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你想要的生活作文
叙事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追求你想要的生活作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经历过中考的人会拥有一个漫长的假期,有的人告诉我你会玩到一种“生无可恋”。当时我还不信,玩多好啊,每天自由自在的。当我真是度过了这个假期之后才真正体会到玩多了也出问题了。
中考过后,我变得轻松多了,每天不用再早起晚睡,也不用因为作业没写完害怕老师批评而提心吊胆,总之就是感觉生活如此美好。但是,一个月之后,我又觉得生活好像少了点什么,除了睡觉看电视,几乎连门都不出,感觉自己快发霉了,这才真正感觉到朋友说的“生无可恋”。
其实电视看多了也不能说没有好处,看了一个月的电视,从一些综艺节目中确实给了我启发。其实我是很喜欢语言的,但是目前与我紧密相关的是汉语和英语,因为我之前的松懈和懒惰,我没有在意,但是一个月之后我决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就从这两种语言中开始。
你们可能觉得汉语有什么学的,那你错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你懂多少。这里说的汉语可以延伸到中华诗词,成语或者中华文化基本常识。四大名绣:苏绣、湘绣、粤绣、蜀绣。四大名锦:蜀锦、云锦、宋锦、壮锦。这些基本常识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没有关注这些之前我也不知道。当我开始给自己找事情做的时候,我真正体会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这也是我以后每天阅读和背诵古诗和文化常识,感受中华文化的开始。
英语更不用说,只要你学习你就得学它,早晚的事,何不早点开始呢。所以英语阅读与背诵成了我每天早上醒来后的第一件事。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个词叫劳逸结合,当然有适量的运动一下。我选择了玩滑板。然后我的生活就是中文英语书法和滑板组成的,但是我不觉的无聊,因为这些都是我想要的。
有一些人会说我将来要这样,我要过上那样的生活。这些都是空谈,真正的去做才是王道。别人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只能靠自己去追去创造。我们吃的肯德基,他的创始人哈兰山德士上校,经历了妻子和儿子的相继离世,当他躺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形形色色的行人时就在想:我难道这一生就这么过去了吗?一事无成,这就是我想要的?当然不是,因此他又站起来了,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事业,如今他的品牌已是家喻户晓。我们都吃过肯德基,在我们享受美味的时候,我觉得我们不仅享受味觉上的快乐,更应该体会山德士上校人生的感悟。
网上流传的王健林的一句话: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先挣一个亿。这句话真是火了,成为众人调侃的对象,一个普通人怎么会把一个亿作为一个小目标。但是乐过之后我们更应该感悟其中的真理,是的,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向着这个目标前进,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是在不断地奋斗、不断地追寻。不要去羡慕马云、王健林的生活,那是羡慕不来的,只能靠你自己去追求。
不要碌碌无为的过完自己的一声,人生像一张白纸,需要自己去彩构。