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冬天 800字例文
旋扑珠帘过粉墙,轻于柳絮重于霜。
正午,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随风飘散。大地已早已布满了厚厚的一层雪,如洁白的棉被,笼罩在大地上。
我站在窗前,静静的看着雪花从天而降,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心中却从未有过的烦闷,下这么大的雪,外面一定特别冷,可是我还要自己坐公交车去补课,这不是时候的大雪,我低低咒骂着,套上衣服,带上了围脖,帽子,全副武装,缓缓走向楼下。
大雪纷飞,艳阳照射在洁白的雪地上,反射出的阳光刺的人眼睛生疼,我微眯双眼,看着呼出的白气,伸出手将围脖向上提了提,走在厚厚的雪上,雪沾在鞋子上,像是胶水一般困住双脚,似幼儿蹒跚学步般艰难的走在一浅一深的雪上,笨拙厚重,内心烦躁。
等待公交车的时候,看见旁边有一个五六岁大的女孩,正在用着自己稚嫩娇小的手掌玩着雪,看着洁白的雪在女孩冻的有些微红的手中,那么的相得益彰,惹人心痒。鬼使神差般的,我伸出双手轻触雪花,微凉的触感从指尖传来,一个机灵,好像品味到了什么,甩了甩手,反复的握了握拳头,待手掌恢复了些温度,又重新揣回兜里。转过头看见了女孩略带惊讶的眼神,似是不明白我的做法,我却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女孩的母亲蹲下紧握女孩冻红的双手,轻呼哈气,又好像不放心的反复搓揉,眉头微皱,对着女孩轻声呵责,眉眼却尽是宠爱,女孩也转过头,对着妈妈呵呵直乐。
我望着这一切,内心随着渐渐温暖的手一样平静了下来,伸手轻轻摘掉了帽子,向下拉了拉围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冬天与阳光的味道尽数吸入肺中,好似是嗅到了新年的气息,在呼出的白体中,朦胧的看着街上忙碌的行人和快速飞过的车辆,他们并没有因为大雪而停止生活,反之,大雪却为这一切增添了忙碌却又充实的感觉,那应该就是新年的感觉吧。大雪的降临,预示着新年的将至,新一轮的循环将会由这一场雪作为结束,亦或者是循环的开始。
正午,一个忙碌的午后,我感受着冬天的气息,品味着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