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的冬天 800字例文
告别秋的最后一缕热情,我也随之缓缓步入了冬的寒峭。那份凛冽,那份寂静,让我们体会到了孤飞一片雪,百里见秋毫的豪情感慨;让我们有了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悠然遐思。当你走在落满雪花的小道上,你会真正感受到冬天的风景,原来如此美丽。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是最能代表我家乡的冬天了。我爱家乡的冬天,因为它是那么的美丽!
家乡的冬天,充满了快乐。可谓是已讶衾枕冷,复见窗户明。冷飕飕的西北风刮着,一夜之间冬就来了,雪花伴着丝丝的月光缓缓地落下,河水也失去了往日的喧哗。雪越积越厚,于是有了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乐趣,孩子们滑雪车、打雪仗、堆雪人,沉浸在他们快乐的世界里。当然还有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意境,有些人们,便在冰河上凿个窟窿,拿着鱼竿在那里垂钓,享受诗一般的境界。
家乡的冬天,充满了挑战。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虽说家乡的冬天十分的凛冽,但家乡的人们总爱挑战,在挑战中寻找乐趣。最近几年,家乡人都开始冬泳,玩刺激。天寒地冻,雪窖冰天,人们就在室外冬泳,挑战自我。听起来就让人冷森森的,不过这正体现了北方人的猛性子!
家乡的冬天,充满了艺术。隆冬到来时,百花即已绝虽然冬天一到,家乡的花儿都谢了,但还有漏网之鱼,那就是雪花。雪花可是我家乡的功臣,各种各样的艺术品都是由它制成的,比如:雪雕、雪屋等等。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雪花又煞是洁白,给人一种洁白无霞的感觉并且还夹杂着艺术的美感。
我之所以爱家乡的冬天,是因为它虽然没有春的花香鸟语、夏的万木葱茏、秋的硕果累累,但是冬,它银装素裹、瑞雪纷飞,它总是竭尽所能,把美的享受带给人们。
哦!我爱我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