,天空顿时变得昏暗起来。不一会儿,鹅毛大雪从天而降,大雪足足下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我推开窗,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看,小树被雪压弯了腰,正在喘着粗气呢!看,冬姑娘给菜园里的白菜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袄,白菜正在雪里睡大觉呢!看,房屋顶上,冬奶奶已经给房屋织好了一件白色的毛衣,房屋穿上可暖和了,还从烟囱里冒着热气呢!看,操场上,同学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滑冰,还有的在堆雪人,他们玩的不亦乐乎!我也迫不及待加入了他们,整个操场都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我爱冬天的树。银杏树脱去了它在秋天金光闪闪的外衣,为自己穿上了一件深黑色的外衣,就像一位老人颤巍巍地站在那,迎接春天的来到。和其他光秃秃的树不一样的松柏,这儿更加苍翠了,它挺直了腰,打气了精神,像一个个战士屹立在马路两边,为冬天增添了几分生机。
我爱冬天的山,远远望去像波涛不已的海浪,又如巍峨雄伟的屏障,和以前比起雄伟多了。
冬天的人们也有意思,有人说起话来嘴巴里还“冒白烟”,因为冬天太冷了。人们围在火炉边正烤着火呢!还有人戴着耳罩,穿着长长的羽绒服,好像装在袋子里似的。
我爱冬天的花。其他花到了冬天都凋谢了,而唯独腊梅到冬天就默默地开放了,它绽放的花瓣就像一位少女的裙子,每当人们走过它身旁,都忍不住驻足观望很久。还有那梅花,它不畏严寒,傲雪开放,独放枝头,为这萧条的冬景增添了几分色彩,难怪古诗有云:“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我爱冬天,我爱它的皑皑白雪,我爱它苍劲有力的树,我爱它深层雄伟的山,我爱它活拨热闹的人,我爱它不畏严寒的花,冬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