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的冬天 800字例文
你喜欢银妆素裹的冬天吗?做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我对家乡长春白雪皑皑的冬天是情有独钟的。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美丽的雪景吧。
清晨,当我推开窗户时,只觉得一股寒气扑面而来,令我心旷神怡,放眼望去,外面已经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哦,下雪了,太好了!我欢呼雀跃般地穿好衣服,跑下楼去。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脚下踩着白色的大雪,立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软绵绵的,舒服极了。呼呼地西北风,猛烈地刮着,就像是一只怒吼的雄狮。我急忙缩了缩脖子,重新整理了一下衣领,心想:好冷的天儿啊!对面的柏油马路已经脱去了黑色的短袖,换了件白色的外套,它可真的会保护自己啊,只见各种车辆缓缓地穿梭往返在上面。是啊,雪天路滑,安全最重要。当我举目远眺时,我才惊奇地发现:傲然挺立的白杨树枝条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地挂满了银色的丝带,简直太壮观了,这可是北国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美丽的雾凇啊!远处的楼顶上,早已是铺上了一条又大又厚的棉被,真是一幅漂亮的画卷啊。
身临其境在这片白茫茫的世界里,我使劲地吸了一大口气,一股沁人心脾的味道,从我身上漫过,真是舒服。我一个人自得其乐,拾起一把雪放在口中,瞬间开始融化了,像是消失了似的,一种特别的凉意划过我的心头,于是,整个身体像是被浸染过了一样,仿佛天地间仅剩下我一人。忽然间,一阵喧闹声从远处传来,打破了我独自的沉静。我朝那边望去,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打雪仗呢!他们互相追逐着,叫喊着,一个个小雪球像长了翅膀的天使似的,不分方向的飞来飞去。他们的进攻越来越猛烈,以致于搞不清楚敌我了,只管打来打去的。碎了的雪球,溅在每个人的身上,他们丝毫不去理会,反而玩得更为开心了。这又是一幅多么生动的画卷啊。
毛主席的诗词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没错,这就是我家乡美丽的冬天,欢迎远道而来的大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